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光合] 跨過恐懼後的風景,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終於帶恐龍控小福寶去看夢寐以求的「侏羅紀x恐龍水世界」了!在行前跟小福寶說明內容時,他眼睛發亮地直嚷:「我要去恐龍展!」結果到現場聽到此起彼落的吼叫聲,竟眼眶泛淚地抱著福寶媽:「我要回家了⋯」好奇地問他原因,小福寶擔憂地說:「我怕被肉食性恐龍吃掉⋯」
  
  為了培養小福寶的勇氣(還有不愧對貴鬆鬆的門票),福寶媽在第一輪帶著小福寶快速導覽過園區,鼓勵他親近友善的草食性恐龍,如:三角龍、腕龍、甲龍、劍龍⋯最後以玩紀念品區的恐龍模型做為獎勵。
  
  第二輪,小福寶在門口還是有點害怕,福寶媽引導小福寶觀察其他小朋友和恐龍的互動,並示範幾次給小福寶看,小福寶竟可以用手電筒照黑漆漆洞穴裡的化石、摸摸迅猛龍的尾巴、坐會飛的翼龍三次⋯還有站在他原本最怕的滄龍大嘴巴裡拍照!看著小福寶在園區走來走去跟不同恐龍玩,能享受逛恐龍展的樂趣,雖然還不到自在的程度,但在福寶媽心中已經是超級棒的突破了!
  
  福寶媽覺得這和人生很像,很多時候恐懼是我們想像出來的,不跨過去,怎麼知道後頭美麗的風景呢?
  
  
很高興門票終於值得了的 #福寶媽 江婕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