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網購童書] 世一文化|認知磁鐵書系列,在玩樂中趣味學習123、ABC、動物、交通工具、ㄅㄆㄇ、恐龍...安全無毒好好玩!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世一文化】
官方網站:http://www.acmebooks.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CMEBOOKS/
《認知磁鐵書(全套4冊) 》: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5537377
《123磁鐵書》: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4976028
《ABC磁鐵書》: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4976026
《動物磁鐵書》: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4998286
《交通工具磁鐵書》: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4998285
《ㄅㄆㄇ磁鐵書》: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6177979
《恐龍磁鐵書》: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6177977



  會注意到「世一文化」的「認知磁鐵書」系列,是眼尖的小福寶在大賣場發現「恐龍」磁鐵書,恐龍磁鐵可愛的畫風、適合幼兒拿取的尺寸讓我也很喜歡。在共學社團聊到時,很多買過的媽媽也稱讚他們的「動物」和「交通工具」設計得很好,孩子每次玩都可以玩很久,聽起來非常吸引人!最近社團團購世一的磁鐵書時,就一次訂全套,小福寶收到後果然愛不釋手,三不五時就拿來玩!



【開箱】

  認知磁鐵書是先出盒裝的四本,包括:123、ABC、動物、交通工具,後來才出另外兩本散裝:ㄅㄆㄇ、恐龍,但六本都可以放進盒子裡,很好收納。每一本書的顏色都不同,鮮豔可愛的圖案,很吸引小孩的目光。


認知磁鐵書(全套4冊)、ㄅㄆㄇ磁鐵書、恐龍磁鐵書

認知磁鐵書(全套4冊)

認知磁鐵書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認知磁鐵書是由教育專家所規劃,印刷採用無毒環保大豆油墨,每塊磁鐵片的尺寸和磁力都是用心設計,讓幼兒可以安全操作不易吞食,難怪會獲得幼兒教育界的殊榮「幼鐸獎」喔!


大豆油墨印製

幼鐸獎


【123磁鐵書】

  《123磁鐵書》有多種玩法,幫助孩子建立數字和數量的概念,像是:用手指描寫數字再點數對應數量的物品,認識不同物品的量詞;點數物品後找尋對應的數字;以及在複雜的背景圖中,點數指定的物品來考驗專注力...在遊戲中反覆練習,很容易就學會1-10的數字和數量囉!


123磁鐵書

123磁鐵書(數量)

123磁鐵書(用手指寫數字)

123磁鐵書(數字)

123磁鐵書(數量與數字)

123磁鐵書(數量)


【ABC磁鐵書】

  《ABC磁鐵書》則是將26個字母分別列出3個單字,孩子可以用手描寫字母,再配對對應單字的圖案磁鐵,家長共讀時,可以帶著孩子邊唸出單字邊做配對,會更有印象喔!最後一頁還可以動物磁鐵放到動物園裡,增添趣味性。


ABC磁鐵書

ABC磁鐵書(英文字母)

ABC磁鐵書(動物園)

ABC磁鐵書(認識英文單字)


【動物磁鐵書】

  《動物磁鐵書》的動物磁鐵很多元,不只是認識動物的外貌,還可以依照棲息地做分類,像是:草原、海洋、森林...讓孩子在擺放時還可以深入了解動物的生活習慣!

  另外,可將動物依照2隻腳、4隻腳來做分類,會有許多有意思的討論,像是:猴子、松鼠、無尾熊是幾隻腳?怎麼定義手和腳呢?

  在將動物磁鐵與迷宮終點的影子配對後,可以在起點隨意放置動物磁鐵,並找出可連結動物磁鐵和影子的迷宮路徑。

  最後一頁,可以配對動物媽媽和寶寶,考驗孩子的視覺區辨。

  《動物磁鐵書》的動物磁鐵模樣很俏皮,玩法又很豐富,這本無論是小福寶還是我都很喜歡!


動物磁鐵書

動物磁鐵書(草原)




動物磁鐵書(海洋)

動物磁鐵書(森林)

動物磁鐵書(2隻腳、4隻腳)

動物磁鐵書(影子配對)

動物磁鐵書(動物媽媽與寶寶)

動物磁鐵書(小福寶用動物磁鐵玩遊戲)


【交通工具磁鐵書】

  看到《交通工具磁鐵書》就知道是很多車車控寶寶的最愛,但裡面不只車子喔!有天空、海洋、陸地的各種交通工具,可以讓孩子分類,辨識不同交通工具的特性。情境內頁可以讓救護車、消防車、挖土機...在需要的場合發揮功能,凸顯特殊交通工具的用途。交通工具的影子配對和在一堆物品中找出非交通工具,都是挑戰孩子的觀察力,讓愛玩車子的孩子,在玩樂中發展認知。


交通工具磁鐵書

交通工具磁鐵書(天空)

交通工具磁鐵書(小福寶認識天空上的交通工具)

交通工具磁鐵書(海洋)

交通工具磁鐵書(陸地)

交通工具磁鐵書(功能)

交通工具磁鐵書(影子配對)

交通工具磁鐵書(分類)


【ㄅㄆㄇ磁鐵書】

  《ㄅㄆㄇ磁鐵書》將37個注音都對應一個名詞,有些名詞會有圖案磁鐵,在配對時,可以帶著孩子念出名詞,來加強對注音讀音的概念。我們覺得這本是比較單純的設計,比起做注音的訓練,當遊戲書會更合適。


ㄅㄆㄇ磁鐵書

ㄅㄆㄇ磁鐵書(注音配對)

ㄅㄆㄇ磁鐵書(小福寶認識注音)


【恐龍磁鐵書】

  終於來到小福寶超愛的《恐龍磁鐵書》,各式做成Q版圖樣的恐龍,凸顯了特色,小福寶一看到就如數家珍...雖然小福寶平常很愛讀恐龍圖鑑,區辨草食性和肉食性恐龍還是得稍微想一下,但天上飛、水裡游就難不倒他,觀察恐龍的身體結構很快就正確答對了!後面的「數字和數量配對」及「找不同」讓媽媽我感到非常超值!可以用喜愛的恐龍來引導小福寶學習,令他非常投入,很推薦小恐龍控一定要收藏這本書!


恐龍磁鐵書

恐龍磁鐵書(超人氣恐龍)

恐龍磁鐵書(知名恐龍)

恐龍磁鐵書(草食性和肉食性)

恐龍磁鐵書(食物喜好標示)

恐龍磁鐵書(天上飛和水裡游)

恐龍磁鐵書(小福寶認識恐龍)

恐龍磁鐵書(數量)

恐龍磁鐵書(小福寶用恐龍認識數量)

恐龍磁鐵書(找找看)

恐龍磁鐵書(小福寶找找看)


【車上玩】

  買了認知磁鐵書後,我們很常讓小福寶帶一本在車上玩,磁鐵可以攤開放在扶手上挑選,不用了也可以收在收納盒裡很方便。小福寶會拿磁鐵和書中的情境互動,還會自己編故事。只要帶著磁鐵書,他就能乖乖坐在汽座上30分鐘到1個小時,讓我們真的很感動啊!


小福寶很喜歡磁鐵書

小福寶拿磁鐵

小福寶將磁鐵貼在書上


【總結】

  「世一文化」的「認知磁鐵書」系列是寓教於樂的教具,可愛的畫風富有童趣,孩子在用磁鐵遊戲時還能夠學習到各種知識,安全無毒的設計讓爸媽很放心。我們特別喜歡《動物磁鐵書》、《交通工具磁鐵書》和《恐龍磁鐵書》,有孩子喜愛的元素,也兼具認知訓練,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