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宜蘭住宿] 金普敦鄉村悠活民宿|宜蘭冬山經典歐風民宿包棟,入住黃色小鴨藝術家霍夫曼欽點VIP房型,大方招待下午茶、紅酒、水果、零食、飲料,鄉間度假也能有高級享受!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金普敦鄉村悠活民宿】
電話:0930-242638
Line:0930242638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鹿埔村鹿埔路460巷122號
入住:下午3點後進房,上午11點前退房
官方網站:http://www.kimptonbnb.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mptonbnb/



  這個週末,我們一家來到位於宜蘭冬山的「金普敦鄉村悠活民宿」包棟住宿,一下從台北繁忙的都市步調,轉為被水田倒映的蘭陽美景所環繞,身心都非常放鬆。

  「金普敦鄉村悠活民宿」的「金普敦(Kimpton)」來自澳洲男主人Andrew Kimpton的姓氏,也是以美國精品飯店Kimpton Hotel的尊榮服務為目標。民宿曾為風靡全球的黃色小鴨創作者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2013年在旅台時指定的宜蘭下榻處,我們來訪時也享有與國際級藝術家同等禮遇,從迎賓的英式下午茶、超豐盛的水果、零食、飲料,到現作營養早餐,都能感受到主人家的盛情款待,晚上到羅東夜市隨意逛逛,再回民宿喝紅酒聊天,最後以療癒人心的泡澡日常的壓力一掃而空,兩天一夜的假期過得自在而悠閒,生活能這樣歸零再出發,感覺真好!


【外觀】

  「金普敦鄉村悠活民宿」外觀很低調,門口並沒有招牌,但Google導航可以很精準地指引到民宿位置,可保有渡假時的靜謐空間。距離羅東夜市、梅花湖只要10分鐘車程,開到知名觀光景點如: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文化工場、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傳藝中心...也只要10幾分鐘,不管是要待在民宿閒適放空,或是出外旅遊都可達成。


金普敦鄉村悠活民宿


  從獨棟建築一旁的小徑走過,後頭竟是別有洞天...


碎石步道


  民宿門口隱身於綠意盎然的庭院中,被幽靜的美景所環抱,格外清新脫俗。


庭院中的歐風民宿


【庭院】

  我們來時雖然下著小雨,但小福寶的遊興不減,對落羽松和生態池周遭的小生物充滿好奇,撐著傘滿院子跑,親子的笑聲迴盪在青翠的草葉間,山水相映下的童趣畫面,令人洋溢著暖心的幸福感。


庭院

庭院(祖孫嬉戲)

庭院(祖孫賞景)


【交誼廳】

  民宿一樓是半戶外的交誼廳,可以飽覽優美景致、與親友自在聊天,還可以預約在此烤肉喔!


交誼廳


  峇里島風情的藤沙發,是大家很喜歡的座位區,來渡假就是要坐臥著才有閒適的感覺。


交誼廳(峇里島風藤沙發)


  水田邊的景觀雅座,可以欣賞山景樹林的倒影和不時來訪的白鷺鷥,與自然最為親近。


交誼廳(湖畔美景)


【下午茶】

  下午3點check in時,管家邀請我們享用迎賓下午茶,精緻的火腿可頌、綿密的奶酪、香甜的當季水果和現磨咖啡,愜意的午茶時光令我們好滿足。


下午茶

單人下午茶

下午茶(祖孫用餐)


【客餐廳】

  下午茶才吃得飽足,走進有溫馨氣氛的客餐廳,桌上和櫃上還有滿滿的水果、零食、泡麵、飲料...甚至還有紅酒!主人要我們把民宿當自己家,通通都可以盡情享用,實在是太大方了!


客餐廳


  值得一提的是,桌上的新鮮水果是主人家在「阿絨水果店」所採購,是羅東有「水果界LV」美稱的知名水果店,連鮮甜可口的頂級水果都是招待的,讓我們真的很受寵若驚呢。


客餐廳(紅酒、水果、零食)


  打開冰箱,滿滿的果汁、牛奶、綠茶、米漿、蘆筍汁、運動飲料、汽水、啤酒、礦泉水...和架上的奶茶、咖啡、拿鐵...,都能夠無限暢飲,不管喜歡喝什麼都可以來上一杯!這是我們出外住宿,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類的飲品,主人家準備得好周到。


客餐廳(飲料)

客餐廳(茶包、咖啡)


  若是嘴饞,櫃子上有各種口味的泡麵可以沖泡,在「金普敦鄉村悠活民宿」入住很難餓到吧。


客餐廳(泡麵)


  坐在窗邊座位凝視著沉靜的水田,或是在典雅的歐式沙發上拍照留念,都是很美好的片刻。


客餐廳(用餐區)

客餐廳(單人沙發)


  小福寶尤其喜歡客餐廳可愛的動物雕像,喜孜孜地認出豬、牛、綿羊和斑馬,沒想到孩子也能在優雅的環境中找到樂趣。


客餐廳(小福寶指小豬)

客餐廳(小福寶看斑馬)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

  「金普敦鄉村悠活民宿」共有三間雙人房、兩間四人房,包棟加床可以住到20幾人,很適合家族或朋友出遊。

  我們這次入住位於1樓的「日式東洋VIP四人房」,是國際大師霍夫曼欽點的房型,和其他房型最大的不同就是有獨立的大客廳和對外出入口,可以說是民宿裡的總統套房喔!

  簡約典雅的大客廳以花花草草點綴,散發著東洋魅力,角落繽紛的聖誕樹又有西洋節慶的歡欣。氣派舒適的居家空間讓我們好喜歡,媽媽直說以後我們家買新房子也要參考這樣的客廳。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客廳)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電視牆)


  以金銀色調為主視覺的臥室散發高雅氣質,讓今晚有幸入住的我們有種尊榮感,我覺得「日式東洋VIP四人房」貴氣大方的設計會是長輩很愛的房型,如果帶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來,這間一定是首選!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臥室)


  兩張獨立筒床墊據說價值不菲,軟硬適中相當好睡,果然當晚一躺上去就不想起床了。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小福寶扮恐龍)


  臥室窗戶位於客廳走道旁,放下半透明紗簾有種若隱若現的美感,小福寶倒是覺得很有趣,很喜歡透過這扇窗戶與家人互看。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景觀窗)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祖孫透過窗戶對看)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設計,有淋浴間和浴缸,小福寶一看到浴缸就興奮地說:「我想玩水!」晚上我們放水給他泡澡,小福寶玩得超開心!小孩子果然很愛有浴缸的浴室。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淋浴間)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浴缸)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小福寶泡澡)


  盥洗備品主要是「上山採藥」,浴缸旁則是「Kneipp」的薰衣草泡浴精油,沐浴後清爽的植萃香好舒適宜人。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盥洗備品)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泡澡精露)


  浴室裡的控制面板可以調節冷暖氣、換氣和乾燥,保持乾爽通風,身體不會悶熱或冷到,夜間地板也不會潮濕,相當貼心。


日式東洋VIP四人房(浴室控制面板)


【樓梯】

  循著寬大的樓梯面拾階而上,管家領著我們前往其他特色房型參觀。


樓梯


【巴黎春天二人房】

  一進「巴黎春天二人房」,輕柔的粉白紗簾透入微美光線,照映著牆面上朵朵盛開的粉色花卉,獨立休憩陽台可以享有兩人的甜蜜世界。這個房型的浪漫氛圍很適合作為戀人的蜜月套房,如果是只有和老公兩人來渡假好想住這間喔!


巴黎春天二人房(臥室)

巴黎春天二人房(電視牆)


【英國玫瑰四人房】

  「英國玫瑰四人房」採溫暖的米色調,牆面上的玫瑰優雅綻放,散發溫馨的英國鄉村風格,房客可閒適地坐臥在沙發上看書,或坐在柔軟的床墊上看電視,就像在家中活動一樣輕鬆自在。


英國玫瑰四人房(臥室)

英國玫瑰四人房(電視牆)


【曼哈頓二人景觀套房】

  「曼哈頓二人景觀套房」有著紐約時尚的線條,現代美式風格相當活潑,坐在窗邊半弧形的草綠色沙發椅上,放眼望去盡是青山綠水,融入夢幻的蘭陽景色中。


曼哈頓二人景觀套房(臥室)

曼哈頓二人景觀套房(景觀窗)


【墨爾本二人景觀套房】

  「墨爾本二人景觀套房」完美融合了維多利亞元素和新古典主義風格,呈現墨爾本的藝術和時尚,悠閒地坐在沙發上,靜靜欣賞蘭陽平原廣闊無邊的景致,源源不絕的靈感彷彿如湧泉一般湧出。


墨爾本二人景觀套房(臥室)

墨爾本二人景觀套房(景觀窗)


【早餐】

  經過一夜好眠,我們在婉轉的鳥啼聲中被輕柔喚醒,享受美好晨光中的現作早餐。


早餐(西式套餐)


  餐桌上的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以厚實多汁的豬排為主餐,搭配香脆的培根和德國香腸,給人一早就有大口吃肉的幸福感!再吃下滑嫩的水煮蛋及爽口的蔬果沙拉,營養滿分!


早餐(豬排)


  華麗的水果盤讓人驚嘆,當季的番茄、葡萄、柳橙、蘋果、芭樂、木瓜、百香果...時令的果香縈繞齒間,每一口都新鮮甜美。


早餐(水果)


  桌上備有多種飲料、沙拉醬和吐司抹醬,光是飲料就有研磨蔬果汁、柳橙汁、可爾必思、火龍果和豆漿,各種有益健康的飲品開啟了精神飽滿的一天。


早餐(果汁、沙拉醬、抹醬)


  其實到這裡已經吃得很飽了,如果還想試試不同的抹醬,可以自己烤吐司來吃喔!


早餐(吐司)


  食量通常不大的小福寶,竟能津津有味地吃完快一整份主餐,還咕嚕咕嚕地喝下一杯蔬果汁,看來豐盛美味的早餐確實有吸引到他,一直飽到中午呢!


早餐(祖孫開心用餐)


【總結】

  這次與家人一同入住「金普敦鄉村悠活民宿」,在花草妝點而成的雅致庭院中享用英式下午茶,盡情品味澎湃的水果、零食和飲料,一家人在溫馨的起居空間生活,就好像在自家一樣自在舒服,主人家的熱情招待則為我們難得的全家出遊留下深刻而美麗的回憶。如果是和親友來宜蘭旅遊,「金普敦鄉村悠活民宿」會是很適合包棟住宿的選擇喔!

全家開心合照


#金普敦民宿
#宜蘭金普敦民宿
#金普敦鄉村悠活別墅
#金普敦民宿訂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