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光合] 小福寶要上幼兒園了!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幼兒園榜單公告的那刻,感覺我和士哲終於出頭天了!
  
  本來離我們最近的國小附幼名額太少,很明顯抽不到,讓我已經放棄今年讓小福寶上學的打算了⋯結果被周遭的媽媽朋友們強力推薦「臺南市立麻豆幼兒園」,說老師教學很有經驗,採台語、國語授課(另一種雙語幼兒園?),餐點吃得很好,重點是有娃娃車接送,一個學期才一萬初!今年難得開放76個名額,真的是超生火!在每次共學都被朋友鼓勵一起入學的狀況下,讓我們又燃起了孩子或許可以去上學的希望⋯
  
  一直記得是4/27(一)-29(三)要報名,但4/26(日)從台北回台南,晚上忽然發現忘了帶台北的戶口名簿!緊急請家人寄掛號,隔天一大早拜託郵差朋友通知取信,一拿到戶口名簿就衝去戶政事務所遷戶籍,讓小福寶正式成為台南囝仔。
  
  經過一段驚險刺激的路途,拿著熱騰騰的新戶口名簿,我和老公滿面春風地到幼兒園報名,連老師都可以感受得到我們喜出望外的心情,小福寶則是愁眉苦臉,嚷著要帶爸爸、媽媽一起上學⋯報名後,一家三口到廟裡拜拜,祈求神明保佑小福寶上學平安順利。
  
  雖然名額很多,以報名的人數趨勢感覺一定會錄取,但真的看到榜單還是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小福寶終於要去上學了!
  
  最近和幾位媽媽朋友不定期輪流帶小團體幫幼兒園新鮮人做入學準備,我的心裡是興奮又期待的!但想到孩子就此開始近20年的求學生涯,有自己的生活圈,不再是懷裡的小寶寶了,也有點感傷⋯
  
  願孩子在新的旅程中,擁有快樂的童年,也保有學習的熱忱!爸爸、媽媽雖然不能和你一起上學,但愛與你同在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