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光合] 成為理想的母親,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福寶媽以前在做催眠回溯時,很常運用與內在小孩對話的技巧,引導個案跳脫當下的自我,以另一個成人的角色來安撫兒時的傷痛。
  
  最近正好和幾位媽咪朋友聊到,我們從成長過程中得到的一些正向經驗,自然而然會用在孩子的教養上,但也有些負向經驗會不知不覺傳遞給孩子...
  
  有些很讓人欽佩的媽咪,與我們訴說著兒時父母離異、隔代教養、或是語言肢體暴力等痛徹心扉的記憶。這些不小心就會從潛意識跑出來的傷,她們選擇的是在教養中有所覺察,讓錯誤終止在自己這一代,並透過學習勇敢做出改變,努力成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母親」。
  
  這些分享讓福寶媽有感而發,教養的歷程其實也是在療癒媽媽自己,與孩子對話,比起與自己的內在小孩對話,更有力量,也更真實。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向所有偉大的媽媽致敬,母親節快樂!感謝您讓孩子有更美好的未來!
  
  
好好愛內在小孩與小孩的 #福寶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