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台南飲料] 春紀本家ChunJi Sugar 台南成大店|手炒黑糖熬煮波霸珍珠和香濃的鮮乳坊嘉明鮮乳,在文青風店裡享用醇厚黑糖鮮奶,帶來滿滿一整天的幸福感!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春紀本家ChunJi Sugar 台南成大店】
電話:(06)208-4003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37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128397600571423/



  從小到大,「黑糖波霸鮮奶」一直是我無法抗拒的愛,從念台大時每週一杯的「陳三鼎」和「墾丁蛋蛋ㄉㄨㄞ奶」,嫁到台南後喝「東洲黑糖奶舖」和「黑糖黑蛋奶」,不管是哪一家都各有特色。說起來不誇張,我只要喝一杯,心裡就有滿滿的幸福感,念書和工作馬上就有幹勁!哺乳時更是發奶的好朋友!因為喜歡,人生任何階段都有好理由可以喝它。

  大部分的「黑糖波霸鮮奶」差異在於鮮奶品牌、黑糖波霸和配料的不同,但最近回台北時發現八德路上有家爆紅的「春紀本家」,有各種創新口味的「黑糖波霸鮮奶」,像是:杏仁、抹茶、伯爵、烏龍、仙草...等,每每經過都大排長龍,身為黑糖鮮奶控實在很想喝喝看啊!

  透過網路知道6/1(日)「春紀本家」的「台南成大店」要開幕了!想說過幾天人潮沒那麼多,約媽媽朋友一起去喝下午茶,於是趁6/4(二)下午社團共遊特地來朝聖,一圓盼望已久的夢想。



【環境】

  位於大學路上的「春紀本家(台南成大店)」,鄰近美食一級戰區育樂街,選在這個兵家必爭之地,得實力堅強才撐得下去,真的很有勇氣!

  「春紀本家」斗大的黑色招牌上,有著「黑糖波霸鮮奶」的迷人照片,加上陣陣飄香的黑糖味,相信只要是和我一樣的黑糖鮮奶控,經過時一定忍不住會買一杯。


店面外觀


  走近店面,整體裝潢採簡約現代的純白色調,融入了一部分的貨櫃元素,是簡單大方又不退流行的設計,在這樣有清新美感的店裡買手搖飲料,彷彿也跟著有氣質了。


店面

櫃檯


  「春紀本家」的品牌識別相當優雅,看官方說明,品牌特點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始」(The beginning of spring.),因此Logo以「春」字結合巴黎鐵塔的造型,是很有設計巧思的簡約時尚。


春紀本家


  看到店面已經覺得很美了,櫃檯上擺放著「美女與野獸」的「永生玫瑰花」,讓我們這些媽媽少女心爆表!好浪漫啊!


玫瑰花


  探頭看了一下廚房,注意到檯面都很乾淨,衛生安全讓我們放心。


廚房


  因為店面沒有明顯的指引,所以很多人都以為「春紀本家(台南成大店)」純粹是只做外帶的手搖飲料店,幸好我事先關注粉絲專頁的開幕照片,知道二樓有很有氣氛的用餐區,一來就領著媽媽們直奔二樓找好位置。


走廊


  用餐區採用自然元素和日系雜貨為設計主調,每一個座位都各有風景,讓人很放鬆,還有擺設美麗的花草造景讓客人拍照留念,很符合現代人隨時都要打卡的習慣。

  來到二樓,「手搖飲料店」直接升級成「高級下午茶」,和姊妹淘在這裡聊天、喝飲料,感覺好紓壓啊!沒想到在寸土寸金的成大周邊,可以有這麼平價的享受!


用餐區(朝外)

用餐區(朝內)

台南成大店照片

雙人雅座

四人長桌

五人座位

雙人座位

花草造景


【菜單】

  菜單上有各種口味的飲品照片,價格為35元至70元,種類有醇厚鮮奶系、養生茶系、茗品系和果茶系。其中鮮奶系一律採用小農直送的「嘉明鮮乳」,「嘉明鮮乳」平常在超商一小罐就賣很貴,在這裡大方讓你喝,目前還有外帶折價10元的活動,這個價格超划算!

  比較特別的是,由於黑糖甜度是固定的,無法減糖,但是可以不加價做成濃郁的「雙倍黑糖」,嗜甜的螞蟻人應該超愛吧!


DM

菜單


【飲品】

  媽媽朋友和我點的飲料都上桌了,小孩也順利睡著了,媽媽們美好的下午茶時光終於要開始啦!


媽媽下午茶

睡著的小花


  店內隨處都很好拍,我們將幾款代表性的漸層飲品排排站,分別是葡萄柚綠茶、黑糖仙草波霸鮮奶、黑糖抹茶波霸鮮奶、春紀黑糖波霸鮮奶,擺在店內裝飾旁很協調,看起來像是精美的藝術品。


各式飲品

  我實際上幫全家點了三杯,有給小福寶的「春紀黑糖波霸鮮奶」、我自己的「黑糖波霸杏仁牛奶」和老公的「黑糖抹茶波霸鮮奶」。

  「春紀黑糖波霸鮮奶」視覺上像是夜空中的雲朵,是以「鮮乳坊」的「嘉明鮮乳」為基底,有濃醇的奶香,若是開蓋直接喝,可以喝到黑糖炙燒的厚實奶蓋,點綴以淡淡玫瑰鹽的鹹味,還有點像是焦糖烤布蕾的多層次口感,很香濃好喝。

  裡頭的「黑糖波霸珍珠」是飲品的靈魂,店家以手炒黑糖長時間蜜制融入波霸珍珠裡,每顆珍珠都散發黑糖甜甜的香氣,卻又不會甜膩,入口有QQ的咬感,接近完美的黃金比例,讓我們都好愛這款經典招牌,小福寶更是咕嚕咕嚕快要自己喝完一杯。


春紀黑糖波霸鮮奶

小福寶喝一口

好喜歡黑糖珍珠


  杏仁茶也是我平日很喜歡喝的植物奶,看到「黑糖波霸杏仁牛奶」混搭兩樣我最愛的食材,實在很期待。

  「黑糖波霸杏仁牛奶」不惜使用高成本的「馬玉山杏仁粉」,搭配「嘉明鮮乳」和「黑糖珍珠」調製而成,讓黑糖鮮奶中飄散著杏仁香,仔細啜飲香濃的杏仁茶,裡頭還吃得到些微杏仁顆粒,是一款很有特色的創新飲品,喝一口立刻榮登我心中來店必點。


黑糖波霸杏仁牛奶

香醇杏仁滋味


  老公喜好的口味一向比較成熟,「黑糖抹茶波霸鮮奶」以與宇治抹茶同等級的台灣抹茶粉製作,抹茶香中帶點微苦,入喉後逐漸回甘,很像在喝有黑糖珍珠的濃郁抹茶牛奶,這種苦甜滋味很得老公的喜愛,直呼抹茶和黑糖鮮奶簡直是絕配!


黑糖抹茶波霸鮮奶

濃郁茶香與微苦口感


  店內最近的活動是點一杯飲品可以49元加購手工點心,難得下午茶的媽媽們點了「檸檬塔」和「布朗尼」,看起來小小一盤,但一吃就知道很實在。

  灑滿檸檬皮的「檸檬塔」,視覺和口感一樣清爽,試吃一小塊,整口滿是檸檬的清香,酥脆可口的塔皮和酸甜柔滑的檸檬餡,是十足迷人的法式美味。


檸檬塔

檸檬塔(剖面)


  美式經典點心「布朗尼」,濕潤綿密的濃郁巧克力化在口中,還有堅果顆粒帶來有層次的嚼感,甜在心裡的美妙滋味讓人好滿足。


布朗尼

布朗尼(剖面)


【總結】

  此次來造訪「春紀本家(台南成大店)」,果然名不虛傳,潔白有設計感的裝潢可稱作是台南新一代網美店,高品質天然原物料製成的多種創新口味「黑糖波霸鮮奶」,讓人都好想一一嘗試,平實價格就能在成大周邊享受高級下午茶店的美食饗宴,真的很推薦!很期待下次和朋友揪團再來!


全家都愛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