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光合] 引誘媽媽陪玩,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3y4m9d,我和老公最近都忙到翻,只能輪流顧孩子,偶爾會有兩個人都忙,必須讓小福寶自己玩玩具的時候。
  
  小福寶一開始會試著哭鬧或搗蛋來吸引我們的注意力,後來發現沒什麼用,就開始想別的方法...
  
  剛剛他笑嘻嘻地走過來,拿著一個蓋著蓋子的碗,神秘兮兮地說:「媽媽~妳猜猜看裡面有什麼?」
  
  我看他故弄玄虛,裝傻回答:「不知道耶!」
  
  小福寶賣關子:「有可能有恐龍喔!」
  
  「真的嗎?」雖然嘴上這麼回應,我心想八九不離十就是恐龍了吧!
  
  小福寶打開蓋子:「看!是恐龍!」驚奇的語氣好像他剛變了一場神奇的魔術。
  
  「哇~」媽媽我也配合演出。
  
  沒想到小福寶接著釣我胃口:「想不想要恐龍啊?妳來遊戲室陪我玩,我有可能會給妳喔~」
  
  結果我還是放下手邊工作,乖乖陪玩了...
  
  3歲的招數似乎比2歲更多了啊...
  
  
回顧花招好多的2歲: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719627848052331&set=a.1708127682535691&type=3&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