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光合] 放下,是另一種獲得。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78291548852646&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前幾天一回家,看到自己的房間多了一張雙人床和一個四層置物櫃,加上從LA帶回來的眾多物品,讓原本就不大的空間更顯擁擠。

  未來,過日子的單位至少是兩個人了。
  
  為了騰出老公的生活空間,花整整兩天在整理東西。很自然的,過去視作如生命般寶貴的書籍、衣物和紀念品,在「往後一生還會用到嗎?」「這適合我的年齡和生活型態嗎?」「家人、老公、孩子有沒有可能需要?」⋯等篩選標準下,被瀟灑地一一丟棄了。

  完成後,坐在床上欣賞清爽的房間,心情也跟著舒暢起來,才知道心裡容納了重要他人時,很多東西是可以放下的。

  放下,又豈不是另一種獲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