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光合] 花招好多的2歲,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2y3m18d,小福寶知道不能搶別人的東西,但是又很想得到,開始會試著想別的辦法。
  
  上週末在南瀛親子館的下午,小福寶正在玩一個玩具,有小姊姊認為這是她的勢力範圍,跑來搶走:「這是我的!你不能玩!」小福寶竟然沒有生氣,不慌不忙地拿別的玩具:「這個給妳。」小姊姊開心地接過去,「這個也送妳。」「還有這個⋯」正當小姊姊忙著玩小福寶給的玩具堆時,小福寶悄悄地拿回原本的玩具繼續玩。
  
  今天早上跑跑在民宿玩廚具組,小福寶看到也想玩,他衝過去:「小心!這是我的廚房!」跑跑以為有危險的事情嚇得跳開,小福寶看沒有人了,就樂得獨享廚具組⋯我說這是老闆的,大家要一起玩,於是小福寶無奈地和跑跑一人玩廚具組的一邊,沒多久他又湊到跑跑耳邊小聲說:「妳想不想去找妳媽媽?」
  
  2歲之後感覺花招越來越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