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光合] 探表弟的班,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29513570397108&set=a.1060194397329026.1073742037.100000154267360&type=1



  晚上特地跑去站前飲料店探班,幫辛勤打工的表弟打氣。
  
  每次看著面前才要升大二的靦腆大男孩,總會想起兒時圓圓的可愛小跟班,手足之情感覺好溫馨。這次來探班,發現有工讀經驗的表弟變得很不一樣:以前他總是害羞地小小聲說話,慢慢的動作像隻胖胖的大熊;走進店面,只見表弟開朗地招呼上門的客人,熟練地操作服務流程,身手很是俐落,身形也結實了許多。沒想到接觸社會幾個月,表弟竟有這樣大的正向改變,真是讓人欣慰。(但表弟發現我之後,又恢復成小朋友害羞的嘟囔:「姊⋯姊姊。」好可愛呀。)
  
  開始工作之後,人真的會不知不覺長大呢,未來有機會也想鼓勵孩子去打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