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光合] 麻豆養生村,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48279041853894&set=a.1071508336197632.1073742039.100000154267360&type=1


  
  說起來可能很罕見,我是非常喜歡回婆家的媳婦,常常想起婆家就很開心。
  
  不是因為這個媳婦孝順乖巧(其實我還有點懶惰),而是我婆婆真的很溫婉善良,經常讓我學習到待人接物的智慧,也把我當孩子一樣細心照顧⋯但還有另一個喜歡回家的因素是——麻豆!
  
  每次回麻豆時,總能呼吸充滿清新花草香的空氣,走在寬敞舒適的街道上。對我這個習慣緊湊節奏的臺北小孩來說,臺南麻豆慢悠悠的優雅步調,讓人感到好放鬆,好似可以自然而然融入樂天知足、與世無爭的心境。
  
  在麻豆典型的一天是:早晨被悅耳的蟲鳴鳥叫聲喚醒,喝一大杯婆婆現打的營養精力湯,吃幾顆院子裡隨意栽種的香甜水果;中午享用料好實在的道地小吃,飯後偶爾來點清涼的古早味冰品消消暑,品味工作間短暫的美好時光;近傍晚,和老公在河堤邊的林蔭小徑散步談心,看長輩聚在枝葉茂密的大榕樹下聊天下棋,或是小孩在一旁的田野間嬉戲玩耍;晚間,村裡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慢慢回歸各家古厝中,一家人圍成一桌閒談日常瑣事,品嚐烹調清淡、卻有鮮甜食材原味的家常菜;夜晚,在庭園享受微風輕拂,看滿天星光閃閃,有時還有小小螢火蟲在草葉間玩捉迷藏⋯
  
  每為事業忙碌奔波,總要南下充電一陣子,協調生活的鬆緊度,因此常有感而發跟婆婆打趣地說:「我們好像住在麻豆養生村哦!」
  
  其實,生活可以簡單而不平凡,當麻豆媳婦好幸福。
  
--
  
  唯一的壞處是回臺北時,媽媽總會問:「欸,瑋瑋妳好像又胖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