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挪威美食] 2019 挪威鮭魚月|鮮嫩甘甜的生食級挪威鮭魚即將抵台,7/1-31到全台17家知名餐廳品嚐創新鮭魚料理,一起吃美食抽大獎!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2019 挪威鮭魚月】
時間:2019年7月1日至31日
活動:至全台17家名店消費挪威鮭魚特色料理,獲得活動貼紙乙枚與限量精美小禮,集滿八枚於8/15前寄回指定地址,即可參加官方抽獎。



  挑嘴的小福寶不知道為什麼超愛吃魚,從一歲起就可以自己吃完一整條魚,讓對魚沒什麼特別喜好的媽媽我歎為觀止,而且他還會分新鮮和不新鮮,新鮮的魚可以吃很多。我們如果要餵飽他,那一餐就會準備一大條魚給小福寶。

  愛吃魚的小福寶竟然受邀參加6/12(三)由「挪威海產推廣協會」主辦的「挪威鮭魚月開跑記者會」!原以為是長官講講話而已,到現場才知道可以搶先試吃全台17家知名飯店與餐廳的新創鮭魚料理!鮮嫩甘甜的鮭魚肉被製成中式、美式、義式、日式到原住民特色餐點,一次享有各式頂級鮭魚料理實在是超幸福!「挪威鮭魚月」活動期間在7/1-31,全台灣的合作餐廳都可以吃得到頂級的挪威鮭魚喔!



【挪威鮭魚月開跑記者會】

  我們在6/12(三)來到新店的「白金花園酒店」,進到典雅氣派的「悅廳」,已經有很多媒體朋友在裡面了,現場更讓我們感到震撼的是——好多有名的大廚啊!來自全台各地的飯店和知名餐廳的主廚都在這裡了,眾多名廚頂著高高的廚師帽做專業交流,讓人看著心生敬佩。


挪威鮭魚月開跑記者會

知名大廚與會


  桌上的立牌說明7/1-31到全台17家合作餐廳消費挪威特色料理,就能獲得限量小禮,並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首獎是iPhone XR 128G!


最美味的鮭魚來自挪威

挪威鮭魚月


  記者會開始了,首先,幽默風趣的挪威海產推廣協會(Norwegian Seafood Council)東南亞總監Jon Erik Steenslid,分享挪威鮭魚的養殖、檢驗、品質和全球銷售的狀況。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東南亞總監Jon Erik Steenslid


  挪威進口的頂級鮭魚是可放心的生食等級,每年進行約一萬兩千次食安及動物福祉的嚴格檢驗,每一尾鮭魚從魚卵到市場販售過程都可追蹤,確保沒有超標不良物質、寄生蟲和細菌,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新鮮的生鮭魚片。


養殖挪威鮭魚的安全性

安全性高


  鮭魚的營養價值很高,非常適合親子同饗,希望小孩頭好壯壯可以多吃鮭魚喔!

〔鮭魚的營養價值〕
- DHA是鵝肉的118倍
- EPA是羊肉的202倍
- 葉酸是豬肉的2.8倍
- 維生素B12是雞肉的12倍
- 維生素E是鴨肉的12倍
- 維生素B1是牛肉的4.2倍


鮭魚有助身體健康


  挪威鮭魚每年銷往146個以上國家,台灣市面上的新鮮鮭魚,有百分之80以上來自挪威,可以證明台灣消費者對挪威鮭魚的肯定。選在今年七月舉辦第一次的「挪威鮭魚月」,希望回饋長期以來支持挪威鮭魚的餐飲業者及消費者,進行更深入的對談與交流。


挪威鮭魚外銷成果


  再來是即將接任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東南亞總監的Asbjørn Warvik Rørtveit,分享他在台灣進行的市場調查。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東南亞市場洞悉總監Asbjørn Warvik Rørtveit


  在台灣有多數人相信「挪威鮭魚」的品質是世界上最好的,因此「挪威海產推廣協會」秉持「產地決定品質」的理念,為消費者做好生鮮安全的保證。


產地很重要


  在市調研究中,台灣的高所得者吃鮭魚的頻率比較高。


高收入者吃鮭魚頻率高


  台灣人喜歡吃鮭魚的原因,主要是對健康有益和口感好。


消費者選擇鮭魚的原因是健康和口感佳


【起跑儀式】


  活動的高潮,是白金花園酒店廚藝總監李哲松、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東南亞總監Jon Erik Steenslid、東南亞市場洞悉總監Asbjørn Warvik Rørtveit宣布挪威鮭魚月活動開跑!


挪威鮭魚月


  全台17家知名飯店與餐廳主廚聯合推薦挪威鮭魚,有專業的認可讓人很期待有多好吃!


知名主廚推薦


【知名餐廳挪威鮭魚美食】

  我們品嚐了「挪威鮭魚月」合作餐廳精心烹調的創新鮭魚料理,對愛吃魚的小福寶來說快樂得像天堂一樣,有中式、美式、義式、日式和原住民特色餐點,鮭魚料理千變萬化的美味,天天吃都好享受。

〔台北 / 新竹。樂子theDiner〕
- 燻鮭魚酪梨班尼迪克蛋

  「燻鮭魚酪梨班尼迪克蛋」是半生熟的水波蛋搭配煙燻鮭魚與現切新鮮酪梨片,底下鋪上有烘烤香氣的英式馬芬麵包,劃開水波蛋時,緩緩流出的蛋液搭配特製荷蘭醬,與鮭魚、酪梨巧妙結合,是很經典的好味道!


燻鮭魚酪梨班尼迪克蛋


〔台北。Freshline 飛士蘭外燴家〕
- 避風塘鮭魚腹

  「避風塘鮭魚腹」以傳統粵菜的避風塘料理手法運用在挪威鮭魚腹上,油炸的鮭魚腹外酥內嫩,搭配避風塘的蒜酥、豆豉辣椒乾的香氣、七味粉多層次調味,是很創新的粵菜風味。


避風塘鮭魚腹


〔台北。Hungry Pans 夯堡〕
- 煙燻鮭魚夯堡

  一口咬下天然樸實的夯堡麵包,新鮮鮭魚的油脂瞬融化於口,搭配天天新鮮配送的蔬菜與美味醬料,是很完美的比例。


煙燻鮭魚夯堡


〔新北。淡水福容大飯店〕
- 鮭魚塔塔

  「鮭魚塔塔」使用當日空運來台生食級挪威鮭魚,加入酸豆、洋蔥、碎紅蔥頭、新鮮檸檬汁、西班牙特級橄欖油調味,使其鮮甜滋味再升級,呈現淡淡奶香味,搭配新鮮酪梨的微酸甜,清爽的味覺享受,是令人垂涎的夏日輕食料理。


鮭魚塔塔


〔新北。麗京棧酒店Hotel Intrendy〕
- 挪威鮭魚塔

  「挪威鮭魚塔」嚴選自挪威的冰鮮鮭魚,油脂豐富肉質細嫩有彈性且滑順,與洋蔥、酸豆、櫛瓜搭配,散發檸檬微酸的口感和香氣,是酸甜爽口的夏日小點。


挪威鮭魚塔


〔新北。天賜良緣大飯店〕
- 水煮鮭魚佐魚子醬及龍蝦奶油慕斯

  「水煮鮭魚佐魚子醬&龍蝦奶油慕斯」,用最簡單純粹的烹調方式呈現挪威鮭魚的鮮美,佐以魚子醬及濃郁龍蝦醬提味,提升鮭魚料理的高雅風味,是鮮味層層遞進的美味佳餚。


水煮鮭魚佐魚子醬及龍蝦奶油慕斯


〔新北。50樓Cafe 自助餐廳〕
- 古法香草油漬挪威鮭佐洛神花

  「古法香草油漬挪威鮭佐洛神花」以厚實無刺且滿佈均勻油花的鮭魚菲力,薄施海鹽醃漬四小時後將之洗淨擦乾,用混合蒔蘿和百里香的特級橄欖油將其再醃八小時入味。切片享用時,搭配洛神花醬,鮮潤滑嫩的魚片與酸甜沾醬完美交融!


古法香草油漬挪威鮭佐洛神花


〔新北。芭達桑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 馬告鮭魚鬆炒飯

  「馬告鮭魚鬆炒飯」以原住民特色馬告XO醬料為香嫩的挪威鮭魚做調味,拌入香味十足又粒粒分明的黃金炒飯,激盪出不同美食文化的火花。


馬告鮭魚鬆炒飯


〔新北。白金花園酒店〕
- 熱壓鮭魚吐司佐鳳梨莎莎醬

  「熱壓鮭魚吐司佐鳳梨莎莎醬」以鳳梨和紫洋蔥拌成酸甜清香的莎莎醬相襯,拌入綠捲生菜上的炙燒鮭魚,搭配外酥內軟的熱壓吐司,是盛夏季節清新爽口的開胃美食。


熱壓鮭魚吐司佐鳳梨莎莎醬


〔宜蘭。中天溫泉渡假飯店Hotel Valletta〕
- 炙燒鮭魚佐山葵蛋黃醬

  「炙燒鮭魚佐山葵蛋黃醬」融合日式及西式烹調手法,以柴魚醬油醃漬鮭魚使其充分吸收醬汁,再以炙燒手法增加鮭魚香氣,西式蛋黃醬加入現磨山葵,保留食材原有的風味與香氣。


爐烤脆果鮭魚佐奶油海膽醬


〔新竹。斑馬.騷莎美義餐廳 Zebra Salsa Dining Bar〕
- 香煎鮭魚配洋芋餅佐青檸醬

  「香煎鮭魚配洋芋餅佐青檸醬」選用新鮮挪威鮭魚及以辣根酸奶、甜椒醬、檸檬醬和新鮮香草點綴的墨魚汁洋芋脆餅,搭配台灣製無毒燉米、義大利獵人煙薰香腸及燻鮭魚馬芬,最後佐上青檸醬汁,是層次豐富的美味。


香煎鮭魚配洋芋餅佐青檸醬


〔台中。星享道酒店In Sky Hotel〕
- 低溫炙燒鮭魚佐白酒香芒醬

  「低溫炙燒鮭魚佐白酒香芒醬」採新鮮挪威鮭魚與異國香料,橄欖油一同醃漬,舒肥低溫烹調後,再進行炙燒,低溫烹調使鮭魚肉質保持在極佳的鮮度與口感,富含油脂味道豐美的鮭魚,再加上洋蔥、白酒、新鮮芒果肉,以高湯燉煮後製成白酒香芒醬汁,口感甜中帶鹹,讓水果的清新風為使鮭魚口感層次更加豐富,完美襯托鮭魚的鮮美與甘甜。


低溫炙燒鮭魚佐白酒香芒醬


〔嘉義。寬悅花園酒店〕
- 酪梨鮭魚塔佐藜麥優格

  「酪梨鮭魚塔佐藜麥優格」結合嘉義當地名產方塊酥,利用酪梨、優格、鮭魚、紅藜麥的四種健康食材做主軸,炙燒的鮭魚包覆在當季生菜時蔬中,交織出多層次口感,鮮甜清爽令人胃口大開!


酪梨鮭魚塔佐藜麥優格


  吃到極致的頂級鮭魚美食,挑嘴的小福寶樂得一口接一口,邊吃還邊唱歌跳舞,開心得要飛起來了。


小福寶愛吃鮭魚


【鮭魚寶寶】

  小福寶很喜歡「挪威鮭魚月」的吉祥物鮭魚寶寶,一直想抱他,和鮭魚寶寶玩遊戲。我覺得這個圓滾滾的大眼睛鮭魚實在是很可愛,讓孩子對鮭魚留下深刻的印象。


小福寶抱鮭魚寶寶

小福寶想看鮭魚寶寶裡面有什麼

在知名主廚前與鮭魚寶寶玩

參加記者會超開心


【總結】

  參加「挪威鮭魚月開跑記者會」,覺得整個活動規劃得很用心,不但特別邀請「挪威海產推廣協會」總監說明挪威鮭魚的養殖和檢驗流程,還品嚐得到全台各地的大廚以不同烹調方式呈現鮭魚的頂級風味,更有吉祥物「鮭魚寶寶」讓人對挪威鮭魚的好感度大增!以職能治療師的觀點,他們的品牌行銷頗有「感覺統合」的概念啊。

  在七月的「挪威鮭魚月」,您也可以吃到美味的鮭魚喔!7/1至7/31止,在合作餐廳指定消費挪威鮭魚特色料理及參與店內活動,就能獲得活動貼紙乙枚與限量精美小禮,集滿八枚於8/15前寄回指定地址,即可參加官方抽獎,記得七月一起來吃美食抽大獎唷!


【挪威鮭魚月合作餐廳】
台北。 飛士蘭外燴家
台北。 Hungry Pans 夯堡
台北 / 新竹。樂子 the Diner美式餐廳
台北 / 新北 / 台中。 Skylark加州風味洋食館
台北 / 桃園 / 台中 / 台南 / 高雄。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新北。 白金花園酒店Platinum Hotel-花園咖啡廳
新北。 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
新竹。 斑馬.騷莎美義餐廳 Zebra Salsa Dining Bar
新北。 福容大飯店 淡水漁人碼頭
新北。 天賜良緣 天賜百匯自助餐
新北。 麗京棧酒店Hotel Intrendy-彩京苑自助百匯
新北。 50樓Cafe 自助餐廳
宜蘭。 中天溫泉渡假飯店 Hotel Valletta-樂沛西餐廳
桃園。 躲迷藏TIKI主題餐酒館Hide-N-Seek Tiki Flair Bar & Cuisine
台中。 In Sky Hotel 星享道酒店- 台中逢甲星饗道國際自助餐In Sky International Buffet
嘉義。 寬悅花園酒店 Kuan Hotel
全台。 古拉爵_Café Graz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