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光合] LA與臺北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76935105654957&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返臺之後,過去習以為常的小事物都變得很新奇:

  在LA乾燥的空氣和強烈的陽光是女人的剋星,在臺北則是不太需要保濕、防曬的陰雨綿綿。

  在LA的郊區住宅最多不超過二樓,在臺北住十幾層樓是常有的事。

  在LA旅遊總要開車上擁塞的高速公路,在臺北的捷運、公車幾乎可以暢遊所有想去的景點。

  在LA健行要爬光禿禿的石頭山,在臺北可以坐擁生機盎然的青山綠水。

  在LA買東西常要開車一段距離,在臺北一轉角就是便利的超商和超市。

  在LA大排長龍的四美金珍珠奶茶,在臺北隨處可見一美金的特調飲料。

  在LA想隨時上網門號一定要配4G,在臺北的公共場所時常有免費無線網路。

  最令人感動的是⋯LA充滿英文和西班牙文,臺北到處都是看得懂的中文啊!!

  看著家鄉似曾相識的景物,感覺自己像是來探險的外國人,每個小細節都帶給人驚奇和感動。

  臺北早安,在妳的懷中醒來,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