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光合] 檸檬叢林歷險記,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69473443067787&set=a.735456803136122.1073741901.100000154267360&type=1



  中午很想喝飲料解渴,但老公擔心有添加物不讓我買,只好一直看著途經的飲料店哀哀叫。
  
  老公邊碎唸市售飲料對我的身體不好,邊將車子駛近自家的田邊。停車下田,老公故作神秘地要我在一旁等待,接著身手矯健地竄入茂密的叢林裡。我好奇地探頭探腦想一窺究竟,偶爾會看到一道人影在林蔭中若隱若現、忽前忽後⋯
  
  不一會兒,老公自叢林深處冒出,臉上掛著如戰地英雄般的勝利笑容,頂著正午炙熱的大太陽閃亮亮地走來,喜孜孜地大方展示手中提籃:「這是我家種的,是有機的哦!」低頭一看,才驚喜地發現一顆顆新鮮翠綠的檸檬,粗糙無毒的表皮讓人安心。
  
  回家後,老公將簡單清洗的檸檬切片,與桂花釀及開水調和,就成了一杯酸甜清爽的健康飲品。炎炎夏日,喝著老公親手調配的清涼檸檬水,對臺北俗來說,真是難得的奢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