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婦幼保健] 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哺多多媽媽飲品、高單位凍晶鐵+葉酸膠囊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孕哺兒】
電話:(07)788-2100
官方網站:https://lihi.biz/JQLlM/simple
粉絲專頁:https://lihi.cc/o8K7O/simple




  記得剛生小福寶的時候,很快就有初乳,按照護理師衛教的方式親餵,還算是順利,那時候覺得哺乳應該沒什麼問題,頂多奶量不足時補一下配方奶就好。


初次親餵

珍貴的初乳


  原本以「全親餵」為目標,可母乳之路比我想像中的困難,我的奶量跟不上孩子的需求,小福寶喝奶比較急,等不及乳陣就哭哭要喝多一點,加上我生產完的隔幾天就要開始上班,必須用吸乳器擠出來給家人瓶餵,後來通常是白天瓶餵、半夜親餵,喝不夠就補配方奶,母奶量和配方奶量僅維持在1:1。有時塞奶更是痛不欲生,趕緊向老公求救,兩人一人按摩一邊,好不容易疏通了,再趕快收集滴滴珍貴的乳汁給小福寶。


親餵時睜著大眼睛的小福寶

吸乳器


  回想起來,那段哺育母乳的時間真的很辛苦,不是沒想過要放棄,但由於有越來越多醫學文獻指出母乳中抗體對孩子免疫力的重要性,以前從事早期療育的我對小福寶的健康非常在乎,就算自己的奶量不多,還是非常認真追奶,從小福寶出生到一歲,大約都是每三小時擠一次,每次頂著黑眼圈看著奶瓶裡好不容易收集到的一點點母奶,就覺得心滿意足,為的就是讓小福寶多喝點抗體,降低生病的機率。


衝奶量

瓶餵


  當時為了讓寶寶能喝飽、哺乳更輕鬆,試過非常多種營養食品和食補,包括各品牌的卵磷脂和媽媽茶、黑豆水、魚湯、牛奶、豆漿、鮮奶茶...只要聽說有用就會嘗試,在跌跌撞撞中,終於撐到了小福寶一歲斷奶,現在是個健康調皮的兩歲小男孩了!回顧那段哺乳的日子,母奶的營養多多少少對小福寶的發育和免疫力有幫助,雖然媽媽累翻了,但若是再來一次,我還是會為孩子堅持下去。


小福寶長大了


  那時候很多親友都知道我在餵奶,紛紛送我許多有助於哺乳的產品,「孕哺兒」的卵磷脂和哺多多是一位早我一些生女兒的親戚強力推薦,說很多知名的婦產科、月子中心都是使用「孕哺兒」的產品,她在哺乳期間喝這個很有幫助!特別送給我試試看。

  基於進度一直沒什麼起色,我有點半信半疑,後來實際吃過幾次,身體有明顯的感覺,就成了哺乳期間習慣補充的營養食品。最近「孕哺兒」邀請我分享服用「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哺多多媽媽飲品」和「高單位凍晶鐵+葉酸膠囊」的心得,我覺得在母乳的路上「孕哺兒」確實有很大的幫忙,因此將使用一段時間的感受記錄下來給大家做參考喔!


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哺多多媽媽飲品、高單位凍晶鐵+葉酸膠囊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

  這款熱門的「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很多媽媽家裡都有,外盒是粉嫩的粉紅色,上面是大大的卵磷脂字樣,標註有添加養顏美容的金絲燕窩和真珠粉,包裝設計給人一種溫柔呵護的感覺。

  親友送我的60包入感覺很大盒,但其實每天吃一到兩包很快就吃光了,擠奶不順時消耗得又更快。後來參加共學時,才知道我認識的很多哺乳媽媽都會常備幾盒在家,感覺有點塞就吃幾包。


孕哺兒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


  「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的外盒側面有清楚的成分和營養標示,主要成分有:非基因改造卵磷脂(97%高純度;含豐富磷脂膽鹼)、磷脂質絲胺酸PS、初乳蛋白、金絲燕燕窩、微奈米真珠粉、乳清蛋白、水溶性纖維Fibersol-2、草莓果汁粉。

  仔細研究成分,是專為媽媽哺乳和孩子發育的需求所設計的:卵磷脂來源是經過歐盟認可非基因改造的大豆,安全性可以放心;珍貴的「金絲燕燕窩」和「微奈米真珠粉」可以給媽媽透亮好氣色;「磷脂質絲胺酸」有利於學習力和記憶力;天然營養的「初乳蛋白」,可讓孩子的保護力加分;「水溶性纖維Fibersol2」則是日本保健食品常使用之成分,可促進腸道蠕動排便順暢。


產品資訊

菁鑽配方


  每一包都含有2400毫克的精純卵磷脂,媽媽在懷孕到哺乳時,平常可以每天吃1包,特殊需求時吃2包。

  安全健康的成分連孩子也可以一起吃喔!6個月以上的嬰幼兒每天可以吃半包到1包,幼兒及兒童則是每天1包,因此孩子在哺乳期間透過母奶吸收當中的成分,都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獨立包裝


  從包裝倒出「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外觀有自然的淡黃色,粉末劑型很好吸收,我都是直接倒入口中吃,滋味有點像是草莓風味的糖粉,香香甜甜的口感很好,不會有一般卵磷脂過重的豆味,很多不喜歡卵磷脂的媽媽都可以接受它的味道。

  哺乳時,我都是每天吃一包做日常保養,如果感覺到有點塞,就會吃兩包,很快就可以排除危機,在哺乳期間解救了我好多次,很建議哺乳媽媽家裡至少都要有一盒備用。


卵磷脂粉末

細緻甜蜜口感


【哺多多媽媽飲品】

  媽媽茶我也試過好幾款,「哺多多媽媽飲品」是當中比較有感的,外觀是桃紅色的罐子,感覺很溫暖,上面的花草背景隱喻著以中草藥為基底。


孕哺兒 哺多多媽媽飲品


  「哺多多媽媽飲品」是以中醫理論為針對東方體質所設計,很適合我們亞洲人,成分有:葡萄糖、王不留行、當歸、麥冬、黃耆、蕁麻、小茴香、葛縷子。其中幾款天然漢方,就是輔助讓寶寶喝飽的關鍵,但要注意是產後的媽媽才能喝,懷孕時不能喝喔。


產品資訊

營養攝取提醒


  打開封膜後,裡面有滿滿的天然漢方顆粒,若是打趣地描述,外觀有點像飼料,但其實是日本協力10倍濃縮萃煉的精華!


顆粒狀


  在哺乳或擠奶前20-30分鐘,可以泡一杯做哺乳前的準備。用附贈的小湯匙舀五匙顆粒,以50-100cc的熱水沖泡,直接沖泡就可以喝,都不需要長時間熬煮相當方便。


每次五匙

淡淡中藥香氣


  多種天然漢方的茶飲喝起來口感柔順,有淡淡的中藥香氣,喉頭還餘留著甘甜味,天氣冷時熱熱喝,全身都暖暖的很舒服。在擠乳時,我曾經做過實驗,有喝「哺多多媽媽飲品」時,奶陣來得又快又頻繁,真的有幫助喔。


口感柔順


【高單位凍晶鐵+葉酸膠囊】

  鐵質是製造血紅素的重要成分,「高單位凍晶鐵+葉酸膠囊」是專為懷孕和哺乳媽媽設計的高劑量凍晶鐵劑,可以為生產時流失的大量血液做準備,有些媽媽在哺乳時會有缺鐵的狀況,也可以適時補充。


孕哺兒 高單位凍晶鐵+葉酸膠囊


  根據包裝側面,主要成分有:凍晶鐵血紅素(ヘム鉄)、甘胺酸亞鐵、維生素C、菸鹼酸、泛酸、維生素E、維生素B6、維生素B2、維生素B1、葉酸、生物素、維生素B12。當中的「血紅素鐵」加上「甘胺酸亞鐵」可以順利通過消化道,容易被人體吸收,效益很好。


產品資訊

鐵質補充


  「高單位凍晶鐵+葉酸膠囊」外觀是紅色膠囊,1粒含鐵量約18毫克,懷孕初期和中期每天吃1粒,懷孕後期和哺乳每天2粒,可以提供媽媽各個階段都有充足的鐵質。


紅色膠囊


  膠囊並不會很大顆,沒特別的味道,配水時很好吞服,吃下去後不會像一般鐵劑造成胃部不舒服,消化很順暢,在孕哺期服用是沒問題的。


好吞服


【總結】

  現在小福寶能夠平安健康長到2歲了,一路上要謝謝很多人事物的幫助,感謝「孕哺兒」在我的哺乳時期扮演很大的助力,難熬的時光都有「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和「哺多多媽媽飲品」的加持,讓少奶媽能夠多一些信心,好吸收的「高單位凍晶鐵+葉酸膠囊」免於媽媽的缺鐵困擾,推薦懷孕和哺乳的媽咪可以參考看看喔!


哺育孩子過程中的好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