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新北生活] 集暉消防企業有限公司|消防檢修申報、建築物公安申報、消防器材批發零售、消防設備 設計、施工、維修、滅火器性能檢查、大樓機電保養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集暉消防企業有限公司】
電話:0936-129165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延和路177巷11弄23號
官方網站:https://www.jh82731799.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h82731799/



  雖然隨著各場所檢修申報制度的落實,台灣火災發生機率已大幅降低,但光2018年一年就有27921起火災,造成172人死亡、291人受傷、6.2億的房屋及財物損失,平均每天就有76.5起火災,火災發生的頻率仍相當頻繁。

  受邀採訪新北市土城區的「集暉消防企業有限公司」,是土城第一家(2013年)取得合格乾粉滅火器換藥廠商資格的公司,由數位消防設備士提供消防專業領域的知識與技術,提供專業檢修申報、消防設備設計、施工、維修、建築物公安申報、改善工程施工、滅火器換藥、消防器材批發零售…等服務,除了完全符合法規,更是確保客戶生命財產安全,且價格十分平實。創立六年來已服務3000多個單位,範圍遍及新竹以北,可見專業深受客戶肯定。



【環境】

  我們開車來到新北市土城區的「集暉消防企業有限公司」,門面雖不算高調,僅用簡單的金字招牌,但在外頭可以聽到持續不斷的電話鈴聲,感覺相當繁忙。


集暉消防企業有限公司

招牌

  走進辦公室,可以看到許多滅火器和消防設施,都是客戶近期預定要更換的。

  公司有五位消防設備士,最資深的已有十餘年的豐富經歷,以一間消防公司來說這樣的專業人士數量非常多,有些公司甚至只有一位或是沒有消防設備士。可以聽到消防設備士有接不完的電話,耐心回答客戶的疑問,態度和內容都很專業。

  消防設備士能針對現場狀況能迅速判斷故障所在位置,並安排技師進行修繕,也與檢修機構合作提供15樓以上的高層建築物或地下建築物消防安全設備的定期檢修服務,讓客戶對消防安全可以大大安心。


公司內部

滅火器

辦公室


  法規規定滅火器每三年需進行一次性能測試,「集暉消防企業有限公司」在2013年取得合格乾粉滅火器換藥廠商資格,也是土城區第一家合格滅火器換藥廠商,因此許多客戶都會定期委託滅火器藥劑的更換及充填。


滅火器藥劑更換及充填作業證書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月1日起將實施消防水帶耐水壓試驗,製造年份超過10年或無法辨識製造年份之水帶,應由消防設備士於檢修時將消防水帶兩端之快速接頭連接於耐水壓試驗機,並利用相關器具夾住消防水帶兩末端處,經確認快速接頭已確實連接及水帶內無殘留之空氣後,施以一定壓力以上水壓試驗5分鐘合格。


消防水帶耐水壓試驗


  老闆娘請我們到接待室稍坐,我們坐在舒適的沙發等候時,注意到頭上的匾額「惠澤消防」。招呼我們的工作人員表示,創立六年多來,服務過3000多個單位,遍及新竹以北的公家機關、學校、機構、社區...等,目前都穩定配合維護,預防火災的發生。


會議室

惠澤消防


【服務】

  工作人員提供DM方便做說明,目前「集暉消防企業有限公司」的服務有:

- 消防檢修申報
- 建築物公安申報
- 消防器材批發零售
- 消防設備 設計、施工、維修
- 滅火器性能檢查
- 大樓機電保養

  服務客戶通常是已經蓋好的大樓的維修、維護,客戶在上班時間打電話詢問都可以提供專業諮詢,官方網站上也可以看到維護實績工程實績,幫助客戶了解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細節。


專營項目


  與消防安全相關的產品都齊全,價格實惠,產品如下:

- 滅火器系列
- 緊急照明燈系列
- LED 出口指示燈系列
- 火警自動警報設備
- 緊急廣播設備
- 消防水帶、瞄子、太平龍頭
- 各式探測器
- 逃生避難配備


銷售產品


  老闆娘在百忙之中抽空與我們分享創業故事,老闆娘曾從事15年的護理師,因為眼見許多人命關天的意外,深深覺得生命安全的可貴,轉而從事消防安全的專業工作。老闆娘認為符合法規是基本,設施和規劃要真的安全,對客戶才有幫助。

  我們在與老闆娘會談時,可以感受到老闆娘身上的細膩與同理心,觀察老闆娘與客戶在電話中的對談,互動像是多年的朋友,親和力運用在專業服務上,讓客戶很能放心地將消防安全交給她。


老闆娘


【總結】

  實際走訪「集暉消防企業有限公司」,感受得到消防設備士在消防安全的知識與技術相當專業,細心回應客戶的疑問,無論是專業檢修申報、消防設備設計、施工、維修、建築物公安申報、改善工程施工、滅火器換藥、消防器材批發零售…等服務,都可以信任其品質,確保完全合法和真正安全,平實價格讓保障生命安全沒有太大負擔,推薦北部的單位可以參考看看「集暉消防企業有限公司」的消防安全服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