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光合] 前世情人愛到這輩子,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3y3m12d,小福寶的好朋友小立穿了一件會發亮的鋼鐵人新衣服,很高興地跟我說:「阿姨,妳看我的衣服會亮哦!」
  
  我露出驚嘆的表情:「哇~你的衣服會發亮耶!好特別哦!」
  
  不料小立笑嘻嘻地回:「對啊,我的衣服很漂亮,妳的很醜!」
  
  我愣了一下,小福寶則是迅速衝過來對小立怒目相向:「你不可以這樣說我媽媽!」
  
  眼看衝突就要發生,我藉機以小立愛玩的車子和小福寶愛玩的恐龍為例,跟兩個孩子解釋:我們可以表達喜歡自己的東西,但也要尊重別人的喜好。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小福寶的反應,好奇問小福寶:「為什麼你剛剛會對小立這樣說啊?」小福寶暖暖地對我甜笑:「因為妳是我最愛的人,我要保護妳。」
  
  前世情人愛到這輩子來了,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