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網購美食] 海量濤濤│黑芝麻醬、花生醬、顆粒花生醬、辣木養生麵、娘惹亞參醬、檳城白咖哩醬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海量濤濤】
電話:+886-926-297-84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134巷16號4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8:30至晚上6:00
E-mail:hailiangtaotao@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hailiangtaotao.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iliangtaotao/
產品說明:https://www.hailiangtaotao.com/ecommerce/



  自從小福寶一歲後開始跟我們一起吃飯,我們都會盡量挑選天然營養的食材,而且家裡也注重長輩的健康,也會吃清淡養生一些。

  這次參加「海量濤濤」的產品體驗,品嚐了無糖、無鹽不加防腐劑的黑芝麻醬和花生醬,還意外發現高營養價值的辣木養生麵,和認真的廠商了解更多產品細節時,更感到他們的用心都展現在產品裡,很值得推薦給更多朋友認識。


【黑芝麻醬、花生醬、顆粒花生醬-開箱】

  「海量濤濤」寄給我們純天然的黑芝麻醬、花生醬、顆粒花生醬試吃,都是300公克一瓶,完全無糖、無鹽,吃得到芝麻和花生的原味。由於不放防腐劑,考量到保存期限,一律都是接單後請工廠現作,收到時保證是最新鮮的!

  我們從全家超商取貨,收到包裹時,三罐醬料都是用厚厚好幾層的泡泡紙包起來,還有在空隙放置紙板,做好完善的防撞,避免玻璃罐破裂。


黑芝麻醬、顆粒花生醬、花生醬開箱


  以前也買過玻璃的東西,但「海量濤濤」的泡泡紙包得真的是超級厚的!非常謹慎小心。


泡泡紙層層包裹


  拆開泡泡紙後,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黑芝麻醬、花生醬、顆粒花生醬!


黑芝麻醬、顆粒花生醬、花生醬



【芝麻醬】


  「黑芝麻醬」是以玻璃罐裝,蓋子上頭包覆著復古風的燙金包裝紙,搭配現代感的黑色燙金罐身,古今交融的設計感覺有低調奢華質感。

  先前懷孕後期經常吃黑芝麻來補鈣和鐵,吃了很多家黑芝麻,「海量濤濤」的「黑芝麻醬」還沒開封就有濃厚的芝麻香氣四溢,和過去吃過的產品比較起來香味明顯突出。


罐裝黑芝麻醬


  成份非常單純,就是黑芝麻而已!廠商表示他們選用產量穩定、氣味溫潤的印度特選黑芝麻,使用柴火烘烤原粒研磨,無添加糖、鹽、防腐劑,每批貨都是新鮮現作,因此成分雖然簡單,精巧之處在於繁複的手工製程。未開封可以在室溫下保存一年,開封後需冷藏保存。


黑芝麻醬-產品資訊


  營養標示就是黑芝麻的成分分析,每10公克是66大卡。由於產線上也有製作花生醬,若對花生過敏的朋友不建議食用黑芝麻醬,從這個小標示能看得出廠商的細心。


黑芝麻醬-營養標示


  一打開蓋子,濃郁的黑芝麻味撲鼻而來,聞得到滿滿的黑芝麻香,還有烘焙過的焦香味。


開封黑芝麻醬


  黑芝麻醬的質地很細膩,直接食用相當香濃甘醇,可以吃出黑芝麻的原味,由於只有黑芝麻,不添加其他調味料,烹飪時可以加各式調味料來調味。


黑芝麻醬近照


【花生醬】

  「花生醬」有兩款,一個是無顆粒,一個是有顆粒的,我們先開無顆粒的花生醬來看看。

罐裝花生醬

  沒錯!「花生醬」的成分也是只有單純的花生,「海量濤濤」是採用雲嘉平原產地直送的台農11號優質花生,以柴火烘烤至135度,冷卻之後原粒脫皮、碾碎、研磨、採收、日曬、選別之後,即放入溫度7度C以下的冷藏庫保存,一樣是全程無添加,一接單就新鮮現做出貨。

  整罐花生醬,唯一的成分只有花生,無糖、無鹽。由於無防腐劑,保存期限是兩個月,收到後要盡快食用。


花生醬-產品資訊


  營養標示的糖是花生本身的甜度,花生醬可以吃到來自花生本身自帶的甜味,每10公克是63.6大卡。我很驚訝花生醬的熱量竟然比芝麻醬低一些,這樣享用花生醬可以比較沒有罪惡感了。


花生醬-營養標示


  開封後的花生醬甜甜地自罐中飄香,質地綿密而濃稠,挖一勺花生醬起來,會在表面牽起厚厚的絲。


開封花生醬


  花生醬的口感滑順香醇,是純粹的花生滋味,天然油脂散發出濃郁的甜香。齒頰留香的花生醬,令人難以忘懷,真想趕快塗抹在吐司上,一定很美味!


花生醬近照


【顆粒花生醬】

  「顆粒花生醬」在包裝多了標示「顆粒」的透明貼紙,其餘產品資訊和營養標示與無顆粒花生醬都一樣。


罐裝顆粒花生醬

顆粒花生醬-產品資訊

顆粒花生醬-營養標示


  從罐中舀一匙,整個湯匙上都滿載著濃濃的花生香氣和豐富的花生顆粒。


開封顆粒花生醬

  吃一口顆粒花生醬,濃香柔滑的花生醬於舌尖化開,搭配紮實豐富的花生顆粒,吃起來好滿足,比起無顆粒的,我個人更喜歡顆粒花生醬的多層次口感。


顆粒花生醬近照


【黑芝麻醬、花生醬-牛奶】

  吃過原味之後,嘗試搭配其他食材吃看看,於是加一些黑芝麻醬到牛奶中,用湯匙攪拌均勻。

  我喜歡芝麻味重一點,加得比較多,烘焙過的芝麻香氣和香醇的牛奶很搭,濃濃的芝麻牛奶好好喝。


黑芝麻醬加牛奶
黑芝麻牛奶


  花生醬比較黏稠,用湯匙有點難拌開,需要用果汁機打一下,花生香在牛奶裡融化開來,綿密的花生醬豐富了牛奶的甘醇,喝起來更濃郁了。


花生醬加牛奶
花生牛奶


【黑芝麻醬、顆粒花生醬-吐司】

  抹一些黑芝麻醬到剛烤好的吐司上,吐司的熱氣蒸騰伴隨黑芝麻醬的的迷人香氣,夾起來咬一口,香脆可口的吐司包藏著柔軟濃香的芝麻醬內餡,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芝麻醬吐司

芝麻醬三明治


  挖一勺醇香的花生醬抹在吐司上,夾成三明治,大口咬下,甜甜厚厚的花生香在舌尖上滯留許久,喀滋喀滋的花生顆粒增加了咀嚼的樂趣,令人顧不得熱量還想再吃。


顆粒花生醬吐司

花生醬吐司


【黑芝麻醬、顆粒花生醬-乾拌麵】

  用黑芝麻醬和顆粒花生醬做成乾拌麵,先是單加醬料,濃稠厚實黑芝麻醬和顆粒花生醬包裹在麵條上,每一口都吃得到黑芝麻和花生的味道,再各加一點醬油和香油增加風味,嚐起來濃重又豐富,入口即感受到滿滿麻醬香、花生香均勻地沾附在麵條上。


黑芝麻醬、顆粒花生醬、辣木養生麵

芝麻醬拌麵

花生醬拌麵


【辣木養生麵、娘惹亞參醬、檳城白咖哩醬】

  「海量濤濤」還特別推薦他們全台獨家的「辣木養生麵」,據說「辣木」在國際間很知名,中國大陸把辣木當國寶送古巴,慈濟則去海地推廣辣木,「海量濤濤」很希望能夠介紹這麼珍貴又高營養價值的產品給台灣的朋友。


辣木養生麵、娘惹亞參醬、檳城白咖哩醬開箱

  在網路上查詢一些資料,發現「辣木」真的是很厲害的高營養植物:

  「辣木」原產於印度,是多年生熱帶落葉喬木,是被公認世界上營養價值最全面的植物。辣木的葉子和種子並不辣,只有幼苗的根莖有辣味,用途比較大的是辣木葉。

  辣木的營養非常高,富含多種礦物質、維生素、20多種氨基酸、46種抗氧化物質和36抗發炎物質。若用等重的方式去比較,辣木的維生素C是柑橘的7倍、鐵是菠菜的3倍、維生素A是胡蘿蔔的4倍、維生素E分別是螺旋藻和黃豆粉的70倍和30倍、鉀是香蕉的3倍、蛋白質是優酪乳的2倍、鈣是牛奶的4倍。一般來說,只有動物食品才有人體需要的必需氨基酸,但辣木葉中的氨基酸正是人類所需要的,正好可以補充吃素族群的營養。

  Discovery和CCTV都有特別專題報導辣木。





  看完文獻後,才明白「辣木」為何被稱為「植物界的鑽石」、「奇蹟之樹」、「生命之樹」,實在是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助的植物,拿來作為麵的材料,更容易食用補充營養。

  「海量濤濤」寄來的包裹有四包4人份的辣木養生麵及兩包南洋醬料,分別是娘惹亞參醬、檳城白咖哩醬。


辣木養生麵四包、娘惹亞參醬及檳城白咖哩醬各一盒


  「辣木養生麵」的包裝是大紅色,4人份的麵條看起來很多,實際上5-6人吃應該都可以。麵條是辣木葉做的,味道並不會辣。


辣木養生麵-產品資訊

辣木養生麵外觀


  兩包南洋醬料用樸實的紙盒包裝,裡面的醬料是鋁箔袋裝。


特調廚房醬料包


  醬料有兩種,有「娘惹亞參醬」和「檳城白咖哩醬」。

  「娘惹亞參醬」以新鮮菇類熬煮,佐以香薑花、南薑、香茅、黃薑等當地食材,並透過亞參(羅望子)的酸味提升清爽口感,味道微酸清新不膩口。


娘惹亞參醬-產品資訊


  「檳城白咖哩醬」曾被赫芬頓郵報評選為「死前必嚐的十大美食」之一,有濃郁豐厚的湯頭,是具有微辣與辛香料的南洋風味。


檳城白咖哩醬-產品資訊


  開始烹煮,將水煮到沸騰後,將「養生辣木麵」以扇形方式在鍋中散開。


辣木養生麵以扇形方式置入


  約8-10分鐘後,可以撈起麵條,吃起來像蕎麥麵Q彈的口感。


瀝乾起鍋


  從醬料包擠出「娘惹亞參醬」和「檳城白咖哩醬」,分別放在兩個碗中,一包醬料建議可搭配250cc的熱水,攪拌均勻後就可拌入麵中,也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濃度。

  兩種醬的外觀很相似,都是紅色的辛香料。

擠出醬料
混合適量的水


  南洋風味料理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濃一點的醬料,水只加150cc,醬料放在麵旁邊,隨時做口味調整。

  由於「辣木養生麵」可以提供全面的營養,醬料上標明可全素食用,這一餐就來試試素食烹調,加入了青菜、紅蘿蔔和素丸子。

  「辣木養生麵」拌入「娘惹亞參醬」,彈牙的麵條上沾附著清爽的微酸味,非常開胃。


娘惹亞參麵


  「辣木養生麵」拌入「檳城白咖哩醬」,則是微辣的南洋風味,口味濃郁而獨特,會想要多吃幾口麵條來好好享用。


檳城白咖哩麵


  「娘惹亞參醬」和「檳城白咖哩醬」很有滋味,與過去吃的清淡素食相較,算是酸辣味鮮明的重口味,是葷食者也會喜歡的味道。


【總結】

  整體而言,「海量濤濤」的系列產品,從包裝到選材都非常用心,可以吃得出「黑芝麻醬」和「花生醬」的天然無添加,和高營養的「辣木養生麵」的細緻有彈性,推薦給重視以食物養生的朋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