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網購美食] 森林麵食│寶寶麵(南瓜、菠菜、蕃薯、紫薯)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森林麵食-寶寶麵


【森林麵食】
電話:+886-49-2657-280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榮街36號
Line:@iqg5821y
E-mail:forestnoodles@gam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forestnoodles.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noodles/
Pinkoi:https://www.pinkoi.com/store/forestnoodles



  先前看腎臟科醫師的文獻回顧,現代成人每日鹽攝取量普遍為建議量的2倍,因此,孩子若和大人一起吃,很明顯是超標的。考量到孩子的腎功能發育,兩歲前建議鹽攝取量一天須少於25毫克,而年齡越小的孩子,鹽攝取量須越少。

  平常我都會盡量給1y5m的小福寶低鹽或是無鹽的食物,小福寶對麵食很感興趣,但一般市售麵條絕大部份都會添加鹽水,越細的麵條需要添加更多的鹽去製作,最後麵裡所含的鈉
都不是孩子的身體可以負擔的,因此我們通常是吃飯為主,很少給小福寶吃麵。

  看到之前朋友揪團購的「森林麵食」,最近推出無添加鹽、色素、硼砂及防腐劑的「寶寶麵」,價格還算合理,就預訂一組試吃看看。


森林麵食(引用自官網)


  查詢官網和報導等資料,「森林麵食」是南投竹山的傳統製麵店第三代蔡銘祐接手轉型而成,以80年製麵經驗作基礎,標榜「原始食材無化學添加」,以最貼近自然的方式去製作麵條,將嚴選的在地農產加入麵條裡,再採用日曬的方式做保存。所有的產品皆按照安全規定生產,均經過SGS測試,沒有添加色素、硼砂、防腐劑,讓消費者可以放心吃下自然原味的食物。





  「森林麵食」今年推出的「寶寶麵」,和其他產品一樣天然,但不同的地方在於「完全無鹽」!麵條添加新鮮蔬菜——蕃薯、菠菜、南瓜、紫心蕃薯,採用1:1的方式製成麵條,保留作物本身纖維與營養,讓寶寶吃的健康。


寶寶麵(引用自官網)


  由於「寶寶麵」的製程很天然,沒有化學添加物,也有各種蔬菜口味的麵條可以讓小福寶換口味,感覺是值得嘗試的產品!


【開箱】

  下訂一週後,「寶寶麵」以郵局便利箱box1寄來,四盒穩穩地放在箱子裡,體積算得剛剛好。


郵局便利箱box1


  拿出來看是好可愛的動物圖案,南瓜是老虎,紫心蕃薯是小豬,菠菜是青蛙、蕃薯是地鼠,動物的設計都有搭配麵條的顏色。


寶寶麵組合


  翻到包裝盒背面看成分表,一盒共有320g,共可吃8餐,每團麵條40g,小顆的麵團適合作為孩子一餐的分量,平常煮麵都要煮一大團,媽媽怕浪費還得幫忙吃,這樣剛剛好的分量真方便。

  麵條成分非常簡單,就是蔬菜和澱粉而已,如:南瓜+麵粉、紫心番薯+麵粉、菠菜+麵粉、蕃薯+麵粉,真正厲害的是在於費工的製程。

  每團麵條都是140大卡,每種口味的營養成分比例僅有些微差異,常溫下可保存一年。


南瓜口味
南瓜口味成分表

紫心蕃薯口味
紫心蕃薯口味成分表

菠菜口味
菠菜口味成分表

蕃薯口味
蕃薯口味成分表


  把盒子裡繽紛的麵條取出,自然的色彩好好看啊!


寶寶麵排排站


【包裝盒】

  包裝盒背面有圖示另一種折疊方式,折疊後的成品能讓孩子玩,也可以當收納盒使用,不浪費可愛的包裝盒。

Step 1. 將包裝盒的兩側上蓋都展開。

將包裝盒展開


Step 2. 把包裝盒向下壓平。

壓平


Step 3. 將有動物圖案的側面往上折。

動物圖案的側面往上折


Step 4. 將左右兩面也往上折,包起動物圖案的側面。

將左右兩面往內折


Step 5. 將包裝盒壓密實後就完成了。

完成!


  把麵放到折疊好的包裝盒裡,更方便拿取,也可以收納孩子的小玩具。

包裝盒(南瓜、紫心蕃薯)

包裝盒(蕃薯、菠菜)


【烹煮】

  把麵條從包裝袋取出,準備烹煮四種口味的麵條來試吃。發現麵條是圓形好凹折的形狀,在烹煮前可以捏碎成適合孩子咀嚼、吞嚥的長度,這樣煮完麵後就不用再剪麵條了。

  麵條都不加色素,原來蔬菜自然的原色這麼美。


待下水的麵條


  等水滾後,麵條煮約五分半鐘即可撈起,我依照顏色一一由淺入深來煮,分別是:南瓜、蕃薯、菠菜、紫心蕃薯。撈起來時發現麵條顏色有淡一點,水則被染成蔬菜的顏色。

南瓜

蕃薯

菠菜

紫心蕃薯


  小福寶在旁邊看我們煮麵很好奇,在媽媽的協助下,小福寶也試著用勺子弄散麵條。

把麵弄散


  接著一一撈起麵條,麵條滑溜溜的,小福寶要很認真才能撈起來,希望他有感受到煮飯的人的辛苦!

撈麵


  剛出水的麵條表面水亮亮的,看起來很Q彈,每團麵剛好可以裝進小碗。

煮好的麵


  淋上為寶寶調製的低鹽滷肉,加上菠菜和紅蘿蔔增進配色,就可以準備開動啦。

加上配菜


【試吃】

  每次要吃飯前,小福寶都是這種百無聊賴的德性...他真的對吃飯沒什麼興趣,那今天改吃麵看會不會好一點。

不愛吃飯的小福寶


  眼尖的小福寶,在四碗麵中,發現了顏色最鮮艷的紫心蕃薯,馬上伸手想去抓!

注意到鮮豔的紫心蕃薯麵條


  真的是超努力...難得愛玩不愛吃的小福寶對食物感興趣,媽媽好感動啊!

努力伸手去拿


  皇天不負苦心人,媽媽終於把心心念念的紫心蕃薯麵條放到碗裡了。

用湯匙吃


  小福寶用湯匙淺嚐了一口麵條...

試吃一口


  接著竟然豪邁地用手抓一大把來吃!真是太神奇了,有這麼喜歡嗎?!

決定用手抓


  我和老公有分別試了幾口,以大人的口感來說,南瓜有淡淡的甜味,蕃薯有明顯的甘甜地瓜味,菠菜有些微菜味,紫心蕃薯和蕃薯一樣有甘甜味,但蕃薯味道比較強烈。

  小福寶似乎吃得很滿意,我們每種口味都給他試,他喜歡的順序依次是:紫心蕃薯、蕃薯、南瓜、菠菜,我們猜他喜歡紫心蕃薯的原因應該是對顏色有興趣。

很滿意麵條的口味


  後來小福寶都大把大把地塞進嘴巴...第一次吃森林麵食,小福寶感覺接受度蠻高的,以後又多一個選擇了。



【總結】

  原本擔心味道清淡小福寶會不賞臉,可能是因為鮮豔的顏色和蔬菜的自然甜味,他竟然蠻喜歡的!

  「森林麵食」的「寶寶麵」沒有添加鹽、色素、硼砂及防腐劑,製作過程自然單純,不會帶給身體負擔,很適合孩子食用,推薦爸爸、媽媽們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成分天然的「寶寶麵」喔!



hashtag:
#森林麵食#無鹽寶寶麵#日曬無負擔#檢驗無防腐劑色素#媽媽餵食的救星#新鮮食材直接添加
#南瓜#蕃薯#紫薯#菠菜
連結與資訊
森林麵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noodles/
商品連結:https://lihi.cc/JdQPZ/hsiao
電話:049-26572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