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高雄住宿] 金鳳凰商務旅館(高雄平價商務旅館)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金鳳凰商務旅館】
電話:+886-7-7481-666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博愛路607號
入住:中午12點後進房,中午12點前退房
早餐:附中西式早餐
公設:餐廳
Line:@bzc4427l
E-mail:gph166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goldenphoenix.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ph607



  6/27-6/30我們在墾丁和高雄渡過四天三夜,6/28我們從墾丁開車至高雄,由於當天全天都是墾丁的行程,只是晚上要到高雄過夜,因此在高雄挑選的旅館希望是便宜舒適,最好生活機能方便,有附設免費停車場就更好了。

  我們在訂房網站上查到「金鳳凰商務旅館」,雙人房一晚不到1000元,三人房也只要一千初!感覺很心動但又怕踩到地雷。經過查詢後瞭解到「金鳳凰商務旅館」是一家經營30多年的老旅館,近年來都有持續翻新裝潢,因此很多設備都是新的,照片上看起來很漂亮,應
該是可以接受的品質。

  「金鳳凰商務旅館」附近交通和機能方便,距離高雄市區車程約5分鐘,步行3分鐘可到鳳山火車站,步行10分鐘可到鳳山青年夜市,旅館後方就是曹公圳,附近也有很多小吃店,從旅館後門走1分鐘就是附設的免費停車場,看起來很適合作為我們從墾丁到高雄的中繼站,馬上就決定下訂了。


【停車場】

  我們6/28大約七點多開車到高雄鳳山,和旅館服務人員聯繫後,直達旅館後方的附設停車場,導航可設「高雄市鳳山區協和路11號」,停車場是感應式的,車子靠近就會打開閘門。


金鳳凰商務旅館專用停車場


【建築外觀(夜晚)】

  停車場沿著曹公圳走,會看到「金鳳凰商務旅館」的後方,可從後門進入。


金鳳凰商務旅館後方


  進入旅館後,特地到前門拍一下大門口,圓形內崁式的紫色天花板低調而有質感。


大門口


  門口兩旁有庭園造景。


門口旁造景


【大廳】

  大廳很寬敞明亮,裝潢很新穎,看不出來是30多年的老旅館,如官網說的一樣都有在持續更新。

  比較能感覺出年代的是,櫃檯、房務、廚師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姨,應該在這裡工作很久了,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互動起來像是鄰居親友的阿姨一樣。


大廳


  大廳有兩面大型落地窗,白天時陽光灑進來應該很美!


落地窗


  小福寶對角落的狗狗擺飾很有興趣,一直去抱狗狗,學狗狗汪汪叫。


大廳擺設


【301 雙人精緻套房】

  我們訂的房間是三樓的301雙人套房,一上樓就看到紫色圈圈的主題,據說每一層樓的主題裝潢都不一樣。


走道


  裝潢大致都很新,有少數設備沿用以前的,像走到301房門前,可以看得出門已經有點歷史。


301門口


  門鎖是喇叭鎖,在旅館幾乎都用磁卡感應的現在,喇叭鎖已經很少見了,有些復古感。


喇叭鎖


  一開門,很驚訝一晚不到一千的雙人套房竟然這麼寬敞,是現代明亮的風格。

  床鋪硬中帶軟,躺起來有點彈性,感覺還算舒適。

  置物空間充足,衣櫃尺寸很大,兩側床頭櫃和梳妝台長度都很長。


臥室


  床頭有調整冷氣和燈光的控制面板,電話可撥打內線和外線。


床頭控制面板


  大型鏡子照映下,又放大了空間的視覺效果,木質地板踩起來很舒服,小孩在地板上爬行、走路都安全。


梳妝台、電視


  電視旁有充足的備品,有礦泉水、熱水壺、已消毒的杯子、茶包、咖啡包。


熱水壺、礦泉水、茶包、咖啡包


  電視後面有達新牌的掛壁式吹風機,看起來有點舊,但不影響使用,熱度和風力還很夠。


達新牌掛壁式吹風機


  房門旁右側是浴室門口。


浴室門口


  一進門,很意外浴室好大!都要和臥室一樣大了!衛浴設備超級潔白,感覺都是全新的!蓮蓬頭水壓適中,調到適當的水溫也不用等太久。


浴室


  馬桶旁右上方放置衛浴用品,有肥皂、洗髮精、牙刷、浴帽、刮鬍刀和紙杯。


衛浴用品


【入住情況】

  由於「金鳳凰商務旅館」離鳳山火車站很近,在房內可以聽到遠方傳來火車的行駛聲,但還可以接受,八月份開始鐵路地下化之後就不會有火車的聲音了。

  晚上入睡時,習慣睡軟床的我尚可適應有點偏硬的床鋪,冷氣風速調到最低還是有點冷,但棉被夠厚可以解決,大致一夜好眠。


【早餐】

  早餐是7:00-9:00供應,和一般旅館比起來時間比較短,但可以帶回房間吃,在9點前有進餐廳都來得及。


餐廳門口


  吧台上有廚師現做的中式餐點,有四季豆、菜脯蛋、空心菜、海帶、豆枝...等家常菜,吃完會再補剛煮好的。


中式餐點


  一旁也有西式的吐司和奶油、果醬。


西式餐點


  有地瓜粥可以配菜,由於地瓜粥是我很懷念的味道,我吃了兩大碗,一直飽到中午。


地瓜粥

  飲料有蔓越梅、柳橙汁和研磨咖啡。


果汁和研磨咖啡機


  用餐空間不大,看到很多人會外帶回房吃早餐,平日早上看到其他房客,才知道入住的人蠻多的。


用餐區


  餐廳告示上也有提示大家可以到大廳的落地窗旁吃早餐,看陽光照進來,心情都變燦爛了。


落地窗


【建築外觀(白天)】

  白天到外頭看清楚旅館建築的外觀,是很簡單大方的設計。


旅館大門口


  旅館後方外牆的顏色是粉紫色的,鮮明的配色真看不出來是間老旅館。


旅館後方


  從旅館後門可以走到停車場,開車的旅客通常都從這裡離開。


旅館後門


【曹公圳】

  旅館後方就是曹公圳,早晨很多人在這裡運動。


旅館旁的曹公圳


  曹公圳清澈見底,孩子們興奮地在這裡看游來游去的魚群,沿著河道散步感覺很悠閒。


曹公圳水質清澈


【總結】

  整體而言,「金鳳凰商務旅館」是持續有在用心更新的老旅館,從大致外觀和設備看得出來是最近才整修的,有少數小地方沿用舊的,但使用上都沒問題。上了年紀的服務人員沒有制式的應對SOP,而是像親友長輩一樣的問候,是和其他旅館很不一樣的特色。

  在高雄市區能以不到一千元一晚的價格,住到很大的雙人套房,還有早餐和停車位,真的是非常划算,推薦給重視CP值的旅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