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漂流] 斷捨離,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64361473578987&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期末考完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整理返臺行李。(暫時忽略下週一的畢業考...哈哈。)
 
  兩件各限重23公斤的行李,容量感覺上不少,但實際整理起來,才發現能承載的物品寥寥可數。
 
  行李箱內滿出來的雜物讓人發愁,於是開始一個個練習「斷捨離」:衣物首當其衝、接著是保養品、文具...好多東西都讓人心頭湧現許多感觸,在離別前一一不捨地捧著,感覺它的線條、氣味和顏色,衷心感謝它曾陪伴我人生重要的一程,再將它儲放在記憶深處。
 
  日常用品通通送給留在美國奮鬥的朋友,衣物捐贈給需要的有緣人,最後留下來的,是講義、書籍、紀念品和回憶。
 
  原來生存所需,兩個箱子就足夠了。
 
  身外之物來來去去,最終會留存的,還是在心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