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光合] Freemom Tech起源故事,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士哲成為小福寶爸爸的那天,同時也晉升為我的神隊友,全程幫我坐月子、清潔消毒母嬰用品、不辭辛勞替寶寶餵奶、洗澡、做副食品、陪玩、哄睡、講故事...

  需要高度專注做研究工作的士哲,其實上班一天回來已經非常疲乏了,但看著他下班後認真消毒奶瓶和吸乳器,半夜聽到哭聲跳起來哄寶寶,白天上班前打好新鮮的副食品...很多時候我都很驚訝,因為愛,他可以這麼強大。

  然而他總是說,他付出的遠不及身為媽媽的我。

  經歷過第一個寶寶22週早產上天堂,懷小福寶時全程安胎到生產,2017年初終於成為母親時,真是歷經艱辛都值得了!只是欣喜之餘,我沒想到緊接而來的是跌跌撞撞的哺乳之路。

  產後我的乳頭嚴重乾裂,寶寶一含乳就疼痛萬分,稍微吸吮就會流血,大部分時間只好以瓶餵為主和偶爾親餵,各品牌的吸乳器就算吸力調到最低,使用時還是會因敏感而疼痛。

  身為職能治療師,我深知孩子的各項發展和抵抗力對一生的重要性,不想這麼早就放棄哺育母乳,忍著痛也要用吸乳器集乳,又因為奶量遠不及孩子的食量,每天持續瘋狂地每2-3小時追奶的行程到孩子近1歲。

  想要兼顧工作和孩子的我,通勤時一上火車、高鐵、進捷運站、客運站就是直奔哺乳室,在演講中間10分鐘空檔搶時間用吸乳器集乳,而10分鐘當然不夠擠完,在漲奶的狀態下又匆匆忙忙趕回台上講課。

  我很驚訝全部都看在眼裡的士哲,竟然從中萌發改善吸乳器的想法,希望研發世上最舒服、有效及便利的穿戴式吸乳器,幫助更多媽媽可以不需要經歷老婆的心酸血淚,平順地享受養育孩子的幸福。

  這個夢想歷經3年多的跨專業團隊研發,近4年取得美國、日本、中國、台灣...等國際專利,5年多的發想至實踐,漸漸有了雛形。小福寶今年5歲了,士哲開發的「NUTRILOVE穿戴式電動吸乳器」可以說是和孩子一起長大的。

  這是一條充滿許多未知的冒險道路——創業新手常因為缺乏經驗意外繳交許多學費、每次修改模具都會燒一大筆錢、更不用說申請國際專利高昂的時間和金錢成本...一晃眼就摸索了好幾年。

  我不是士哲背後默默支持的女人,過程中,我常有許多擔心和焦慮,看到他一再從新手上路的學習中碰撞,常常哭著、嚷著要他不要再做了。但或許也要歸功於過去士哲多年主持研究計畫的長期鍛鍊,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他總是有燃燒不完的熱情和毅力,好像再堅持一下,就離成功更近一點了。士哲用好幾年的投入證明了他的決心,也終於感動了我,於是跟著他一起研究與哺乳相關的實證文獻及邀請身邊親友實測回饋,在一次次地改良和革新讓產品逐漸成為我們理想中的樣貌。

  「Freemom Tech」是我們共同創立的品牌,如同品牌名稱Freemom,我們相信結合智慧科技和專業服務,可以協助更多母親享有身心靈的自由。品牌發想源於產後的我經常抱著自己的孩子講課,在台下聽課的媽媽們雖然邊哺乳、哄睡、換尿布...,眼神卻是充滿光芒的,我們都努力在育兒生活中保有自我,而Freemom的創立,就是鼓勵爸爸成為媽媽最好的支持。

  費盡千辛萬苦,士哲所研發的「NUTRILOVE穿戴式電動吸乳器」終於要在今年上群眾募資了,這個產品是我們創業的起點,未來也期待能盡我們所能成為親子家庭的支持,無論是否有使用吸乳器需求和經驗,都很歡迎爸爸、媽媽填寫我們的問卷來提供任何建議,並轉發給重視親子友善議題的朋友,您的想法和回饋都將在未來幫助到許多家庭。

  衷心感謝您對我們的關注,祝福大家在學習愛的成長旅程中,活得越來越幸福。



歡迎協助填寫問卷,讓我們瞭解您對吸乳器議題的想法!
https://www.surveycake.com/s/ND7RG

「芙莉曼孕產育兒整合服務 Freemom Integrated Parenting Support Services」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reemomte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