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光合] 凱薾品牌經營企業內訓,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44926388855826&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1



  在灑滿陽光的週六早晨,於凱薾診所的企業內訓談「品牌形象經營」,從企業領導人、團隊及個人的觀點重塑凱薾的品牌形象。
  
  一進診所大門,就有許多學員熱情地問候:「老師,妳要不要喝咖啡?」接著繼續像嗜甜的螞蟻一樣開心地聚集在咖啡機旁,嘰嘰喳喳地享受公司福利的小確幸,可愛極了。
  
  趕著八月開幕的凱薾團隊,這幾個月人人疲於奔命,有學員形容這陣子的生活「充實也充血」,即便有崇高的理想,還是不免感到疲累。因此,課程目標放在拾回初衷,為營運做好心理準備,更重要的是——形塑團隊都認同的品牌方向。
  
  我們從他人的觀察認識自己的個人特質,並依序根據品牌密碼的利益(Benefit)、定位(Position)、風格(Style)、使命(Mission)、願景(Vision)、價值(Value)探索團隊的共同渴望。
  
  有趣的是,以醫美服務起家的凱薾團隊,各小組產生不約而同的結論:凱薾希望帶給客戶不只是外在的正向改變,而是自信美麗的「樂活人生」,品牌定位在促進身心靈健康的全方位服務體系,提供如家庭般溫暖的風格,永續經營並持續創造價值感的使命,最終目標是成為幸福企業楷模。
  
  在課程當中,有活力的凱薾團隊不時在討論中傳來歡笑聲,已有革命情感的學員也常彼此鼓舞,學員的孩子們自在地在一旁嬉戲,「共好」的美好圖像就在面前細細描繪著,讓人忍不住好愛這群人。
  
  謝謝溫暖的凱薾團隊,讓我學習到:一份成功的事業,除了必備領導人的激勵,凝聚眾人力量主動參與團隊任務,規劃共同走向的未來,也是讓團隊發揮最大效益的關鍵。衷心祝福凱薾團隊築夢踏實、美夢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