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桃園住宿] 風閣時尚精品旅館|楊梅超高CP值親子友善住宿首選!兩千多即可享有頂級45坪超大泳池房!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風閣時尚精品旅館】
電話:(03)478-8686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245巷17號
Line:http://line.me/R/ti/p/@bzc4427l
官方網站:https://www.voguemotel.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ogueboutiquemotel/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voguemotel/



  每次回台北,週末各個北部景點都是人!我們一家人喜歡幽靜自在的地方,常會在平日出遊避開人潮,假日則會往人少的地方跑,因此住宿上注重隱私,也喜歡發掘一些新景點。以前包棟Villa時,就算在房內也有悠閒度假的感覺,不出門就很享受,但Villa一晚動輒就要五千至上萬元對一般家庭實在是不小的負擔...

  這次受到朋友邀請,請我們提供楊梅旅館一些親子住宿的建議,住在楊梅三天兩夜,才知道原來兩千多元就可以住到45坪的超大「私人泳池房」!小福寶在泳池房裡面玩水玩一個下午好放電,媲美Villa的高品質住宿空間,卻是親民的平價,CP值超高。

  館內也有其他親子主題房型,如:以Marvel系列電影為構想的「小時候英雄房」和小女孩超愛的冰雪奇緣「冰雪女王房」...等,有38間完全不同的主題房型可以選擇,入住還能借最近超夯的Switch一整晚!鄰近也有許多楊梅親子景點,像是:埔心牧場、森林鳥花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東森山林步道、楊梅親子館、三民公園廣場...等,不到半小時可抵達台北市區和小人國、六福村等遊樂園,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盡興,平常旅遊很少往楊梅跑,這次才發現這麼好玩!



【外觀】

  「風閣時尚精品旅館」外觀很低調,像是一般汽車旅館的出入口,第一次來要仔細找一下才會看到,但裡面卻是別有洞天,在2019年Hotels.com還曾獲得8.4的高分評價!很讓人期待它的住宿品質。


風閣時尚精品旅館

訂房網站評分


【車道】

  在櫃檯領取房卡後,行經寬敞的車道,會看到清楚的房號指引,可以開車停進指定的車庫。


車道


【309 私人泳池房-尼斯池畔】

  一打開房門,眼前的景象讓我們大呼不可思議,輕奢風格的雅致空間竟有45坪!這在飯店是總統套房的大小了!很難想像只要兩千多塊就可以住到這樣的超大套房!


309 私人泳池房(格局)


  房內有一張雙人大床和一張單人床,很適合小家庭入住,床鋪軟硬適中。小福寶看到單人床就跳上去說晚上他要睡這裡,我和老公對望了一眼,心想:「小孩竟然長大了啊」,晚上或許可以有難得的兩人世界...

  後來發覺光是坐在單人床上凝視窗外的池畔美景,讓人可以完全放鬆身心,難怪小福寶一來就挑這個好位置。


309 私人泳池房(雙人床)

309 私人泳池房(單人床)

309 私人泳池房(享受的小福寶)


  結合古典與現代風格的客廳,有43吋LED大電視,坐在沙發上看電影好愜意呀。

  旅館有個小細節讓我覺得很貼心,一般Motel都會在客廳桌上放一大本情趣用品型錄,我們這種帶小孩的家庭,常一進門就要趕緊收拾;但這間旅館桌面是淨空的,是用掃QR code的方式來看型錄,讓我們可以很放心地讓孩子在客廳玩耍。


309 私人泳池房(客廳)

309 私人泳池房(在沙發上玩恐龍)


  一旁高雅的吧檯有相當澎湃的點心!點心櫃有有多種泡麵、零食、餅乾、茶包、咖啡...冰箱裡有運動飲料、奶茶和礦泉水,有這麼多樣的選擇可以吃吃喝喝,好療癒啊。


309 私人泳池房(點心櫃)

309 私人泳池房(豐盛的點心)

309 私人泳池房(冰箱內的飲料)


  走到戶外的南洋風庭院,一座長型泳池映入眼簾,在熱情的大太陽下,令人忍不住想一躍而下戲水歡沁。房內就能獨享寬敞的私人泳池,真是太奢侈了!簡直就像在Villa渡假一樣!


309 私人泳池房(泳池)

309 私人泳池房(泳池)


  水的高度大約在大人的腰際,但對小小孩來說是踏不到地的,玩水時一定要有大人在旁邊看著才安全喔!套著游泳圈的小福寶自在地悠遊,和好朋友一起踢水、潑水,玩得不亦樂乎,如果沒有把他撈上岸,他可能會悠哉地泡在池子裡一整天,這裡就是他的水上樂園了。

  如果是想在池畔拍照,可以和旅館租借各種造型游泳圈,隨便拍都是網美照!但考量到小孩破壞力驚人,如果是親子家庭入住,我們衷心建議自備游泳圈,可以玩得比較放心喔。


309 私人泳池房(開心玩水)

309 私人泳池房(小福寶與好友戲水)


  游完泳後來到浴室,獨特大理石花紋營造出氣派大方的氣勢,採光良好的寬敞浴室,除了可以沐浴在陽光中,還能一一享受蒸氣室、按摩浴缸、spa帶來的各種舒緩膚觸,在浴室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好好與身體和諧共處。

  由於我們有事先說會帶孩子入住,旅館特地為我們準備了嬰兒澡盆和洗澡凳,方便我們幫小福寶洗澡。小福寶好愛在大按摩浴缸玩泡泡、看卡通,泡澡時還能看電視,對小孩來說是很有趣的體驗。


309 私人泳池房(洗手台)

309 私人泳池房(衛浴設備)

309 私人泳池房(蒸氣室)

309 私人泳池房(嬰兒澡盆)

309 私人泳池房(按摩浴缸)

309 私人泳池房(父子共浴)

309 私人泳池房(spa按摩)

309 私人泳池房(馬桶)


【110 英雄快閃房-小時候英雄房】

  第二晚我們入住的是「小時候英雄房」,身為資深Marvel迷的老公,看到房內的Marvel經典人物就為之瘋狂,鋼鐵人、蜘蛛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一一如數家珍。

  房型以不規則的藍光營造出科技感,有雙人床和單人床,寬敞的15坪空間,足夠一家三口到四口活動。小福寶很喜歡床上的Q版Marvel大頭娃娃,馬上拿起雷神鎚和爸爸的美國隊長盾牌打鬥了起來,這間真的好適合男孩子啊!


110 英雄快閃房(三人床房型)

110 英雄快閃房(電視牆)

110 英雄快閃房(父子扮演英雄爭霸)


  旅館室內一般是禁菸的,這間由於是規劃給親子家庭,有特別放大大的牌子「禁菸親子空間」提醒房客,房內完全沒有異味,讓我們很安心入住。


110 英雄快閃房(禁菸親子空間)


  訂房時,客服有提醒可以免費租借Switch,但全館僅有一台,依預訂優先順序提供,我們二話不說馬上訂下來。

  把畫面連接到43吋LED電視後,第一次玩Switch的父子馬上就玩上癮了!在Marvel主題房型用大螢幕打電動簡直爽度破表!老公連續玩了多款遊戲,小福寶雖然只會簡單操作,卻也像看卡通一樣看得入迷,雖然畫面好像沈迷於電動的青少年,但難得出來玩,就讓父子倆高興一下吧!


110 英雄快閃房(Switch)

110 英雄快閃房(體驗Switch)

110 英雄快閃房(投入Switch的父子)


  打開點心櫃,零食、泡麵、咖啡、茶包都有,最吸睛的就是鋼鐵人和雷神索爾的馬克杯!精巧可愛的設計讓人想好好捧著欣賞,根本捨不得拿來喝。


110 英雄快閃房(點心櫃)

110 英雄快閃房(漫威馬克杯)


  房內沒有對外窗,但衛浴以白雲和樹枝來造景,別有一番異想空間的風情。不規則鏡面、粉色流線及潔白按摩浴缸的搭配,在其中沐浴,感覺自己也是裝置藝術的一部份。


110 英雄快閃房(衛浴造景)

110 英雄快閃房(衛浴格局)

110 英雄快閃房(小福寶泡按摩浴缸)

110 英雄快閃房(蒸氣室)


【212 冰雪女王快閃房-冰雪女王房】

  全館總共有38間各具特色的房型,由於平日入住的客人不多,服務人員帶我們參觀比較有代表性的房間。有男孩喜愛的「小時候英雄房」,當然也有女孩喜愛的「冰雪女王房」!

  走進銀白色的世界,極光燈秀讓我們視覺上已升起一絲涼意,可愛的雪寶及艾莎女王、安娜公主娃娃大方迎接,小女孩若穿上冰藍色禮服cosplay,彷彿身處「冰雪奇緣」的美麗夢境中。

  20坪的大空間內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就是為親子家庭所貼心設計,這座奇幻的冰宮絕對會讓小女孩驚呼連連。


212 冰雪女王快閃房(雙人床)

212 冰雪女王快閃房(單人床)

212 冰雪女王快閃房(衛浴格局)

212 冰雪女王快閃房(洗手台)


【301 頂級KTV房-水舞中國】

  25坪的「水舞中國」頂級KTV房,裝潢是大器華麗的中國風,客廳相當寬敞,KTV機台的歌都相當的新,適合呼朋引伴來唱歌,這間在過年過節非常受歡迎,要儘早預定。


301 頂級KTV房(雙人床)

301 頂級KTV房(KTV)

301 頂級KTV房(衛浴格局)

301 頂級KTV房(洗手台)


【115 英倫情人】

  「英倫情人」是兼具古典與現代的歐風房型,處處可見浪漫典雅的精心佈置。


115 英倫情人(格局)

115 英倫情人(衛浴格局)

115 英倫情人(洗手台)


【118 野性亞馬遜】

  有45坪超大坪數的「野性亞馬遜」,溫馨又現代的風格巧妙地取得平衡,無論是懶骨頭還是tokuyo按摩椅,甚至是房內的小和室,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喜好的閒適角落放鬆。尤其是可舒緩全身筋骨的按摩椅,一坐上去完全不想起身。


118 野性亞馬遜(雙人床)

118 野性亞馬遜(tokuyo按摩椅)

118 野性亞馬遜(和室)

118 野性亞馬遜(衛浴格局)


【213 劃時光】

  大量使用金屬質感和剛硬線條的「劃時光」,令人聯想到太空艙,是很有未來感的個性設計。


213 劃時光(格局)

213 劃時光(雙人床)

213 劃時光(衛浴格局)


【211 大紅燈籠】

  「大紅燈籠」帶有經典的中國風元素,以火紅的強烈色調來傳達火熱的愛情。


211 大紅燈籠(雙人床)

211 大紅燈籠(客廳)

211 大紅燈籠(衛浴格局)


【早餐】

  早餐是旅館合作的知名店家,依房型人數配送,大約8點就會送到房門口。

  三明治可選豬肉、雞肉或薯餅,飲料則有紅茶、奶茶、豆漿,我們覺得用料扎實,吃完一套有點飽足感。


早餐


【建議親子行程】

  我們原本以為楊梅景點不多,可能兩天一夜就可以玩完,實際安排時才發覺楊梅的旅遊行程安排三天兩夜都沒問題,假日的人潮也沒有熱門景點這麼多,是很放鬆的親子行程。


〔兩天一夜輕鬆遊〕
第一天:埔心牧場 → 風閣時尚精品旅館(玩水)
第二天:森林鳥花園


〔兩天一夜經濟行〕
第一天:郭元益糕餅博物館(DIY) → 風閣時尚精品旅館(玩水)
第二天:楊梅親子館 → 雅聞魅力博覽館 → 三民公園廣場(共融公園)


〔三天兩夜楊梅深度之旅〕
第一天:埔心牧場 → 風閣時尚精品旅館(玩水)
第二天:森林鳥花園
第三天:雅聞魅力博覽館 →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DIY)


〔自然生態行〕
- 秀才登山步道(健行時間約1-2小時)
- 福人步道(健行時間約1-2小時)
- 東森山林渡假酒店(左岸森林多肉植物咖啡館、麗多寵物花鳥世界)


〔其他知名景點〕
- 楊梅夜市(週五營業)
- 永安漁港(傍晚觀夕陽)
- 小人國
- 六福村


【楊梅親子景點】

  提到楊梅,很多人都會直接想到「埔心牧場」!在2019年三立電視接手後,園區內的活動變得更豐富多元了!可以在園內親近多種動物,如:餵食知名的水豚君和梅花鹿,夏天可以在噴泉戲水池玩水,其他娛樂像是:野餐、烤肉、漆彈、天鵝船遊湖和騎腳踏車...等,在綠意盎然的森林與草原徹底放鬆,孩子們盡情放電,可以安排一整天的行程!半天行程也可以參考下午2點後的星光票會更划算。

「埔心牧場」官方網站:https://www.pushin-ranch.com/
「埔心牧場」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shinranch/

埔心牧場

埔心牧場餵食小動物(引用自官方粉專)

埔心牧場戲水(引用自官方粉專)

埔心牧場野餐(引用自官方粉專)


  「森林鳥花園」是近年興起的親子景點,在新埔很靠近楊梅的山區。可以在森林裡的鳥園欣賞各種珍稀鳥類,還有非常多遊樂設施給孩子嬉戲,像是:超長的彩虹溜滑梯、戲水池、沙坑、樹屋、迷宮,也可以在餐廳用餐、喝下午茶,很適合親子家庭悠閒待上一整天。要注意營業時間是週五到週二,週三、週四休園喔!

「森林鳥花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56355137883709/


森林鳥樂園賞鳥(引用自官方粉專)

森林鳥樂園超長溜滑梯(引用自官方粉專)

森林鳥樂園沙坑(引用自官方粉專)

森林鳥樂園戲水池(引用自官方粉專)

森林鳥樂園蛋形座椅(引用自官方粉專)


  楊梅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展區比士林館更大!入館門票50元可全額抵消費,可以看到郭元益品牌歷史和糕餅製作介紹,也有懷舊童玩可以玩耍。很推薦他們的DIY活動,簡化的步驟幫助小小孩能輕鬆製作可愛的糕餅,在採光良好的用餐區享用下午茶相當愜意,值得一遊。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www.kuos.com/museum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uoYuanYeMuseum/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親子DIY)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立體餅乾樂園)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糕餅模具)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數位互動遊戲)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擲骰子)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彈珠台)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寫書法)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買麵包)


  「雅聞魅力博覽館」宛如都會中的小森林,是雅聞生技所打造的第一座觀光工廠,規劃有化妝品、保健食品、內衣及SPA的精緻型博覽館,漫步在美麗的歐式宮廷玫瑰花園,或是在玻璃屋內手作DIY和用餐都相當療癒,孩子很喜歡在草地上奔跑及沙坑玩沙,細細品味可以待上半天。

「雅聞魅力博覽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win.hupys/


雅聞魅力博覽館(宮廷玫瑰花園)

雅聞魅力博覽館(噴水池)

雅聞魅力博覽館(小福寶發現好玩的生物)

雅聞魅力博覽館(青蛙)

雅聞魅力博覽館(咖啡品茗休閒區)

雅聞魅力博覽館(療癒多肉區)

雅聞魅力博覽館(戶外DIY)

雅聞魅力博覽館(香氛步道走廊)

雅聞魅力博覽館(四種產業博覽館)

雅聞魅力博覽館(形象牆)

雅聞魅力博覽館(體驗館)


  楊梅「三民公園廣場(共融公園)」是免費親子景點中,最讓小福寶喜歡的!多種共融遊具包括:沙坑、攀爬架、跳床、盪鞦韆...,也有一般遊具如:溜滑梯、攀岩、蹺蹺板...多彩的色系很吸引孩子的目光,安全的場地可以放心讓孩子嬉戲,小福寶玩到不想走。

楊梅三民公園:桃園市楊梅區瑞溪路一段256巷底


三民公園廣場(沙坑)

三民公園廣場(小福寶玩沙)

三民公園廣場(洗手台)

三民公園廣場(攀爬遊具)

三民公園廣場(跳床)

三民公園廣場(小福寶跳跳床)

三民公園廣場(盪鞦韆)

三民公園廣場(小福寶盪鞦韆)

三民公園廣場(健身器材)

三民公園廣場(溜滑梯)

三民公園廣場(小福寶坐翹翹板)


  「楊梅親子館」入館年齡是0-6歲,溫馨舒適的佈置讓孩子能夠自在安全地遊玩,孩子可以爬上爬下鍛鍊體能,也可以玩益智玩具來動動腦,男孩愛的車車,女孩愛的扮家家酒也都有,如果爸媽想要喘息一下,這裡很適合讓孩子來玩1-3個小時。要留意楊梅親子館開放時間是週二到週日,週一休館喔。

「楊梅親子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mcenter109/


楊梅親子館

楊梅親子館(親子閱讀區)

楊梅親子館(益智區)

楊梅親子館(扮家家區)

楊梅親子館(客家特色)

楊梅親子館(廚房)

楊梅親子館(積木區)

楊梅親子館(釣魚區)

楊梅親子館(三角龍體能組)

楊梅親子館(火車軌道)

楊梅親子館(汽車地墊)

楊梅親子館(爬行區)


【美食】

  「風閣時尚精品旅館」附近很多小吃和餐廳,都是走路可到的距離,可以把車停在旅館,再下車去覓食,看到喜歡的都可以嘗試看看。

  楊梅居民多為客家族群,「小阿姨大湯圓」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客家小吃,環境很乾淨,有客家大小湯圓、米苔目、粄條、麵疙瘩、意麵...口味是偏重的客家菜,但因為是名店,以小吃而言價格稍高。

「小阿姨大湯圓」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4884689/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242號


小阿姨大湯圓(店面)

小阿姨大湯圓

小阿姨大湯圓(客家菜)


  「東海排骨」是旅館推薦的當地平民美食,香嫩的排骨和雞腿便當讓我們吃了很飽足,配菜相當下飯,是很經典的台式便當。

「東海排骨」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武營街2號


東海排骨(店面)

東海排骨(店內格局)

東海排骨(排骨便當)

  我和老公很愛吃酸辣口味,「雲南傣族小館」是我們這幾天最滿意的餐館了,出菜速度快,道地的雲南傣族風味只要平民小吃價格,CP值非常高,我們列為來楊梅必吃店家!

「雲南傣族小館」https://www.facebook.com/339713429538244/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221號


雲南傣族小館

雲南傣族小館(店內格局)

雲南傣族小館(雲南菜)


  「興隆大腸麵線」是我們意外找到的一家好店,蚵仔麵線的大顆蚵仔放得很多,排骨飯香氣逼人,是相當實在的小吃。Google評價不多,但很推薦有機會可以嘗試。

「興隆便當店」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215號


興隆大腸麵線(店面)

興隆大腸麵線(店內格局)

興隆大腸麵線(排骨飯)

興隆大腸麵線(蚵仔麵線)


【總計】

  我們這次入住「風閣時尚精品旅館」的三天兩夜,印象最深的還是45坪超大泳池房和免費借用Switch了,兩千多就有Villa等級的住宿,CP值超高。

  旅館附近步行可到的美食很多,帶小孩出門吃飯很方便,楊梅親子景點比我們預期的還要豐富好玩,人潮不像熱門景點這麼擁擠,可以享有很舒服的旅遊品質。如果來桃園一帶玩,「風閣時尚精品旅館」是我們很推薦的楊梅親子住宿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