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小琉球美食] 筑安心串燒·居酒屋|全球最大的日式居酒屋,風味絕佳的串燒、烤物令人驚豔!親友相聚小酌好放鬆~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筑安心串燒·居酒屋】
電話:0958-286787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中山路12-3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00064433629799/



  5/5(日)-5/6(一)和「北台南親子共學趣」的朋友一起來小琉球遊玩,在行程上朝著讓爸爸、媽媽們可以享受悠閒氣氛來規劃,畢竟大家平常忙工作和家庭太緊繃了,難得有這樣放鬆的假期啊!

  會在小琉球發現這間新開的「筑安心串燒·居酒屋」,是在我們前往知名的露天BBQ「筑安心燒物吃到飽」探路時,老闆看我們帶著孩子,推薦我們可以去老闆另外經營的「筑安心串燒·居酒屋」吃看看。

  「筑安心串燒·居酒屋」號稱是全球(小琉球)最大的居酒屋,和一般燈光微暗的居酒屋相較,走明亮的日式風格,有舒適寬敞的室內空間。我們都不需動手燒烤,就能享用大廚精心炙烤的美味串燒,對外出用餐經常要追逐小孩和餵飯的家庭,真的是很方便!在聽老闆的介紹和參觀環境後,就決定預約5/5(日)晚上包場。

  居酒屋是以前單身時常聚會的場所,下班後與朋友小酌一番,相當愜意自在,這種經驗在生了小福寶之後卻變得好遙遠⋯⋯現在可以跟一群爸爸、媽媽朋友來居酒屋,感覺實在太棒了!對於終於能喝酒暢談,我們好期待啊!



【環境】

「筑安心串燒居酒屋」位於小琉球三隆宮附近的中山路上,由於是交通主要幹道,這幾天在小琉球騎車穿梭時經常會看見。店門口的彩色日式燈籠很顯眼,夜幕降臨後,華美的燈光初上,謎樣的日式氛圍,讓人不禁期盼著越夜越美麗。


筑安心串燒·居酒屋(日間)

門口

筑安心串燒·居酒屋(夜間)

燈籠


  依約走進店內,櫃檯服務人員親切地招呼我們,說明他們的串燒都是純手工製作,使用新鮮天然食材,海鮮為求鮮美都是小琉球漁民當天現捕,限量,早點來吃才吃得到喔!


櫃檯

食材說明


  因為剛開幕不久,現在有Facebook和Google打卡評論送「牛蒡天婦羅」的活動,我們有打卡評論,但後來吃得太飽就婉拒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嘗到!


打卡評論送牛蒡天婦羅


  店內大量使用日式風格的素材做裝飾,像是浮世繪、旗幟、招財貓等,日式燈籠散發的燈光溫暖而明亮,有居酒屋的氣氛,又不會太暗,是相當舒服的空間。

  用餐空間非常寬敞,每張桌子之間的距離都很大,可以享有部分隱私。我們預定時有事先分桌,入店時,發現服務人員已經在桌上貼有爸爸、媽媽姓名的便條紙,是很貼心的服務。


店內空間

日式風格

多人聚餐座位


  海龜是在小琉球很常見到的代表生物,孩子們都很喜歡牆上大大的海龜壁畫,小福寶也跑來摸摸看。


海龜壁畫


  店內的檸檬水、調味料和餐具都可以自行取用。


自助茶水區


【菜單】

  菜單上的價位差不多是一般居酒屋的價格,串燒和烤物是店內招牌,多人聚餐也可以選鍋物。


菜單


  很多媽媽懷孕、哺乳時都不敢喝酒,現在孩子離乳終於可以解放了!酒單上有清酒、梅酒、燒酌、啤酒,也有無酒精的汽水、茶類和果汁。


酒單


  櫃台上也有一個神秘立牌寫著「不在菜單上的美食」,有每天限量供應的餐點,尤其是海鮮更是依據每天漁獲量而不同的極限量珍品!晚來就沒有了!


當日限量美食


【餐點】

  第一道菜以店家招待的「毛豆」做開場,涼拌黑胡椒的做法,凸顯了毛豆的鮮甜Q彈,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小福寶特別愛吃。


毛豆


  再來的「胡麻過貓」深得我心,軟嫩的過貓帶點蕨類黏滑口感,伴著清爽香醇的胡麻醬,滿口濃郁香氣,非常開胃!要不是父子倆也愛吃,我真想一個人吃光光。


胡麻過貓


  「桂花香橙番茄」是很優雅有層次的一道菜,冰鎮過的甜美番茄,入口有酸甜橙汁和桂花香氣,這道小點看似簡單,卻美得雋永。


桂花香橙番茄


  「鬼頭刀烤飯糰」使用小琉球特產鬼頭刀,拌入炙烤過的日式飯糰,散發恰到好處的鑊氣,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扎實的米飯和鬼頭刀魚干,搭配外部包裹著的海苔,是很別出心裁的焦香海味。


鬼頭刀烤飯糰

炙烤表層


  「松阪炒烏龍」的松阪豬肉片又嫩又脆,順著Q彈的烏龍麵一同吃下,依附其上的時蔬和柴魚增添了口感和香氣,有像在口中跳舞一般的好滋味。


松板炒烏龍


  「鹽烤雞翅串」是很講求廚師功力的一道菜,表面微微的薄鹽和焦香凸顯了雞翅的鮮甜肉質,口感香嫩緊實,恰到好處的火候很讓人讚嘆,簡單樸實的料理竟是如此的人間美味。


鹽烤雞翅串


  店家超推薦的「明太子雞肉串」,是在無骨雞肉串上大方抹上一層厚實的明太子醬,有雞肉的軟嫩多汁和海味的濃郁鮮甜,奢侈的海陸口味串燒,讓大人、小孩都好愛,小福寶吃完一根後還嚷著要吃。


明太子雞肉串


  「茴香去骨秋刀魚」很讓人驚艷,是近期吃到難得有讓我100%滿意的秋刀魚,烤得酥脆魚皮下,有鮮美誘人的滑嫩魚肉,在口中散發著茴香的特殊草本香氣。不得不說店家延攬到的大廚料理功夫真的很厲害!


茴香去骨秋刀魚


  「海膽中卷」的中卷其實就是透抽,裹上海膽醬和蛋液的中卷有美麗的金黃色,在精準拿捏的火候下炙烤後更有海味的鮮美,Q彈的肉質帶點咬勁,是一道很有小琉球特色的創意料理。


海膽中卷


  「烤鮮蚵」一上桌我們就被五大顆驚人尺寸的鮮蚵所吸引,店家使用來自東港大鵬灣的牡蠣,咬下去非常飽滿多汁!很推薦大家點這道!

  老闆看我們很喜歡,表示他的另一家店「筑安心燒物吃到飽」提供平價的鮮蚵吃到飽,如果對鮮蚵情有獨鍾又想大快朵頤的饕客,可以預約造訪。


烤鮮蚵


  「琉球Tako」是小琉球漁民新鮮捕撈的限量餐點,章魚切片經過汆燙、冰鎮後脆口彈牙,Q彈鮮美的肉質很適合作為下酒菜,不沾醬單吃就很美味了。


琉球Tako


  「極品黑鮪魚」是有捕獲才提供的頂級極品,來店想吃得看運氣,不一定每天都有。黑鮪魚料理方式不是常見的生魚片,而是採燒烤的做法,炙燒過的微焦外皮飄散著魚油香氣,完美鎖住黑鮪魚肉汁,肉質咬下豐腴鮮美。老公直說想不到燒烤黑鮪魚是這樣好吃!是讓我們很驚喜的絕美滋味。


極品黑鮪魚


  好懷念的兒時記憶「炸冰淇淋」,是冰火雙重享受的特殊甜點,熱騰騰的酥脆外皮包裹著綿密香濃的冰淇淋,搭配外頭微苦的可可粉作味覺平衡,在飯後帶給我們滿足的幸福感。


炸冰淇淋


  老闆珍藏的「白鶴上撰生貯藏清酒」,是市面上少見可冰鎮飲用的日式清酒,入喉甘甜順口,尾韻微微辛口,配上豐盛的料理,淡麗清爽的風味讓我們的身心都好放鬆。


白鶴上撰生貯藏清酒


【親子共食】

  「筑安心串燒·居酒屋」雖然還沒有添置兒童餐椅,但服務上很親子友善,店家會幫忙留意推車擺放的位置,訂位時也會預留給孩子適當的空間,從店員對孩子們的微笑感受得到他們對小家庭的接納和包容,並歡迎我們下次再來,親切的服務態度非常加分!

  小福寶第一次和爸媽來居酒屋,對於店家繽紛的日式裝飾很感興趣,一直四處探索,串燒和烤物不但我們喜歡吃,挑嘴的小福寶也搶著吃。親子能一起共享美味的餐點和放鬆的氣氛,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


上菜前畫畫

開心用餐


【總結】

  「筑安心串燒·居酒屋」的每樣菜色都吃得出大廚的深厚功力,焦香表面和軟嫩多汁的串燒令人難以忘懷,明亮寬敞的日式風格營造出舒適輕鬆的氛圍,很適合全家大小用餐,是我們下次來小琉球還會想再訪的餐廳,推薦給大家喔!


全家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