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清潔] 晶洗冷氣/洗衣機專業到府清潔,物理性高壓水柱及手工刷洗徹底清潔,還給孩子安心的潔淨衣物和清新空氣!推薦南部媽媽產前至孩子學齡前預約!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晶洗專業到府清潔-洗衣機/冷氣機/滾筒/全室除蟎/清潔專家】
電話:
- 嘉義、台南、高雄 0922-751-212(莊先生,小莊)
- 高雄、屏東 0980-727-216(陳先生,小陳)
Line:
- 小莊 0982241198
- 小陳 thankvin
官方網站:https://www.niceforclean.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ceforclean/



  以前真的不知道洗衣機是需要洗的!開始想到要清潔洗衣機,是懷孕時在ptt BabyMother版上注意到媽媽們都會預約到府清潔洗衣機,讓新生兒的衣服可以在潔淨的環境下清洗,於是在產前預約了一次南部很有名的清潔公司做到府清潔。

  那一次的到府清潔的經驗很滿意,當下可以看到洗衣機所有的零件從髒污滿佈,直到洗後乾淨得像新的一樣,但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很多清潔公司會用化學性清潔(鹽酸或腐蝕藥劑)快速清洗,不但會傷害洗衣機零件,還可能會殘留在衣服上...所以洗衣機看起來是乾淨,實際上則是對人體健康有危害。

  小福寶2歲多,洗衣機也使用兩年多沒清洗了,最近想找洗衣機到府清潔,有台南共學社團的媽媽分享「晶洗冷氣/洗衣機專業到府清潔」,是採用物理性清潔,以高壓水柱和手工刷洗來清潔洗衣機,不傷害機器本體,也不會殘留藥劑在內槽裡,雖然比起化學性清潔費工很多,但卻更安心!價格差不多就是一般行情,聽起來值得試看看。


  透過電話聯繫時,知道「晶洗」的案子很滿,好不容易預約到5/2(四)下午2點清洗洗衣機,現場覺得清潔效果很滿意,還臨時增加冷氣機清洗,他們細心周到的服務讓我覺得很值得介紹,如果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的朋友有需要,很建議要儘早預約喔!


晶洗冷氣/洗衣機專業到府清潔

服務效益


【洗衣機清潔】

  「晶洗」的服務人員在預約日當天早上以電話確認到府清洗事宜,下午2點就準時出現在我家門口了。

  服務我們的是兩位年輕的先生小莊和小陳,態度很親切有禮,在閒聊中知道兩位從事洗衣機和冷氣機清潔這行有三年以上的經驗,目前已經清洗過冷氣機和洗衣機各三千多台,對各種品牌的洗衣機和冷氣機都很熟悉,在市面上少見的美式和日式原裝款式都有能力清洗,除了洗衣機和冷氣機,舉凡清洗內水管、水塔及全室除蟎都可以處理,所以剛創業不久,案子已經應接不暇。

  問到為什麼不用方便快速的化學性清潔,而是要用比較費力的物理性清潔?小莊和小陳表示自己也有小孩,能了解爸爸、媽媽對孩子的呵護,不用坊間常用的藥劑,就是避免殘留在衣物上,而且以機器本體來說,不腐蝕結構才能延長機器使用壽命,可以為消費者多省一些錢。

  正式開始服務時,兩人先讓洗衣機運轉一下,做整體的功能評估,確認都正常運作後,就準備拆解洗衣機。


洗衣機功能評估

晶洗品牌識別


  在拆解洗衣機的過程中,兩人從使用痕跡判斷我們家經常都是用大量的清潔劑一次洗大量的衣服。小莊表示其實只要用大量的水、一點點清潔劑就可以洗乾淨,建議一次洗一點衣服就好,不要讓內槽乘載過重,這樣清洗時會撞到外槽,很傷洗衣機。小陳則建議洗衣機品牌的選擇,不完全看功能,可以從耐用、清潔力和零件品質...等來分析。我個人覺得從洗衣機的髒污痕跡就看得出來平常洗衣服的習慣很神奇,兩人分享的日常使用注意事項與保養清潔維護方法,也改變了我們過去的錯誤觀念,真的相當專業。

  小莊和小陳一一拆解洗衣機各部位的螺絲,發現原廠螺絲都生鏽了,會幫我們更換為白鐵螺絲,會更耐用,洗衣服才不會連鐵鏽一起洗。我很驚訝他們把洗衣機的零件幾乎全拆了,印象中上次請洗衣機到府清潔並沒有拆解得這麼徹底,小陳說因為物理性清潔非常耗時,願意清洗得這麼仔細的公司很少有,雖然一般消費者無法辨別差異性,但這是他們一直堅持的服務品質。


拆洗衣機各部位螺絲

取出不鏽鋼內槽

生鏽的螺絲

拆解旋轉盤螺絲

拆洗衣機

拆解不鏽鋼內槽螺絲


  在拆解洗衣機後,各個零件看起來驚人的髒!有水垢、發霉、生鏽...沒想到才兩年多沒清潔洗衣機,我們已經伴隨這些髒汙一陣子了,而且還用這個超髒的洗衣機洗小福寶的衣服...突然有點懊悔現在才預約到府清潔,真應該要早一點。小莊說明,通常兩年多沒洗的洗衣機不至於會髒成這樣,有可能是使用習慣不當,還有生鏽的螺絲並沒有更換,日積月累才變成如此,但他要我們不用擔心,他們這次徹底清潔後,會幫洗衣機做保養,也教我們正確的使用方式來讓洗衣機可以用得更久。


洗衣機外槽(清潔前)

洗衣機零件(清潔前)

不鏽鋼內槽(清潔前)

上蓋(清潔前)

洗衣機平衡圈及導流板(清潔前)

底座(清潔前)

旋轉盤(清潔前)

旋轉盤附件(清潔前)

邊框(清潔前)

過濾網(清潔前)


  小莊和小陳兩人將拆解的洗衣機零件拿到院子裡,認真地手工清潔每一個部位,效率超高!他們說平常都是一人作業,有時候案子比較複雜,就會兩人一起出動,我直覺得自己好幸運恰好可以遇到他們通力合作,清洗時間縮短了一半。


認真清潔的小莊及小陳

超高效率


  看小陳以高壓水槍沖洗洗衣機的不鏽鋼內槽,那些很難刷洗的頑強髒污在高壓水柱下一一去除,清洗前後的表面看起來像是嶄新內槽與陳年內槽的對比,果然要專業的工具才清得乾淨。


高壓水槍沖洗

高壓水柱沖洗不鏽鋼內槽外部

高壓水柱沖洗不鏽鋼內槽外部前後


  看到小陳拿著各個零件用高壓水槍清洗,我好奇地用手掃了一下水柱,發覺高壓水槍的力道很強,零件表面可以被清理得很乾淨,但皮膚接觸到水柱會有點刺痛。小陳說自己已經習慣了,只是有時候還是不小心會被水柱沖到腳而受傷。我很佩服小莊和小陳可以日日忍著這樣的不適做物理性清潔,明明化學性清潔輕鬆很多,他們寧願選擇比較費力的方式清潔洗衣機。


高壓水柱沖洗不鏽鋼內槽內部

高壓水柱沖洗上蓋

高壓水柱沖洗平衡圈

高壓水柱沖洗導流板

高壓水柱沖洗導流板附件

高壓水柱沖洗底座

高壓水柱沖洗旋轉盤

高壓水柱沖洗旋轉盤附件

高壓水柱沖洗邊框

高壓水柱沖洗過濾網


  小陳和小莊分工合作,當小陳用高壓水槍清潔零件時,小莊正在手工刷洗洗衣機外槽,他指出外槽上一痕一痕的污漬,說明這是因為放太大量的衣物導致的碰撞,建議我們可以分批少量洗,讓洗衣機可以用久一點。小莊用手勁把污漬逐一刷掉,所刷之處都露出原本的潔白容貌,用水一沖就像新的一樣了。


清潔洗衣機外槽

手工刷洗洗衣機外槽

洗衣機外槽刷洗前後

以水沖除洗衣機外槽髒污

沖洗洗衣機內槽轉盤


  不鏽鋼內槽的塑膠底座有很多黑色和棕色的髒污,小莊依照不同的部位和污漬類型,用牙刷、手握刷和鬃毛刷一格一格地仔細清理,好有耐心!


手工刷洗塑膠底座

塑膠底座髒污

牙刷刷洗塑膠底座

鬃毛刷刷洗塑膠底座


  小福寶對叔叔們的工作很感興趣,一直好奇地在旁邊觀察,小莊溫柔地和小福寶說明手上操作的是什麼東西,還分給小福寶一支牙刷,讓他可以參與到。小福寶從小看到陌生的男生就會害怕,但小莊對他來說很有親切感,親子友善的服務在媽媽心裡加好多分啊!很感謝他們一點都不覺得小孩在旁邊打轉會打擾工作,還對小福寶這麼好!


小福寶研究不鏽鋼內槽

小福寶研究底座

小福寶對小莊叔叔的工作很有興趣

小莊叔叔教小福寶用牙刷刷塑膠底座

小福寶認真刷洗


  不到一小時,洗衣機裡裡外外被清理得超乾淨!小陳說明實際上物理性清潔看起來還是沒有化學性清潔潔白光亮,物理性清潔是去掉零件表面的髒污,化學性清潔則是用藥劑將零件本身的材質都腐蝕掉了。


洗衣機外槽(清潔後)

洗衣機外槽底部(清洗後)

不鏽鋼內槽外部(清潔後)

不鏽鋼內槽內部(清潔後)

底座(清潔後)


旋轉盤正面(清潔後)

旋轉盤背面(清潔後)

旋轉盤過濾網(清潔後)


  以塑膠底座為例,就算再怎麼用力沖洗和仔細刷洗,還是會留有明顯污漬,他們用高壓水槍可以清除主要的髒污,如果已經固化在表面上就不會刻意去除。洗衣機的力道不會有高壓水槍大,所以不用擔心洗衣機運轉時,這些附著在零件表面的髒污會掉落到衣服上,是相當安全的。從清洗後的結果可以感受到和其他家清潔公司服務本質的差異,就看消費者是在乎看起來乾淨,還是清洗時真正的潔淨了。


塑膠底座(清潔後)


  由於洗衣機的螺絲都嚴重生鏽了,小莊細心地幫我們換上成本較高的白鐵螺絲,上油保養後再連零件一起組裝回去,讓洗衣機可以更耐用。最後將洗衣機的表面擦拭乾淨,測試功能都沒有任何問題,貼上有清潔日期的貼紙,洗衣機的徹底清潔就大功告成!用裡裡外外都乾淨的洗衣機洗孩子的衣服,衣服更純淨,我們也更安心!


更換為白鐵螺絲

螺絲上油

組裝白鐵螺絲至各零件

組裝洗衣機
清潔洗衣機表面

煥然一新的洗衣機

清潔紀錄貼紙


【冷氣機清潔】

  本來只有預約洗衣機清潔,看到小莊和小陳的服務很用心,連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小地方都清理得很細膩,想詢問看看冷氣機清潔是否可以去除我們家冷氣一直以來的霉味。

  小陳說很多人都會為了孩子在家裡放空氣清淨機,但沒想過冷氣機很容易凝結水氣而發霉,其實空氣的源頭更得保持乾淨。考量到孩子的免疫力,他們會建議孩子0-3歲一年清冷氣機一次、3-6歲兩年一次、6歲以上三年一次,尤其是家裡有過敏氣喘的孩子會更需要確保空氣是乾淨的。

  由於在我的預約時段後正好還有個空檔,小陳幫我們評估冷氣機是否有清潔的必要。首先評估室內機外觀,一看到出風口的髒污和導流葉片上滿佈的霉點,小陳說:「這個一定得處理啦!裡面和外面都發霉了!」讓我很驚訝原來這些黑黑的東西不是灰塵,竟然是黴菌!我們不知不覺已經吹有黴菌的冷氣這麼久了...立刻委託兩人小莊和小陳幫忙清潔冷氣機。




冷氣室內機外觀

出風口髒污

導流葉片滿佈霉點


  小陳替我們做最低溫和最強風測試,調到16度時,體感溫度大概還是25-26度,並沒有非常冷。小陳表示很多冷氣都是因為太髒,導致冷房效益很差,這種狀況不用重灌冷媒,清潔後馬上可以感受到溫度下降。


冷氣室內機功能評估

最低溫、最強風測試

  為了確認是冷氣機太髒還是漏冷媒導致冷氣不冷,小陳到房子外面評估室外機,摸過吹出來的是熱風、表面也沒有結霜,確定冷媒沒有漏,只是單純要清潔。


冷氣室外機功能評估

測試冷媒狀況


  根據製造資訊,這台冷氣機是2012年製造,我們從買來到現在都沒有洗過冷氣機,表示它已經7年沒有清潔過!如果冷氣機太髒,冷房效益會不好,還很有可能壞掉,現在確實該好好清潔冷氣機了!


製造資訊


  小莊幫我們把冷氣機的外殼拆掉,戴著頭燈確認內部狀況,竟然發現了數隻蝸牛和小蟲,裡面儼然是一個小生態系...令我很震驚我們竟然吹有發霉和小生物的冷氣這麼久而不自覺。


拆解冷氣室內機

確認內部狀況

拆解外殼

室內機內的蝸牛

  小莊接著在冷氣機下貼養生膠帶和塑膠袋製成的漏斗,讓待會清洗的髒水可以集中流到水箱裡,不會噴到其他地方。


養生膠帶

壁掛式漏斗狀hopper


  清潔前的冷氣室內機、導流葉片和水盤不只是灰塵而已,滿滿的都是可怕的黴菌!真希望他們可以通通消失!


冷氣室內機內部(清潔前)

導流葉片(清潔前)

水盤(清潔前)


  小莊將抗菌清潔劑噴在冷氣機內部後,以牙刷仔細地刷洗,並用水流帶走髒污。


噴灑清潔劑

牙刷刷洗

沖洗風鼓

沖洗導流板


  沖洗前後的冷氣機內部有明顯的不同,特別是導流板簡直是黑白分明。


室內機沖洗前後

導流板沖洗前後


  沖洗後的髒水都會流到水箱裡,黑黑的像墨汁一樣,好嚇人哪!這全都是從我們的冷氣機沖出來的,平常可都是吸到肺部裡呢!


冷氣機髒污


  此時,小陳在浴室沖洗冷氣機外殼和各個零件,用牙刷將每一個縫隙都清得一塵不染。


清洗外殼與零件

牙刷刷洗導流葉片

牙刷刷洗導流葉片縫隙

牙刷刷洗水盤


  過濾網用柔軟的鬃毛刷刷過,變得更清透了,可以有更好的過濾效果。


鬃毛刷刷洗過濾網

過濾網刷洗前後


  冷氣機清潔之後,每個零件的表面都光亮如新,所有髒汙和霉點都不見了!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冷氣室內機(清潔後)

導流板(清潔後)

導流葉片(清潔後)
水盤(清潔後)

外殼(清潔後)


  小莊在冷氣機內部噴灑醫療等級的抗菌水(次氯酸),防止再度發霉,消毒都做好之後再組裝冷氣機零件。


醫療等級抗菌水(次氯酸)防發霉

組裝冷氣機零件

組裝冷氣機外殼


  終於完成冷氣機清潔,在測試最低溫和最強風時,體感溫度差不多就是16度,表示冷氣機運作的效益很好,以前吹16度都不冷,現在吹28度就很涼了,非常省電!吹出來的風味道也不一樣了!之前是潮濕的霉味,現在很明顯是清新乾爽的感覺,像是換了一台新冷氣,可以呼吸到乾淨的空氣感覺好好啊!


潔淨如新的冷氣機


  為了讓冷氣機可以更耐用,小莊叮嚀平時使用冷氣要注意的地方,像是:不要冷暖氣交替開;盡可能讓冷氣機就是冷氣的功能,不要開除濕;離開一小時內,不需要關冷氣...提醒我們好好愛護這台冷氣機。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是真正關心客戶,是有溫度的感動服務。


使用建議


【總結】

  這次委託「晶洗冷氣/洗衣機專業到府清潔」的小莊和小陳清洗洗衣機和冷氣機,相當於幫家電做健康檢查、清洗和保養,且幫忙延長了家電的壽命,非常划算!就算費工,兩人還是盡可能以物理性清潔方式清理家電,沒有藥劑對人體的負面影響,對於有嬰幼兒的家庭很安心。親子友善的感動服務,讓我感受到小莊和小陳對客戶的真誠以待,非常推薦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的朋友,可以預約他們的清潔服務喔!


#台南冷氣清洗推薦 #台南洗衣機清洗 #台南清潔推薦 #高雄洗衣機清洗 #高雄內水管清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