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光合] 第4屆女性創業加速器3天2夜培訓營,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6/23(四)-25(六)芙莉曼科技 Freemom Technology參與女性創業飛雁計畫的「第4屆女性創業加速器3天2夜培訓營」,從新創事業資金規劃、數位行銷策劃討論到拓展市場策略,真的是很扎實的培訓!業師釐清了許多我和 Shyh-Jer Huang 新手上路的疑惑,而且同學都是經驗豐富的女性創業家,在課程中及下課時的交流,都讓我們收穫很大,也產生許多合作的可能性。

  以前也參與過其他與新創事業相關的課程,但女性創業加速器的氛圍很特別,無論是業師和同學,交流時都能感受到女性特有的溫柔、同理與智慧。除了討論事業,我們也關注家庭和育兒,在課餘都能聽到同學打電話回家問候家人和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

  我們家因為全市停課,必須帶著小福寶一起來參加培訓。同學看到都很能體會,紛紛分享自己帶著孩子創業的甘苦歷程。衝刺事業固然重要,但大家更重視的是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自我實現的同時,也不缺席孩子成長的每一刻。

  在同學深度提問和分享經驗時,我深刻感受到我們很幸運能取得女性創業加速器的入場券。如果以進修來比喻創業,同學們是碩博士班的話,我們應該是幼幼班吧!

  接下來還有6個月1對1深度輔導、募資規劃及簡報課程、Demo Day產業媒合會⋯等,雖然不確定事業會成長到什麼程度,但我們都很期待這段期間的學習與交流,也很高興篳路藍縷的路上,能有一群惺惺相惜的女性創業家伙伴和前輩的鼓勵與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