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光合] 媽媽勇敢,孩子就勇敢。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unlimitedmoms/photos/a.1862473727385079/1862999857332466/?type=3&theater



  
  週一,是很多圖書館和親子館的休館日,但為了孩子,我們沒有因此而停止忙碌。
  
  無論擅不擅長,媽媽們自告奮勇,輪流帶各式各樣的活動來豐富孩子們的生活體驗,有說故事、音樂律動、感覺統合、米餅DIY...等活潑有趣的課程。
  
  大部分的媽媽都從未帶領過嬰幼兒團體,即便事前演練了再多次,無法預期孩子的狀況難免會緊張,總害怕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嘗試會手忙腳亂。
  
  面對未知的恐懼,信任營造出安全的探索空間。我們從冒險中發掘了自己和孩子的潛能,彼此支持、鼓勵。就算活動最後帶得是七零八落,大家笑成一團後,還是會盡全力促進孩子有最大的投入。
  
  於是,
  原本害羞的孩子適應團體的時間縮短了;
  原本會搶玩具的孩子可以好好相處一會兒了;
  原本會推人的哥哥、姊姊學會溫柔地撫摸小寶寶。
  
  模仿,是最好的學習。
  
  孩子共學,媽媽也共學。
  
  媽媽勇敢,孩子就勇敢。
  
  
#Ray媽 講《抱抱》好溫柔好好聽,孩子們都找媽咪抱抱好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