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光合] 大水壺,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最近因為執行減重計畫,經常會抱著1000c.c.的大水壺啜飲。

  有趣的是,每次捧著水壺飲水時,感覺都像是回到母親溫暖的懷抱。

  無意間對鏡才發現,原來我和大水壺的比例,儼然近似於小嬰兒與奶瓶的大小。

  如常吮著長長的吸管,竟連結起久遠而熟悉的記憶...

  小時候,家人總說我是個敏感又愛哭的小孩,經常哄半天都睡不著,讓家人很傷腦筋。

  在我模糊的童年印象裡,唯有抱著奶瓶,吸吮源源不絕的營養時,才感受得到愛與寬慰。

  一直到上幼稚園,腦海裡都有朦朧的含奶瓶片段。

  再試著看清晰一些,那種感覺...似乎像臍帶與母體相連,穩定而安心地供給所需。

  (我猜,後來的咬合不正,可能是我極需要安全感的證明。)

  長大了,很多時候得學著獨立與堅強,這個意外進入我生命中的大水壺,竟成為內在小孩的慰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