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光合] 小福寶主動接電話,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3y5m3d,下午父子倆在旅館check in,在別處開會的我,突然想到一件要事要問老公,急忙撥打電話⋯
  
  「喂,老公,你們在哪裡?」我只想趕快問到結果,就要繼續會議。
  
  「喂,媽媽,我是翔翔,我坐在車上啊。」意外出現一聲稚嫩的童音⋯怎麼會是小福寶?!
  
  「翔翔,爸爸在哪裡?」老公,拜託快接電話⋯
  
  「爸爸在外面,我在玩恐龍,我很乖哦。」聽小福寶的聲音很快樂的樣子,絲毫沒感覺到媽媽的焦慮⋯
  
  「爸爸為什麼在外面?!你拿給爸爸聽電話好嗎?」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
  
  「爸爸在飯店啊。我不要拿給爸爸,我想跟妳講話,我愛妳。」突然被深情告白,媽媽我有點無奈。
  
  「我也愛你,快幫我拿給爸爸啦!」我很著急。
  
  「不要!我要跟妳講話嘛!」小福寶很堅持。
  
  在我們來往拉鋸中,隱約聽到老公溫柔的語調從遠方傳來:「翔翔,你在做什麼啊?你在假裝跟媽媽講電話啊?好可愛哦⋯」他是真的在跟我講電話好嗎⋯
  
  「翔翔,你快把電話給爸爸,我有重要的事要跟爸爸說。」好想速戰速決。
  
  「媽媽我愛妳,媽媽拜拜。(喀擦)」小福寶甜蜜地結束這一回合,留下莫名被掛電話的我⋯
  
  孩子主動幫忙接電話不知是喜是憂⋯我覺得我可能有好一陣子很難聯絡到孩子他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