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屏東住宿] 亞森川渡假庭園民宿|恆春美麗花海圍繞的溫馨民宿,親子玩水、烤肉、探索潮間帶,民宿老闆身兼專業解說員帶領客製化生態、歷史、人文深度導覽,團體包棟住宿好好玩!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亞森川渡假庭園民宿】
電話:0952-666992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檳榔路157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78758529059667/



  在規劃「北台南親子共學趣」墾丁的社團出遊時,排行程遇到了很大的挑戰,鄰近的知名景點「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台電南部展示館」和「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等,很多家庭都去玩過了,讓我一時不知道該去哪裡親子同遊比較適合。由於社團媽媽們很多都愛跑戶外,傾向親近自然生態的旅遊,經過大家蒐集資料和多方比較後,我們最後決定要安排兩天一夜去恆春「亞森川渡假庭園民宿」包棟住宿,並體驗「夜間潮間帶」和「恆春古城導覽」。

  「亞森川渡假庭園民宿」的內部裝潢很溫馨有質感,但更吸引我們的,其實是粉絲專頁上遼闊的山海美景和富有生命力的動植物。老闆和老闆娘兩人都是專業解說員,因為對自然生態的熱愛,親手種植民宿前的美麗花海,園區內養著魚、蝦、烏龜...等小生物,更提供客製化的私房生態旅遊行程,也會帶旅客深度認識恆春的人文和歷史,相信此行對孩子和我們都會是很棒的生態教育!



【外觀】

  行車來到位於恆春的「亞森川渡假庭園民宿」,民宿前大片金黃色的波斯菊花海讓我們深深著迷,以黃澄澄的花毯做為迎賓禮,真是美麗而深刻!


亞森川渡假庭園民宿

民宿前花海

波斯菊花海


【1F 大廳】

  走進一樓大廳,風格明亮而溫馨,可以透過大面玻璃窗看到花海,讓人很放鬆。老闆和老闆娘親切的招呼,好似招待許久不見的好友,感覺真像是在朋友家裡沏茶聊天呢。


大廳

櫃檯


  牆上懸掛著合法民宿的執照,讓我們對品質很放心。


合法民宿


  櫃檯上風乾的蜂巢和鯊魚皮是老闆採集的,孩子們仔細觀察和觸摸後,都大感驚奇,原來蜂巢的洞洞長這樣,而鯊魚皮真的是沙沙的觸感。


蜂巢

鯊魚皮


  櫃上貼心置有咖啡機,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喝杯咖啡稍作歇息。


咖啡機


【1F 走廊】

  整棟民宿的採光很好,在走廊行走時,彷彿和窗外的大自然融為一體,後院池子裡的烏龜透過玻璃窗看到我們,還好奇地探頭,感覺真有趣。


走廊


【2F 交誼廳】

  二樓交誼廳,L型的藍綠色沙發營造出清新的氛圍,白色藤編吊椅是令人感到閒適的角落,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喜歡坐在上面擺盪放空。


交誼廳

吊椅


  當各家分享自己帶來的玩具,交誼廳搖身一變成了孩子們的遊戲室,看孩子們一起開心遊戲,玩具散落一地的熟悉畫面,很有「家」的感覺。這時候就會覺得包棟真好,都是自己的朋友,孩子可以自在玩耍,不擔心吵到其他房客。


沙發

孩子們一起玩

遊戲區


  在沙發上玩樂時,小福寶不小心跌下來撞到臉了!老闆娘溫柔地幫小福寶冰敷和安慰,細心叮嚀要注意安全,感受到老闆娘疼愛的小福寶終於破涕為笑。

  這一幕讓我很感動,才初次見面的老闆娘是真心對孩子好。


撞到臉很難過

老闆娘幫忙冰敷

被疼愛好開心


【201 無敵閣樓四人房】

  整棟民宿有4間2人房、3間4人房和3間4人閣樓房,我們被安排到的房間是「201 無敵閣樓四人房」。

  一進門就看到大面落地窗灑落的陽光,心情好舒暢,木質調裝潢很符合主人家對自然的愛好,單純而美好。


無敵閣樓四人房

客廳

電視牆


  坐在沙發上的老公悠閒地賞著窗景,小福寶把玩手中的長頸鹿布偶,兩人好輕鬆愜意,真好。


愜意放鬆

天倫之樂


  陽台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吹著微微的風,眺望遠處山峰起伏和俯瞰大片金黃花海,對平日於喧囂忙碌的我們,是多奢侈的幸福。


陽台

父子賞景


  樓梯踩起來算平穩,但上下樓梯時,建議還是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喔!


樓梯


  閣樓上是兩大張雙人床鋪,軟硬度適中,躺起來很舒服。床上各有一隻恐龍娃娃,對我們家的小恐龍控來說,可以抱著恐龍入睡,實在是意外的驚喜!


臥室

小福寶玩恐龍娃娃


  浴室是乾濕分離,牆面和地板都是木質紋路,很喜歡這樣簡單自然的設計感。


乾濕分離

淋浴間


【烤肉區】

  民宿後院的遮雨棚內有烤肉區,烤肉用具和風扇一應俱全。在圍繞著綠意的環境下烤肉很紓壓,據說有時還會有螃蟹和蜥蜴等生物散步經過,真的是與大自然零距離。


烤肉區


【戲水池】

  體貼的老闆知道我們帶著一群孩子包棟,已經事先仔細刷洗戲水池,並放了乾淨的自來水,讓孩子可以暢快嬉戲,家長對安全衛生也放心。


戲水池


  每到夏天就是要玩水!孩子們在戲水池裡踢踢水、打水仗、玩戲水玩具...玩得不亦樂乎,也超放電,今晚的一夜好眠可說就靠這池水了!不知道孩子們精彩的夏日回憶裡,是不是有這個片段呢?


孩子們玩水

孩子們覺得好玩

小福寶玩花灑

小福寶玩游泳圈


【魚池】

  一旁的魚池裡有大小烏龜在曬太陽,水裡有悠遊自在的魚群,小福寶很喜歡在這裡欣賞牠們的各種姿態,不時嘖嘖稱奇。比起3C,孩子們因為認真觀察小動物而目不轉睛,是更有教育意義的娛樂,能讓孩子親近自然真好。


魚池

父子生態觀察

烏龜


【夜間潮間帶導覽】

  在晚餐後,重頭戲就要開始了!我們曾帶小福寶在澎湖和小琉球參加過潮間帶導覽,對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很讚嘆,聽到民宿有提供夜間潮間帶導覽很期待,但是第一次帶孩子在夜晚的海邊行走,不免讓我們有點擔心孩子的安全,懷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整裝待發。

  老闆在行前,請大家準備好頭燈和防滑膠鞋,而且再三提醒潮間帶濕滑,一定要小心行走,有很多生物有毒性,老闆說能摸的生物才能伸手摸,雖有點危險性,但我們都很認真配合,這樣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老闆行前說明


  一行人從民宿開車10分鐘到後壁湖,在黑夜中,每個大人頭上都帶著亮亮的頭燈,看得孩子們都覺得有趣,好像摸得著的小星星。夜裡的海邊雖然漆黑一片,但大家的頭燈都往同一方向照時,地貌瞬間清晰可見,很容易觀察到夜間活躍的海洋生物。


夜間潮間帶生態觀察


  一般夜間潮間帶導覽,老闆會帶著客人涉水行走,但因為我們這團很多小小孩,我們是跟著老闆娘在淺水區觀察,老闆到遠處捕捉海洋生物回來再幫大家解說。

  老闆和老闆娘對海洋生態的學識淵博,彷彿無所不知,任何一個隨手拾起的小生物都能說出牠的身世,平時就喜歡了解科普知識的小福寶和老公聽得好專心,也好崇拜這對神仙眷侶啊!


老闆解說潮間帶生物

認真傾聽


  小福寶看著「紅斑瓢蟹」的大螯覺得好好玩,手還比YA模仿牠的動作,但要注意這種螃蟹是有毒的,吃下肚會傷害神經系統,要小心誤食喔。


小福寶覺得紅斑瓢蟹很有趣


「陽燧足」長得很像是細長的海星,活動力很強,一直在手上扭動,觸感硬硬的,對小福寶而言是好神奇的生物。


陽遂足


  軟軟QQ的「蕩皮參」,我們之前在澎湖和小琉球都見過,頗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摸了幾下還會為了保護自己而噴水,嚇了大家一跳。


蕩皮參


  小小一顆的「刺豚」,離開水面後就吸飽氣圓鼓鼓,模樣煞是可愛。


刺豚


  「藍指海星」有鮮豔美麗的藍色,其再生能力很強,只要一隻斷臂就可以長出另一隻海星。


藍指海星


  「金口蠑螺」有漂亮的黃棕色斑紋,口蓋是石灰質地,摸起來很厚重,海藻為主要食物。


蠑螺


  老闆和老闆娘說明,白天由於太陽大,很多潮間帶生物都會躲起來,晚上很多生物會出來活動,生態景觀會更多元。在老闆生動的專業導覽下,所有大人、小孩都聚精會神聆聽豐富的海洋生物知識,真的是大開眼界。雖然行前對小小孩在夜間前往潮間帶有些擔心,但就是因為大家都很小心謹慎,孩子們才能安全順利地體會到自然探索的樂趣。


夜間潮間帶初體驗


【早餐】

  經過一夜好眠,一早就有老闆的媽媽現煮的豐盛家常菜可以享用,有白玉蘿蔔醃漬炒菜脯、三色蛋、洋蔥炒五花肉、土豆麵筋、豆腐乳與脆瓜,其中白玉蘿蔔和洋蔥都是自家種的,完全不施農藥,讓客人吃得安心健康。


中式早餐

豐盛美味

  忽然聞到陣陣烤土司的香氣傳來,老闆娘端出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西式早餐,熱壓吐司內的起司在燻雞和番茄片間融化,外Q內嫩溏心蛋令人垂涎欲滴,一旁還有當季的火龍果和芒果,健康、美味又營養。老闆娘說明這是特地和孩子們分享的,平常包棟的團客是吃清粥小菜,如果是散客則是一人一組西式套餐,因為老闆娘需要一大清早費工製作,要提前預定才有喔!


西式早餐


【恆春古城導覽】

  早餐吃飽後,感覺精神都來了,大家開車到「東門」旁停車場停車,興致勃勃地開始今天的「恆春古城導覽」。


團體導覽

  「恆春古城」創建於清光緒元年,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是全台保存最完整的古城。

  其中「東門」是平時恆春在地人時常散心的所在,也是每年恆春大型傳統祭典「中元搶孤」的地點,每到中元普渡,東門外的豎孤棚都會舉辦搶孤大賽,36個隊伍必須攀爬上塗滿牛油的柱子,比賽誰先拔得頭籌,場面既刺激又熱鬧!是國內外的觀光客慕名參與的盛事。


東門


  從小在恆春長大的老闆,講恆春古城歷史猶如熟悉的兒時故事,並展示照片比對恆春古城的古今變化,讓導覽增添了許多溫度,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老闆講古

父子認真聽講


  登上城牆,我們沿著紅磚漫步,細細品味這座百年古蹟。

  城牆一旁碧綠的苦苓樹林立,老闆說起它也被民間稱作「女兒樹」,傳統上父母會在女兒出生時在自家門前種一棵,媒人可以從樹的大小來判斷這家有多大的女兒,等到女兒出嫁時,父母就會砍下當嫁妝,並再三叮嚀女兒嫁入夫家要孝敬公婆、相夫教子,就像苦苓的諧音「可憐」一樣心裡苦。


漫步於城牆上


  走到後段,原本古樸的舊城牆,富轉而變為現代感的「漂浮城牆」,橫跨恆春國中的操場。這是政府為了修復後半段損壞的城牆,特地請知名建築團隊精心打造,還獲得了台北國際設計獎,成了恆春新亮點。


漂浮城牆


  走下城牆,人行道旁有幾棵穗花棋盤腳樹,周圍飄落一地的白色花絲,彷彿夏日的煙火豔麗奪目,頗有詩意。


落英繽紛

穗花棋盤腳


  「南門」位於南門圓環的中間,曾是恆春的交通要道,附近小吃眾多,相當熱鬧。


南門 


  位於恆春老街上的「西門」,是知名電影「海角七號」的場景,是觀光客必遊景點,一旁的西門廣場常舉辦活動,像是每年的「恆春民謠音樂節」,是當地居民休閒去處。


西門


  「北門」在四個城門中較為寂靜,也是殘存城牆之中最長的一個,旁邊面對著虎頭山的美景,風景很漂亮,附近居民經常來此地散步。城門下方有一輛退役的M41老坦克,是美國於韓戰期間生產的輕型戰車,為紀念韓戰陣亡的將領華克而取名為「華克猛犬」。


北門

慢道

M41華克猛犬坦克


【總結】

  兩天一夜的「亞森川渡假庭園民宿」包棟住宿 及客製化行程,讓我們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園區都是老闆和老闆娘親自設計與打造,在環境細節都很講究,服務也很有溫度,像是住進溫馨舒適的朋友家。孩子們在民宿裡玩水、觀察小動物,與友伴共赴夜間潮間帶冒險和恆春古城人文之旅,都是美好的童年印象。

  真的很感謝老闆和老闆娘對我們真心相待,來墾丁旅遊很推薦來「亞森川渡假庭園民宿」感受恆春最美的風景喔!


親子同樂

團體包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