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漂流] 我們都有要學的東西,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3y3m15d,睡前臨時接到一通電話,身旁的小福寶故意又叫又跳來吸引我的注意,怎麼制止都無效⋯
  
  我匆忙講完電話後,對著小福寶怒氣衝衝:「你剛剛這樣太吵了!媽媽和阿姨講電話的時候都聽不清楚,阿姨會覺得媽媽很不禮貌。媽媽講電話的時候,你可以安靜等我一下嗎?!」
  
  小福寶委屈地低下頭:「媽媽對不起,我只是想要妳跟我玩⋯妳以後講電話,我會安靜等妳講完,再跟妳玩⋯」
  
  看他一副小可憐的模樣,我忍不住抱抱他:「沒關係,別人在講話的時候,你如果也想說話,要有耐心地等別人講完,就可以換你說了。」
  
  接著又來一通電話,這次小福寶安安靜靜地抱著我,乖巧地等我講完。
  
  我很驚訝小福寶馬上就學起來了,由衷地稱讚他好棒!
  
  小福寶笑笑地回:「媽媽,妳也要跟我說對不起,因為妳剛剛太兇了,妳跟我說對不起的話,我就會原諒妳。」
  
  好啦好啦,媽媽是該對不起⋯謝謝小福寶提醒我,我們和小孩都有要學的東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