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桃園美髮] 宅 House • Hair|染髮、護髮(國際級大師高質感專業美髮,細緻用心的感動服務,讓沙龍有家一樣的舒適自在)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宅 House • Hair】
電話:(03)356059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五街129號
時間:週一、二、四、五、六 早上11:00至晚上8:00 ,週三、週日 早上11:00至晚上7:3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no1/



  先前一家三口答應當朋友平面廣告的Model,但在準備妝髮時,覺得頭髮看起來很毛躁,型都已經跑掉了,朋友考慮到產品屬高價位,推薦我很受名媛貴婦歡迎的Kevin設計師。Kevin設計師在數家跨國外商美髮公司擔任專業沙龍講師多年,為了追求夢想,到桃園開了一間美髮沙龍「宅 House • Hair」,希望給客戶像回家一樣溫暖的服務。

  說真的,特地從台北到桃園美髮,對我而言實在有點遠,可朋友強力推薦「宅 House • Hair」,說是能以物超所值的價格得到國際大師的造型設計,經常有許多外地客戶慕名而來找Kevin,去一趟是絕對值得的。由於我迫切需要高質感的髮型,Kevin設計師的專業技術聽起來非常高超,於是透過粉絲專頁和「宅 House • Hair」預約12/21(五)早上的時間。


【環境】

  我們來到桃園市區的「宅 House • Hair」,大器的門面營造出歐洲貴族氛圍,感覺好像要走進宮殿裡。


宅 House • Hair


  Kevin希望每個人愛護自己的頭髮,就像挑選漂亮衣服般重視,一旁的形象牆上寫著「Life is too short to have bad hair.」,提醒我們有個美好的髮型能讓短暫的人生更為燦爛。


形象牆


  門口擺放的立體字「宅」和藍色腳踏車,有居家空間的輕鬆感。Kevin設計師說會取名為「宅」,是因為自己待在店裡的時間比在家還長,這裡就像他另一個家,也希望可以給客人像家一樣的舒適自在。




  走進店內,黑白色調的工業風很有設計感,淺色木紋的地板則讓整個空間亮了起來,柔和的光線及和緩的輕音樂讓人可以完全地放鬆。

  仔細觀察每個傢俱的細節——可舒適久坐的柔軟黑色皮椅、以水管裝飾邊緣的鏡子獨具特色、半穿透的展示鐵架呈現跳躍的美感、有濃濃懷舊風情的皮革沙發...這麼多不同材質的元素碰撞在一起,竟是完美的和諧。

  我們很好奇Kevin是找哪一位室內設計師,可以規劃出這麼令人激賞的裝置藝術?Kevin自信地笑笑回應,「宅 House • Hair」的裝潢全部是他自己一手包辦!從當初一走進這個空間時,腦海已經浮現裝潢後的畫面,再來從海內外一一找到店內所有需要的物件後,很快就佈置完成。Kevin果然是從事「美」的事業的專家,連室內設計的靈感也是這麼信手捻來,實在很讓人佩服。


櫃檯

美髮區

沙發


  通常高級沙龍很少有兒童美髮,「宅 House • Hair」不但有,兒童美髮椅還是超帥氣的警車,小福寶看到就愛不釋手,Kevin說很多小男孩上去也是不想下來,忙著研究車子時,造型已經不知不覺完成了。


兒童美髮椅

喇叭


  後方的洗髮椅以金屬和鉚釘打造出時尚野性的風格,連洗頭髮都可以很有個性。


洗髮區

洗髮椅


  「宅 House • Hair」是樓中樓的空間,扶著水管扶手,欣賞美髮主題掛畫,我們拾階而上到二樓一探究竟。


樓梯

樓梯扶手


  二樓也是給客人休憩的空間,以皮革沙發、美髮椅和吧台所組成,展示架上有Kevin收藏的各式美酒,有時也會和客人小酌幾杯,一同享受有品味的生活。


二樓

美髮椅

吧台

水槽裡的貓


【店貓】

  在認識店內環境時,經常會看到店貓「宅宅」、「串串」優雅地漫步其間,兩隻貓咪都很溫順親人,柔軟毛髮摸起來很舒服。小福寶好喜歡牠們,一直跟在貓咪的屁股後頭玩,還調皮地模仿貓咪的姿態,我們美髮的這幾個小時就靠貓保姆和小福寶玩,獲得難得清淨的時光。


居高臨下的貓咪

小福寶和貓咪互相觀察

小福寶摸貓咪

學貓咪過山洞


【價目表】

  以前去美髮沙龍,設計師和助理經常會在過程中詢問是否要加價升級染燙護的服務,雙方都有壓力,也會影響美髮時的心情。

  「宅 House • Hair」則是一開始就談好一整套方案和價格,例如:染髮前的頭皮隔離、染髮和染後護髮都是包含在內,不用再額外收費。讓客人可以放鬆享受服務,設計師也可以專注在髮藝上,根據客人的髮質和需求量身定做適合的造型。

  以這樣精心設計過的沙龍空間,還有國際級大師的專業,我本來預期價格會很高,但實際上意外地平實,這是Kevin將省下的租金成本回饋給客人,也讓客人可以沒有負擔地擁有漂亮髮型,從台北、新竹特地開車來桃園美髮都很划算。


價目表


【女生染髮】

  由於希望造型質感可以提升,我選擇的是中長髮的「全染+挑染」方案,包含:挑染設計、染前打底護髮、頭皮隔離、染後髮質修護,由Kevin設計師全程服務。

  Kevin設計師曾經擔任數家跨國外商公司的資深美髮講師,包含:Loreal萊雅和Shiseido資生堂,是許多知名設計師的老師,有15年多的美髮經驗,超過100場美髮大秀、趨勢研習會活動規劃歷練。開業後仍持續精進,每年都會多次出國與海外專業人士交流,學習不同型態的沙龍文化,再帶入精髓至「宅 House • Hair」,說這裡是國際水準的沙龍也不為過。

  我已經一陣子沒有美髮了,從外觀上可以看到頭髮線條散亂,髮色就是原本的黑色,沒有明顯的造型。


Before(側面)

Before(背面)


  Kevin與我事前溝通髮色,建議我可以染微微的棕色,表面上會帶點光澤,並以挑染來讓髮型更有立體感,我完全信任專業的安排,因此毫不猶豫地完全交給Kevin。

  我很驚訝貴為國際級講師的Kevin,是以半跪姿與我溝通,身材高大的他很留意要平視我的眼神,態度非常真誠,把服務做得相當細膩。


美髮前溝通


  桌上一杯為我準備的熱花茶,散發著淡淡的花果香,與整體空間調性相仿的銅杯,讓人感到「宅 House • Hair」從裡到外都是一致的,是很成功的品牌塑造。


銅杯


  店內的染、護、燙髮產品大多是從日本、比利時和義大利進口,是Kevin在各國歷練後所精心挑選,會根據客人的髮況在諸多產品中搭配適合的。

  在洗髮時,Kevin選擇以義大利品牌「Professional By Fama」的「PBF CARE FOR COLOR Light My Brown Shampoo」清潔我的頭髮,並以日本品牌「中野製藥NAKANO」的「POWERDICT 鎖水雙效滋養霜 MOIST」做保濕。

  一般沙龍都是請助理洗髮,但Kevin設計師親自幫我洗頭髮,讓人有種被重視的尊榮感。Kevin都會適時詢問我的感受來做調整,水溫、力道大小都適中,感覺很舒服,頭皮和頭髮在溫和的按摩下清潔得很乾淨。


PBF CARE FOR COLOR Light My Brown Shampoo、NAKANO POWERDICT 鎖水雙效滋養霜 MOIST (滋潤型)


  再來使用Kevin珍藏的日本品牌「KIANA」「THE MARBLE鍵構修復系統」,多重結構鍵髮的修護可以令髮質更強韌、保濕,產品外觀有著美麗、高雅、如冰之女王氣息,感覺用了也會成為有氣質的女性。

  Kevin在每個步驟都輕柔仔細地按摩我的每一根髮束,確保堅韌、保水和修護的精華都均勻地被頭髮吸收,護理後的頭髮看起來像廣告裡一樣水亮潤澤,原來透過正確的護髮方式,完全不用修圖,頭髮看起來就很美了。


日本KIANA 護髮產品 THE MARBLE鍵構修復系統



STEP1 PPT+ 鍵構

STEP2 PPT&CMC 滲透

STEP3 CMC & NMF 導入

柔亮滑順


  在髮質更強韌後,接著以義大利品牌「Professional By Fama」的染髮劑做染髮,由於要染出不同的髮色,讓頭髮看起來更有層次,我們分做兩次染髮。

  為了調配出完美的髮色,Kevin的染髮劑劑量和比例掌握得非常精準,都會以電子秤確認公克數再塗上。Kevin溫柔細膩地挑選適當髮束上染髮劑,染髮過程中沒有刺鼻的味道,有被細心妝點的感覺。


染髮劑

上第一次染髮劑

調配染髮劑

上第二次染髮劑

鋁箔紙包覆


  在美髮過程中,店貓「宅宅」和「串串」不時會在腿上跳上跳下,以宛若帝王的氣勢巡視四周,是很特別的體驗,在這裡無論人或貓都很做自己。


湊熱鬧的貓咪


  當染髮劑在頭髮上停留了一段時間,將顏色吸收進去後,Kevin替我洗掉染髮劑,讓髮色更為自然。

  洗髮時,有時腿部會突然一沉,心想是調皮的貓又跳上來了,好有趣。


洗掉染髮劑

自在的貓咪


  頭髮吹乾後,Kevin俐落地以電棒梳做出優美的弧度,再稍微修剪長度,造型終於大功告成了!


電棒梳做造型

修髮


  護髮和染髮後的頭髮摸起來觸感很滑順,微微棕色的頭髮在光線照射下有柔亮的光澤和唯美的層次。美麗的髮色和線條、高貴的氣質大幅提升了整體造型質感,連老公都說我看起來變美了,笑稱是「背影殺手」,我自己照鏡子也好喜歡哪!真的很感謝Kevin的專業!


After(側面)

After(背面)


  剛染完,我很疑惑要多久才能洗頭髮才不會讓髮色消失,Kevin說即便是剛染完頭髮隔天都還是可以洗頭的,但特別提醒我保護髮色的方法:

1.以不過熱的溫水洗頭,避免高溫造成頭髮毛麟片過度膨脹而流失髮色。
2.不建議使用頭皮專用洗髮精(如:落髮、控油、抗屑⋯等),以免過強的清潔力去除髮色。
3.潮濕的毛麟片易流失髮色,因此洗完頭髮後,要立即把頭髮吹乾,不要等頭髮半乾時才吹整。
4.避免陽光曝曬、海水鹽分和游泳池水中的氯接觸頭髮,以預防髮色流失和髮質受損。


【男生剪髮】

  以前都是隨便剪100元快剪的老公,看到Kevin大師幫我設計的新髮型很驚艷,想到自己很久沒有剪髮,也想試試看美髮沙龍和過去理髮有什麼不一樣,當場預約Kevin下個客人前的30分鐘空檔,Kevin也很爽快答應了。

  老公從很年輕時就滿頭白髮,看起來容易顯老,很久沒剪的頭髮邊角圓潤了起來,沒有造型可言。


Before(側面)

Before(背面)


  Kevin先幫老公洗髮去油,並針對老公的喜好加強按壓力道,和方才替我洗髮的方式有些不同,都會根據客人的需求做調整。


洗髮


  再來Kevin將側邊往上推,並俐落地修剪頂上毛髮,讓老公的頭髮漸漸有層次感。


側邊往上推

剪髮


  經過二次洗髮,Kevin將多餘毛髮沖洗掉,並細心吹整後,老公就有帥氣的新髮型了!

  Kevin設計師也有一個幾個月大的女兒,美髮過程中,兩個大男人談起自己的孩子,不禁流露出溫柔的微笑,這是屬於爸爸們的浪漫哪。


洗髮

Men's talk


  老公的新髮型簡單俐落,讓五官變得更立體,雖然沒有染髮,但白髮變得不明顯,黑白交錯反而是種特色,整個人年輕了許多。

  老公第一次嘗試型男的路線,看到鏡子有點不習慣,害羞地說:「原來我...還蠻帥的!」感覺相當滿意!


After(側面)

After(背面)


【總結】

  這次特地來到桃園美髮沙龍「宅 House • Hair」,在工業風的個性空間感受高水準的細膩服務,使得美髮像是一種多感官的享受。為了提供最高品質的美髮服務,Kevin特地下重本採用進口產品,並提供專業造型建議。我們覺得以平實的價格就可以擁有國際級大師的美髮服務,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和老公都很喜歡Kevin為我們設計的新髮型,非常推薦北部想要提升整體造型質感的朋友,可以預約來桃園「宅 House • Hair」美髮,相信會是令你難忘的美好體驗喔!


Kevin名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