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產品] 愛藝享│「從樹葉底下看」野餐墊(方便收納、好清洗、台灣文創野餐墊)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愛藝享】
電話:+886-2-2501-437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61號4樓
E-mail:letzcreate@letzcreate.com
官方網站:http://www.letzcreate.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tscreateapp/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etzcreate/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7c-JXxUQ8zLusDutmVTc7g
購買連結:https://www.letzcreateshop.com/products/picnic-mat-another-playground-1



  先前跟共學媽咪一起出遊時,發現常外出的專業媽媽們幾乎都必備野餐墊,我和小福寶每次不是坐在草地上,就是借坐在別人的野餐墊上,心裡自然而然也升起買野餐墊的念頭。

  這次收到愛藝享的野餐墊體驗邀約,真的好開心,我們終於要有一張自己的野餐墊了!仔細查詢背景資料,才知道這不僅僅只是野餐墊,還有傳遞生活美學的意涵,小福寶和其他接觸過這塊野餐墊的人可以透過它認識台灣藝術創作者的作品,是好有意義的產品。



「從樹葉底下看」野餐墊(引用自官網)


【愛藝享】

  愛藝享創始於2013年,志於推廣藝術生活化的實踐,是為了藝術創作愛好者所建構的創作交流平台,致力於促進創作者的好作品被更多人看見、認識、了解與分享。愛藝享深深相信所愛的台灣有著滿滿不絕的創作實力,並支持每一位拼命奮鬥的創作者專注投入藝術創作,渴望一步一腳印,以藝術創作轉動全世界。


愛藝享 Let's Create(引用自官網)


【開箱】

  我和其他共學媽咪預定了三種款式,分別是:「從樹葉底下看」、「綠色奇幻音樂」、「森林車站」的白日夢派對,我訂的是「從樹葉底下看」。


三款野餐墊(從樹葉底下看、綠色奇幻音樂、森林車站的白日夢派對)


  每種款式的野餐墊,都附有一套同樣圖案為封面的明信片。


「從樹葉底下看」野餐墊及明信片


  拆封之後,看到一個鮮黃色的小提袋,這是野餐墊收納起來的樣子。手提式的收納設計,讓野餐墊輕便小巧易攜帶。


收起來是小提袋


  上面的掛牌註明了這是哪位創作者的作品,「從樹葉底下看」是插畫家柔伊的創作。

柔伊插畫 Zoe Chuang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chuangmengyun/


插畫家柔伊的創作


  側邊的標籤「Let’s Potluck」,是愛藝享為野餐墊系列產品所命名的主題。

  Pot =一鍋菜、Luck = 好幸運,Pot + Luck = 得到一鍋好運氣。

  PotLuck源自歐美以食物為主軸的情感交誼活動,盛行的野餐Party是活動之一。親朋好友相聚,每個人準備一道菜,參與者不刻意說要帶什麼菜色,到達聚會當日即形成未知的趣味性,若你和朋友夠默契,可以很幸運地從主餐吃到甜點!「Potluck Picnic Mat」的發想是讓大家在平日戰戰兢兢的工作後,於假期打造優質的休閒樂趣,將創意、美學融入彼此的生活中。


Let's PotLuck系列


  野餐墊收納起來時可以當小提袋,側邊的透明夾層可收納小東西進去。


透明收納袋


  打開上方的鈕扣,就可以展開野餐墊了。


打開鈕扣即展開


  我們沿著折痕逐步展開野餐墊。


展開野餐墊


  展開之後就是柔伊的插畫作品,可以看到上面的人物生動地做著不同的事。

  作品的描述是:在大片公園綠地裡,住著另外一群矮矮小小的朋友,他們一起玩樂、一起園藝、一起野餐。嘗試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視野也許會變得不同,天空更寬廣、笑聲聽起來清脆,帶上朋友一起,開心也會加倍

  看起來好歡樂的一幅畫,讓人真想和朋友一起聚聚。


野餐墊全圖


  每款野餐墊都會附有一張明信片,明信片上的插畫和野餐墊上的是一樣的。


「從樹葉底下看」明信片


  明信片背面也可以寫字再寄出,但這個設計實在是太可愛了,令人捨不得寫。


明信片背面


【戶外使用】

  下午和共學媽咪相約去有大片綠地的總爺藝文中心野餐,折疊起來的野餐墊很方便攜帶,小福寶也可以輕鬆提著。


小福寶也可輕鬆提起野餐墊


  媽媽我抱小福寶抱得手痠,迫不及待要在草地上展開野餐墊。


在草地上展開


  把小福寶放在展開的野餐墊上,小小的孩子讓野餐墊看來好寬敞啊。野餐墊攤開的尺寸約長144cm*寬109cm,收起來是長28cm*寬23.5cm,是剛好夠一家三口至四口使用的大小。

  感謝野餐墊,小福寶坐在草地上還能保持手腳乾淨真是太好了,不用擔心孩子摸到髒東西放嘴巴。


小福寶坐在野餐墊上


  有點餓的小福寶自己提著便當袋,示意我拿餐點出來,他要開動了!


小福寶想拿餐點


  今天帶了水果和果汁作為簡單的下午茶。


簡單輕食


  媽媽一直忙著拍照,讓小福寶等好久還吃不到水果,有點拗嘟嘟。


不耐煩的小福寶拗嘟嘟


  終於可以吃水果了!


終於可以吃了


  在樹下乘著涼風,放下背包、脫掉鞋子,悠閒地吃著水果,感覺平常的壓力都釋放掉了。


樹下野餐


  媽媽難得有輕鬆的一刻,其他組親子也很享受,紛紛拍照留念。


愜意拍照


  看著綠意盎然的樹林和草地,眼睛和心靈都獲得了歇息。


優美的午後


【沖洗】

  小福寶開始吃起鍾愛的櫻桃,一顆接一顆。


吃櫻桃


  紅紅的汁液染得滿嘴都是,好像血盆大口。


滿嘴都是櫻桃汁


  咕咚一聲,吃一半的櫻桃掉在野餐墊上,染成了好幾塊紅漬。


掉落的櫻桃染紅了野餐墊


  幸好野餐墊是防水的PE材質,趕緊拿去水龍頭下沖洗。


用水沖洗野餐墊


  很輕易地就把易染色的櫻桃汁沖洗掉了,乾乾淨淨,不留一點痕跡。


可輕易去除髒污


  剛洗完,把濕漉漉的野餐墊提回家。


濕漉漉的野餐墊


  將野餐墊晾在曬衣架上,水滴順著防水的墊子滑下來,不到十分鐘就乾了,很快就可以收納,清理起來非常方便。


很快就晾乾了


【合照】

  後來和體驗「綠色奇幻音樂」、「森林車站」野餐墊的跑跑媽和小魚媽一起出去玩,三張野餐墊合體感覺活動空間變大了!而且同一系列的設計,排在一起視覺上很舒服美觀。

  野餐墊在下大雨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讓孩子們可以舒適地玩耍。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在總爺藝文中心的下午,帶著零食點心來野餐,孩子們都好開心。


總爺藝文中心

大家的野餐墊集合在一起,活動空間變好大


  孩子們各自坐在自己的野餐墊上,彷彿也有歸屬感。


孩子們一人一塊劃地為王


【總結】

  我們這次體驗的「從樹葉底下看」野餐墊,由台灣插畫家柔伊所創作,圖案很活潑有趣,讓人能夠透過與野餐墊的互動接觸藝術創作。野餐墊本身的設計方便收納和清洗,可以輕巧地放進媽媽包裡,隨時都能準備野餐,機動性很強,讓我對「從樹葉底下看」野餐墊愛不釋手。

  我個人很喜歡將藝術創作變得更實用的設計,推薦「愛藝享」的產品給對「藝術生活化」有興趣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