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台中住宿] 逢甲25行館(台中平價精緻旅館)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逢甲25行館】
電話:+886-968-688-615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301巷22弄1號
服務:上午7點至晚上11點 入住:下午3點後進房,中午12點前退房
早餐:附麥當勞早餐
公設:1F 大廳
Line:fj25hotel
E-mail:fj25hotel@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fj25hotel.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FJ25



  平常幾乎每天都共遊的親子共學團,連續傾盆大雨的這幾天大家都各自悶在家,真是很不習慣,我們看天氣一放晴,就趕緊籌劃台中兩天一夜輕旅行。

  我們計畫6/21搭客運到台中,其餘行程都是步行或搭乘公車,因此需要找鄰近朝馬轉運站的旅館。我們在訂房網站查到距離朝馬轉運站只要步行10分鐘的「逢甲25行館」,附近有秋紅谷、台中歌劇院和百貨公司可以遛小孩,看起來評價不錯,房價也平實,馬上就替四對親子訂了四間房。



【鄰近環境】

  我們從朝馬轉運站走來的路上,一路漫步過林蔭清幽,樹梢上還有悠揚而悅耳的鳥叫聲,一旁是綠意盎然的小學,和逢甲夜市附近的人聲鼎沸很不一樣,這裡感覺是很靜謐的文教區。


綠蔭小徑

上安國小


【建築外觀】

  「逢甲25行館」是2017年底才剛完工的新建旅館,建築外觀簡約低調,以石材的紋理鋪陳出質感,沉穩而大方。


逢甲25行館建築外觀

門口


【1F 大廳】

  推門進入大廳,電梯和櫃檯映入眼簾,有舒適的長沙發可供旅人短暫歇息。


大廳


  走了一段路的媽媽和孩子,馬上把身上的東西都卸下,感覺輕鬆許多。


大廳


  我們中午就到了,可以先暫放行李在櫃檯,等下午3點再check-in,雖然是平日的週四,但服務人員說昨晚都客滿,因為旅館交通位置好,大部分是商務客,聽起來住房率很不錯。

  服務人員耐心地說明入住須知,像是:全館室內禁菸、特約停車場過夜一晚150元、服務時間是早上7點到晚上11點...等,另外還有旅遊規劃服務,可以包車前往知名景點,如:高美濕地、清境、日月潭、鹿港,價格依路程約450-1200元左右,像我們坐大眾運輸工具來的旅客很適合這樣的旅遊服務。


櫃檯


  逢甲夜市附近很多違法的日租套房和民宿,「逢甲25行館」有取得旅館業登記證讓人安心不少。


旅館業登記證


  早餐是早上7點半後可以在櫃檯領取麥當勞的早餐,訂房時可以選擇有附早餐和沒附早餐的方案,我們是選有附早餐的。稍晚在旅館附近走走,才發現早午餐店很多,也可以不訂早餐直接在附近店面用餐。


麥當勞早餐


  大廳沙發旁有飲水機,有冷水、溫水、熱水,在這裡裝水、泡奶很方便,我們離開前也都會把水壺裝滿再走。


飲水機


  櫃檯旁的牆上有許多拍立得的照片,上面都是曾經來入住的旅客合照,旅客可以留言在照片上做紀念。


旅客照片牆


  媽媽們看到,很有興趣地問櫃檯可不可以也幫我們拍,馬上得到了合照一張,留言還不忘幫Facebook粉絲專頁打廣告「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1F 廁所】

  有媽咪想要用洗手間,我們才注意到櫃檯後方有無障礙廁所的標誌。


櫃檯後的無障礙廁所


  無障礙廁所是採用寬大的横拉門,拉門把手輕省可輕鬆開關。


廁所門口


  無障礙廁所迴轉空間大,牆上和洗手台也都有設置扶手,方便特殊需求人士扶持。


無障礙廁所設置


【房卡】

  吃完午餐後,我們和櫃檯領取房卡,我們預約的是三樓的301到304這四間房。


301-304房卡


  我的房間是304號房,房卡上是「逢甲25行館」的小鳥代表圖案,用皮套裝著很有質感。


304房卡


【電梯公告】

  由於「逢甲25行館」人事精簡,服務時間為早上7點到晚上11點,電梯內貼有詳細的旅客須知提供大家參閱。


旅客須知


【3F走廊】

  「逢甲25行館」目前有25間房,一層樓有五間房,以一大床的雙人房型為主,每間房間都有落地窗及陽台。

  我們住的301到304號房位置在同一排,大家都住隔壁,305號房沒有人住。媽媽們都很開心這一層樓都是我們使用,不用擔心小孩吵到別的房客。

  之前出遊大家都是住同一間房,這次是像鄰居一樣各住一間獨立套房,孩子們在各個房間穿梭,好奇地跑來跑去相互參觀。


3F 走廊


3F 走廊


【304】

  門牌號碼上也有可愛的小鳥圖案,門鎖是磁卡感應後即可開門。


304門口


磁卡感應


  一進門的右側就是主控系統,可控制冷氣、浴室燈和門外的「請勿打擾」、「請清潔」標示,插入房卡即打開總電源。


主控系統


  按下「請勿打擾」或「請清潔」,門口的電鈴上方都會亮起相對應的符號來提醒房務人員。


門口電鈴


  從門口看進房間,右側是浴室,前方是床鋪,還有明亮的落地窗和陽台。看其他媽媽的房型和我的都很類似,只是格局和擺設有些微差異而已。


304走道


  光線從落地窗透進來,看得到綠樹和街景,雙人床舖大小適中,兩個人睡是剛好舒適的尺寸,孩子們很喜歡床頭上的狗狗畫像,一直想去摸看看。


雙人床


  床尾的電視有第四台和MOD,以及簡易的衣架可掛衣服。


電視及陽台


  床旁邊的桌上有衛生紙、茶飲、礦泉水、快煮壺,椅子是透明的,這樣空間感會寬敞一些。


桌椅


  馬克杯裡的是三合一咖啡和天仁茗茶茶包,還有攪拌棒。


三合一咖啡、天仁茗茶茶包


  礦泉水有兩瓶悅氏的。


悅氏礦泉水


  有LaLEO雙層快煮壺可以自己煮熱水。


LaLEO雙層快煮壺


  桌子牆邊的插座是萬國插座耶!好貼心,這樣用電器就不用轉接頭來變壓了。


萬國插座


  紙拖鞋有兩雙,一白一灰。


紙拖鞋


  床頭也有萬國插座,充手機的電很方便,晚上睡覺可以順手按燈光控制面板直接關燈。


床頭燈光控制面板


  電話上以顏色標示總機、內線、外線,蠻清楚的。


電話


  廁所空間不大,但不侷促,洗手台的桌面寬,很夠放衛浴用品和衣服。


洗手台及馬桶


  廁所旁的浴室以玻璃門做乾濕分離。


乾濕分離浴室


  蓮蓬頭有升降桿,可對應不同的身高調整。


有升降桿的蓮蓬頭


  牆上固定著三合一清潔凝露,可以洗頭、洗臉、洗身體,有高貴的白松露的香氣,洗完澡覺得身體滑滑的很滋潤。


Valvola法莫拉頂級白松露三合一奢華清潔凝露


  備品有肥皂、浴帽、牙刷、梳子、刮鬍刀、棉花棒,基本衛浴用品大致都有了。


備品


  吹風機是Panasonic EH-ND24,有1200W,吹起來風蠻熱、蠻夠力的,可以手持很方便在床上幫寶寶吹乾身體。


Panasonic 國際牌折疊式輕巧型吹風機EH-ND24



  竟然有止滑墊!很多旅館都只有腳踏墊而已,將腳踏墊蓋在止滑墊上,出浴後才不容易滑倒,有料想到旅客安全好貼心。


止滑墊

毛巾腳踏墊


【逢甲夜市】

  我們從「逢甲25行館」沿著至善路河堤走,步行10分鐘抵達逢甲夜市。路面大致平順,牽著孩子在河堤邊散步,看著途中一般觀光客比較少見的河邊美景,走起來很舒服,不知不覺就到了。


前往逢甲夜市的路上


  生孩子之後好久沒逛夜市了!平日的逢甲夜市有人潮,但不會到擁擠的程度,也沒什麼菸味,帶著孩子逛夜市,感覺到許久未有的輕鬆愜意。


媽媽呈現Sex and the City隊形


【入住情況】

  這次入住,由於一組親子一間房,入睡時比較少相互干擾的問題,隔音還可以接受,偶爾會聽到遠處傳來其他房孩子的聲音,但不會太大聲。

  床鋪軟硬適中很好睡,有些媽咪會把床推到靠牆壁,以防孩子睡夢中滾下床,獨立空間讓大家都睡得還不錯。


【早餐】

  一間房有兩份麥當勞早餐,7點半就可以下去櫃檯領。


豬肉滿福堡加蛋+可可、香雞蛋堡+可可


  住同一層樓的好處是,孩子們隨時都可以玩在一起,大家在同一間房享用早餐,熱鬧地為美好的一天開啟序幕。





【總結】

  整體而言,「逢甲25行館」選址在喧嚷嘈雜中自取安靜,交通十分方便,離知名景點和大眾運輸都是步行可到的距離。

  館內用心的簡約設計,考量到所有生活該具備的基本功能,把小空間的機能發揮到最大,住起來既舒適又便利。

  以都市蛋黃區中的旅館來說,「逢甲25行館」的價格相當實惠,感受得到其用心的服務和優質的設施,推薦給需要方便的交通、也想擁有個人寧靜空間的旅客。


四大四小合照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