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桌遊] 綺迪樂Kiddy Kiddo│恐龍歷險記 DINO ADVENTURE(小恐龍控最愛的桌遊入門,簡單遊戲規則培養邏輯思考能力!)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Kiddy Kiddo】
電話:(02)2503-333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90號5樓
Line:idc5135g
E-mail:kiddykiddotw@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kiddykiddo.com/index.php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kiddykiddo/
產品說明:https://www.kiddykiddo.com/products/gt0019300



  繼小福寶愛不釋手的「侏羅紀冒險」,「恐龍歷險記」也是一款以恐龍為主題的桌遊,規則簡單好上手,顏色鮮豔很能吸引孩子目光,卡通化的恐龍模型很可愛,適合剛開始入門桌遊的孩子來培養邏輯思考能力。



【開箱】

  「恐龍歷險記」的設計很像美式卡通風格,小福寶看到外盒就嚷嚷要打開來玩,雖然建議4歲以上、2-6位玩家,我們實測3歲的小福寶1個人也可以練習喔。

恐龍歷險記 DINO ADVENTURE

  外盒打開後自動變成遊戲盤,沒有過多包裝的環保設計,讓我們很欣賞,省下很多空間,孩子也可以自己輕鬆收納。

恐龍歷險記 DINO ADVENTURE(開箱)

恐龍歷險記 DINO ADVENTURE(遊戲盤)

  開箱後,可將命運轉盤放在轉軸上,只要輕輕一轉指針就可旋轉,有移動1-3格的可能性,也可能停留原地。

命運轉盤

  裡面的6隻恐龍模型造型比較卡通,笑咪咪的恐龍好可愛。

可愛恐龍

小福寶很喜歡恐龍

  60張小腳丫遊戲卡牌,共有6種顏色,剛拿到時要盡量洗牌,避免重複的顏色一直出現。

遊戲紙卡

  內附一張《恐龍小百科》,可拿著恐龍模型比對,來認識不同恐龍的特性。

恐龍小百科


【玩法】

  小福寶以前玩的桌遊大多類似玩具,「恐龍歷險記」是他玩過的桌遊中最接近典型紙上遊戲的款式,以小福寶最愛的恐龍作為團體紙上遊戲入門,我們覺得是很適合的,熟悉「輪流」和「運氣」的原則後,他要再進一步玩其他桌遊就很容易了,來和小福寶一起試玩吧!

  首先,發給玩家6張遊戲卡,剩餘的背面朝上置放於一旁。

爸爸發給小福寶6張遊戲卡

小福寶清點遊戲卡

  選定1隻恐龍放置在棋盤出發區,所出移動卡與棋盤上恐龍所在相鄰格子的顏色相同時,即可移動至該方格中,同時若有相連方格可以移動時,玩家可以連續出牌,再由牌堆取回所用掉的紙牌。

  若遇移動的格子內已經有其他玩家隻恐龍佔據停留,此時玩家可選擇其他顏色方格移動,一個格子只能停放一隻恐龍。

  若玩家的恐龍無法動彈,如被其他玩家所阻擋或玩家手上紙牌顏色無對應棋盤方格顏色時,玩家必須隨意放棄手中一張紙牌,並由牌堆中取回一張紙牌再輪下位玩家繼續遊戲。


依照移動卡的顏色沿著腳印前進

踩黃色腳印

踩綠色腳印

踩橙色腳印

小福寶讓恐龍沿著腳印走路

  進入熔岩區與急流區時,玩家每次移動時都必須轉命運轉盤,並依照轉盤的指示來移動,直到離開狀況區為止,第一位成功抵達終點的玩家就獲勝了!

熔岩區

急流區

小福寶轉命運轉盤

轉盤指示


【總結】

  「恐龍歷險記」融合了常見的紙上遊戲元素,像是「輪流」、「運氣」,規則很簡單,是3-4歲孩子即可上手簡易邏輯遊戲。值得一提的是,外盒同時也是遊戲盤的環保設計,我們覺得頗具巧思,也對孩子是很好的環境教育。美式畫風相當可愛,恐龍模型的卡通風格很明顯和一般擬真風格不同,被小福寶當作特殊收藏品,很適合作為小恐龍控的第一款桌遊入門,分享給大家參考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