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光合] 優質服務,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忙碌的台北市衛生局內,辦理公務的民眾熙熙攘攘,職員紛紛在堆積如山的文件裡埋頭苦幹。

  「不好意思,您的文件還需要一些時間,這份雜誌請您看,您看完時就辦好了。」金洋大哥滿面笑容,耐心地應對櫃台前焦急的醫師夫婦,不時還得回答新進晚輩的疑難雜症。

  大哥的餘光瞄到我東張西望地確認櫃台位置,笑呵呵地說:「我們辦公室之前搬家了,是這裡沒錯。來,請稍坐一下。」

  「請問還要多久呢?」趕行程的我不停看手錶確認時間。

  「可能要太陽下山喔!哈哈,沒有啦,請再等10分鐘。」大哥的手飛快地在鍵盤上輸入資料,維持可掬的笑容,彷彿面對什麼困難都心如止水。

  「醫師好了,這是您的IC卡,祝您事事順心!」大哥從容地交付給醫師夫婦,只見方才滿面愁容的醫師夫婦不住鞠躬道謝,十分感激大哥的恩德,不曉得剛剛是不是發生什麼重要的事呢?

  終於輪到我了,突然意會到大哥兩年多前也幫我辦理過執業登記,那時候他同樣是笑瞇瞇地邊安撫大排長龍的申請人,邊承辦各式各樣繁瑣的事務。大哥心平氣和的修養使我心生欽佩,多年來都秉持熱忱真的很不簡單。

  「金洋大哥,你好厲害喔!這麼忙,服務態度還這麼好,今天和你學到好多喔。」一般的行政業務被金洋大哥辦得像是精緻服務業。

  「哈哈,噓,不要讓他們聽到。」他幽默地指指旁邊的同事,故作神秘地示意我別張揚。

  「好了,祝您一路順風!」大哥有效率地把文件還給我,微笑地致上祝福。

  「大哥,我準備要出國了,不曉得你方便替我拍照、簽名留下紀念嗎?你是我的偶像喔!」金洋大哥的模範讓我忍不住想放在心裡。

  「當然好啊!」大哥在iPad上寫下龍飛鳳舞的字跡,這時其他職員聽聞我們的動靜都好奇地探頭觀望。

  「呵呵,我們要拍快點,不然他們都在看。」大哥大方地站在我身旁,露出調皮的表情。

  「謝謝大哥,我會想念你的!」我笑了笑,準備起身。

  「等等哦,這個有點不太清楚,我再幫妳寫一張。」大哥看了一下iPad,貼心地拿一張名片再簽了一次,是很認真地要幫我留念呢!

  感謝金洋大哥讓我體會了平凡中的感動,期待有機會能再向大哥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