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台中牙醫] 朗日牙藝牙醫診所|一日美齒、美齒貼片專門所(台中牙醫推薦、台中一日假牙、一日美齒、牙齒貼片、美白貼片、朗日牙醫、朗日牙藝)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朗日牙藝牙醫診所】
電話:0800-880-80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69號
Line:@tdy5071u
官方網站:https://www.bdd.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776194399217883/



  12/25(二)中午很榮幸受邀參訪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朗日牙藝牙醫診所」,這是由牙科美學、植牙、矯正、牙周病科跨專業牙醫團隊合作,建構先進、舒適、完善的數位牙科診所,優雅的品牌設計、舒適的診療空間、友善的專業服務和數位化看診流程,都讓人印象深刻。

  最重要的是牙醫師群都有「一日美齒」的專業!強調在一天之內就可以完成假牙、牙齒貼片、美白貼片...等服務,傳統上需要一兩週完成,來「朗日牙藝牙醫診所」患者在一天內就可以重建近乎完美的牙齒,非常適合拍婚紗前、外拍或參與重大活動前來找牙醫師搶救!

  「朗日牙藝牙醫診所」通常被台中在地人稱作「朗日牙藝」或「朗日牙醫」,只要是想到製作假牙和美齒貼片的台中牙醫推薦,都會指名診所的醫師團隊。



《朗日牙藝 數位美學中心》
- 輕瓷美白貼片
- 高效隱形矯正
- 一日數位全瓷冠
- 微笑設計全規劃
- 水雷射牙齦微整形


【環境】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朗日牙藝牙醫診所」,鄰近朝馬轉運站跟逢甲觀光商圈,地理位置好、交通很方便,並附設有提供給患者的停車場,預約即可免費停車。

  這天中午來訪,診所在日正當中的陽光照耀下,真的很符合「朗日」的形象,藍白色調的優雅門面,感覺像是來到藝廊悠閒欣賞藝術品,沒有至一般牙醫診所的緊張感。


朗日牙藝

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69號

診所門口


  進入簡潔明亮的大廳,須先換上室內拖鞋,讓我們彷彿回到家一樣舒適,「朗日牙藝牙醫診所」採數位化看診流程,門口的小桌就是櫃檯,掛號可由服務人員於小桌上的iPad Pro完成,簡約而俐落。


大廳

鞋櫃


  等候看診時,可於「候診區」的L型沙發稍坐,並可享用茶水點心,牆上也有隱藏式插座可幫手機充電,讓等候看診的時間饒富趣味。由於採顧及品質與隱私的預約制,在此等候的患者並不會太多,等候時間也很短。

  服務人員說明,「候診區」牆上是診所美學團隊設計的意象掛畫,這麼有藝術細胞,難怪診所質感會設計得像藝廊。


候診區


餅乾和礦泉水

隱藏式插座(隱藏於牆面)
隱藏式插座(按壓出來)

意象掛畫

  門口的形象牆非常吸睛,有很多像牙醫問診時的牙鏡一樣大大小小的凸面鏡,幾乎每個人來「朗日牙藝牙醫診所」都會忍不住在這面牆拍照打卡,讓檢查牙齒變成令人一再玩味的樂趣。


設計師說明理念:
https://www.facebook.com/clear.inkstone/videos/2545238535492515/

牙鏡概念設計

鏡中畫面

朗日牙藝形象牆


  坐在「候診區」,視野可穿透大面玻璃窗的「數位牙藝中心」,看到中心內認真研究牙體設計的牙醫師和牙體技術師就讓人很安心,可以完全把自己放心地交託給專業。

  傳統牙醫診所的瓷冠、牙套與貼片都是委託牙技所製作,「朗日牙藝牙醫診所」追求極致美學,在院內打造「數位牙藝中心」,聘請專業牙體技術師,在診所進行口腔數位掃描、牙體設計、製作及鑲嵌,可以精確掌握牙體的成色、透度、紋理等細節,有效提升醫療的效益與品質。


數位牙藝中心

認真的牙醫師與牙體技術師


  走廊的邊櫃上有牙醫師群的名片,可以看到院長劉得廷牙醫師對牙科美學的專注投入,感覺把牙齒交給院長就可以擁有美麗的微笑了。

院長
劉得廷 牙醫師
- Cerec亞洲區數位全瓷美學 認證醫師
- DSD數位微笑美學設計國際 認證醫師
- 當代數位美學中心 主治醫師
- TissueArt植牙美學 認證醫師
- 世界臨床雷射醫學院(WCLI) 副院士
- MicroVision極致微創美學重建 認證醫師
- 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醫師
- 中山醫學大學 牙醫學士


醫師名片

劉得廷院長


  一樓走廊備有礦泉水、氣泡水和可樂,也有飲水機提供煮沸後的過濾水,都可以隨時自取。


茶水區

礦泉水、氣泡水、可樂

深層極淨飲水機


  經過走廊後左轉,就是診療室外的走道,一樓有兩個診間。


診療室走道


  進入「1號診療室」,讓人忍不住驚嘆診間精緻的高質感設計,靜謐的光線、色調和擺設好像絕美的藝術品。


1號診療室門口

1號診療室


  進入診間的第一件事,就是以健保卡在門邊check in,很有進入飯店套房的趣味感。


健保卡check in


  診間內的客廳有舒適的長型沙發和電視,可供患者和家屬休息,牆上的衣架可供放置患者名貴的衣物,巧妙的設計很有參考飯店套房的巧思。


客廳

衣架


  客廳與診療區的地板以溫暖的木質和易清潔的光滑質地做交界,透過環境轉換讓患者有治療前的心理準備。


客廳及治療區交界


  診療椅是歐洲規格,可以容納高大身材的沙發軟墊診療椅,能有更好的包覆性與安全感,可帶給患者高級舒適的坐臥感。

  在設備上很驚訝地發現有「水雷射」!「水雷射」是用於微創植牙、牙齦微整形、以及軟硬組織切除,可加速手術進行、降低痛覺、縮短術後復原期。「水雷射」由於設備價格高昂和須高度專業訓練,在台灣尚未廣泛使用,「朗日牙藝牙醫診所」真的很捨得給患者用最好的設備做治療。


歐規診療椅


  在「1號診療室」隔壁的「2號診療室」擺設略有不同,但都是類似的文雅風格,從各個角度看都美得像一幅畫。


2號診療室門口

2號診療室

歐規診療椅


  患者在就診前可以到診間對面的「刷牙區」清潔牙齒,大圓鏡面邊緣有化妝燈,感覺在這裡刷牙宛若明星在後台化妝。

  「刷牙區」設置有一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在需要使用時可以立即取得,提升患者的存活率,「朗日牙藝牙醫診所」對患者安全很重視,所有工作人員都經過CPR和AED的急救訓練,發生急難事件時可以臨機應變。


刷牙區門口

刷牙區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


  「診療室」旁邊是「消毒室」,所有醫療器械都會在這裡做消毒再使用,將感染控制的品質做到最好,讓患者的衛生和安全有保障。


消毒室門口


  從樓梯拾級而上,「朗日牙藝牙醫診所」的二樓別有洞天。


1樓樓梯

2樓樓梯


  一上樓,電視牆上就有如詩如畫的一句:「美,是對永恆的追求,亦是接近完美的旅程。」將美齒的意義提升到永恆的層次,好動人。


電視牆


  二樓的「點心區」是最受歡迎的區域,有許多種國外進口的美味點心,可以作為患者診療後給自己的犒賞,也是家屬等候時的樂趣。


點心區

下午茶

餅乾、糖果

擺飾


  「X光室」有「全口X光斷層掃描機」,可透過電腦斷層協助牙醫師全方位了解患者口腔內部狀況,作最精確的診斷。


X光室門口

全口X光斷層掃描機


  「朗日牙藝牙醫診所」講究極致美學,特別設有「數位微笑中心」,在此牙醫師會在這個特別的攝影棚為患者進行「DSD(Digital Smile Design)數位微笑設計」,以口腔攝影取得患者的口腔資訊,再以膚色、臉型、臉部肌肉、唇色、五官比例等條件,模擬出獨一無二的微笑曲線。患者可透過模擬預見治療成果,並和醫師討論細節,再進行療程。

  「DSD數位微笑設計」就是要讓患者的微笑趨近完美,這實在讓我對牙科美學大開眼界啊!


數位微笑中心門口

數位微笑中心

DSD數位微笑設計

前後對照


  二樓的「診療室」空間比起一樓又更寬敞了,除了客廳和診療椅外,還有「牙科顯微鏡」和「德國CEREC 3D齒雕口內掃描機」,可以做更精準的牙科治療。


診療室門口

診療室

客廳

歐規診療椅


【一日美齒發表會】

  牙科美學專家劉得廷院長是今天「一日美齒發表會」的主角,劉得廷院長對於牙體的美感相當注重,願意花更多時間在顯微鏡放大的視野下,精密調整假牙的紋理、透度、色澤、角度,以追求極致美學為畢生追求,很多患者都會特地和劉得廷院長訂製完美的笑容。


劉得廷院長


  今天為我們示範的患者是一位年輕妹妹,笑起來很可愛,但因為蛀牙嚴重而需要製作「全瓷冠」牙套。


示範個案


  劉得廷院長先為患者蓋上遮臉布,避免水花噴濺到患者臉上,弄花妝容。


遮臉布


  再來進行蛀牙清創,劉院長先是用肉眼觀察牙齒受損的區域,以高速磨牙機清除壞死組織,接著在顯微鏡下做微創治療,透過放大視野清楚確認病灶細節,降低對健康組織的損害,為病患保留最多自然齒質。


蛀牙清創

牙科顯微鏡微創治療


  再來「CEREC 3D齒雕口內掃描」拍攝病患口腔內的3D立體影像,精準取得口腔3D模型,並呈現缺牙部位,提升修復體與真牙的密合度。


德國CEREC 3D齒雕口內掃描



  牙體技術師根據「德國CEREC 3D齒雕口內掃描」取得的口腔3D模型,設計型態、高度、咬合、美觀兼具的全瓷冠牙體。


牙體技術師設計牙體

3D齒雕模型


  我們隨著牙體技術師一樓的「數位牙藝中心」,了解製作全瓷冠的過程。

  牙體技術師放入將瓷塊初胚放入「德國CEREC 3D齒雕四軸研磨機」研磨,一顆超精細的全瓷贋復體在10分鐘內就會研磨成形,再利用顯微鏡(Vision Engineering EVO Cam)放大 300 倍,檢查全瓷冠的邊緣度,最後精修牙型、打亮拋光、上釉染色、燒結,使全瓷冠透亮及更接近真牙顏色。


數位牙藝中心

放入全瓷冠粗胚

德國CEREC 3D齒雕四軸研磨機


 


  一旁桌上有其他患者訂製的陶瓷美齒貼片,以黃金比例製作輕薄密合、仿若真牙的貼片,讓患者的笑容有最完美的呈現。


3D齒雕陶瓷貼片


  一顆「全瓷冠」牙套約30分鐘內製成,劉院長展示剛做好的「全瓷冠」3D齒雕,外型和色澤都好像真的牙齒,非常自然。


劉得廷院長檢視全瓷冠3D齒雕

全瓷冠3D齒雕


  劉院長於牙科顯微鏡下鑲嵌「全瓷冠」3D齒雕,可確保陶瓷嵌體和真牙完整貼合,提高牙體使用壽命,也避免真牙與嵌體間的縫隙導致細菌入侵而蛀牙。


牙科顯微鏡復形

鑲嵌3D齒雕

拍照紀錄


  患者對最終成果非常滿意,和劉得廷院長同時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院長與個案自信微笑

院長與個案合影留念


【案例說明】

  由於我們希望能瞭解更多一日美齒的細節,劉得廷院長在下診後,為我們講解常見的治療過程。


院長講解修復琺瑯質過程


  首先是「靠近神經的深度蛀牙」,一般牙醫師會對中度及深度的蛀牙患者施以根管治療(抽神經),清除蛀齒、取出牙髓,但經過根管治療的牙齒養分會日漸流失,提高崩壞的風險。

  劉得廷院長若評估蛀到神經的牙齒還可以救,會使用「活髓保存術」和「數位3D齒雕修復」,移除蛀牙後,再用「神經保存敷料」及「牙本質保護材料」保護牙齒受損處,並用「陶瓷3D齒雕」修復琺琅質,恢復牙齒的自然面貌。


蛀牙很深,直逼神經(引用自官方資料)

蛀牙移除後,確認蛀到神經(引用自官方資料)

神經保存敷料(引用自官方資料)

牙本質保護材料(引用自官方資料)

陶瓷3D齒雕修復琺瑯質(引用自官方資料)


  有些患者的「填補物不密合」,容易導致蛀蝕並影響美觀,劉得廷院長會以「數位3D齒雕修復」,讓填補後的外貌接近真牙。


3D齒雕修復不密合填補物(引用自官方資料)


  還有一種狀況是「牙齒斷裂非常嚴重」,劉得廷院長會以「顯微重建核心」及「全瓷冠修復」做治療,例如照片中的牙齒因抽神經後過度脆弱而斷裂,劉院長在顯微鏡下重建牙齒核心並套上仿真全瓷冠,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牙齒一樣自然。


全瓷冠修復斷裂嚴重之牙齒(引用自官方資料)


【採訪禮】

  在「朗日牙藝牙醫診所」參訪尾聲,與有精湛的牙科技術和追求極致美學的劉得廷院長合照,院長還致贈裝有潔牙組合的「CENTURION化妝包」,提醒我們維護牙齒健康,實在是設想周到。


與院長合照

CENTURION化妝包

牙齒清潔用品


【總結】

  這次參訪「朗日牙藝牙醫診所」,診所精雕細琢的設計如同院長劉得廷牙醫師對牙科美學的完美追求,以最先進的設備開啟了患者一日美齒的美好旅程,讓牙科診療成為了高級質感的享受。

  無論是有矯正、全瓷冠、牙齒修復、植牙、牙齦微整型、拔智齒、牙齒美白...等需求的朋友,都很推薦和台中西屯的「朗日牙藝牙醫診所」預約診療喔!


#台中一日假牙 #一日美齒 #牙齒貼片 #美白貼片 #劉得廷醫師 #朗日牙醫 #朗日牙藝 #台中牙醫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