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光合] 台北歐洲學校贈書,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從台北士林嫁到台南麻豆後,深深感到極大的城鄉差距,因此在「北台南親子共學趣」都盡可能邀請國際各專業人士來分享教育觀點,也從事媽媽培力和供需媒合,期待創造更多媽媽再就業和創業機會,進而協助孩子取得理想的教育資源。
  
  和朋友聊到北台南的現況,以及媽媽們為孩子所做的努力,朋友很熱情地捐贈許多「 Taipei European School / 財團法人台北歐洲學校」的指定教科書,把我們家的車子前座、後座和後車廂都塞滿了!載著一車沉甸甸的書飛奔回麻豆,感覺像是載著未來的希望⋯
  
  今天將與歐洲學制同步的教科書分送給共學社團的媽媽們時,大家很感嘆鄉下的教育資源取得不易,也很珍惜與國際接軌的機會,一天下來超過50多位從北台南各地前來的媽媽索取⋯即便大家的教育程度不盡相同,有些媽媽說想起國高中苦讀英文的求學時光,有些媽媽一展開全英文的書就心生畏懼,但為了孩子,媽媽們翻字典、劃重點都要與孩子共讀,認真看待「親子共學」的態度讓人好感動。
  
  很感謝朋友的大方捐贈,也很感謝社團媽媽們一同為孩子用心學習,希望我們的孩子無論在哪裡都可以開展全球視野。
  
  
北台南親子共學趣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9547671119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