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光合] 治療師媽媽的成長與幸福,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在工作的空檔,臨時起意來拜訪好久不見的職能治療師好友張廷宇和洪宜萱 。

  和同樣有早療專業的父母相處相當自在愉快,彼此都懂得教養的潛規則,可以放心地將孩子交託給對方,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知道對方的下一步,就算孩子在面前有衝突,也可以安穩地處理妥當,真的是很放鬆的互動啊!

  談起臨床工作,我們都感到在育兒過程中,因為每天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長,逐漸能對個案和家長有更多同理,也對專業有更多的領悟,可以給出更好的治療品質,現在有很多感觸是從前還沒當爸媽時很難想像的,都是專業成長中很棒的養分。

  在「巧樂思職能治療所」的這個下午,一起長大的好朋友阿瑞帶著小福寶玩了各式各樣的媒材,有讓他為之瘋狂的溜滑梯球池、可以捏成恐龍的黏土、以蠟筆在著色畫上塗鴉⋯當他們自然地一人推、一人趴地玩起盪鞦韆,那單純快樂的畫面美得讓我們都洋溢著微笑。

  宜萱有感而發說了句:「沒想到當媽媽這麼幸福⋯」讓我深有同感,身為母親有苦、有甜,卻又是如此享受。

  謝謝孩子幫助我們成為更入世,也更能體會人生美好的治療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