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漂流] 深夜等候,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20809181267549&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妹妹開始工作後,常常搭深夜的末班車回家⋯今晚,辛苦的妹妹不意外地還在加班。
  
  擔心妹妹安全的爸爸硬撐著疲累的雙眼,一聽到門外有風吹草動,就興奮地跑去開門,又失落地踱步回來⋯雖然很累了,可時間越晚越是睡不著,心裡盤算著隨時準備出門接女兒回家。
  
  此情此景,讓我想起從前全力衝刺事業時,深夜進家門總會對上沙發上打瞌睡的父母親,那時候只覺得爸媽大可不必等我,但無論叮嚀多少次,他們總是會盼著我平安返家才能安心去睡。
  
  方才看著爸爸焦切的身影,才知道兒女原來是這樣一輩子的牽掛⋯我們得還給父母多少安眠的夜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