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光合] 廣東檸檬團參訪心朋友的店,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84431574905305&set=a.1060194397329026.1073742037.100000154267360&type=3&theater



  代表台灣非營利組織領導力發展協會接待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社會服務機構總幹事聯盟團(檸檬團),參訪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附設心朋友的店,交流兩岸精神障礙者庇護性就業在社區的實務工作。
  
  心朋友的店是台灣第一間由精障者提供餐飲的庇護商店,員工將近半數以上都是中度思覺失調症患者,藉由服務客人的過程重新建立與人互動的信心與日常生活技能。被稱作「甜心」的精障朋友真的很貼心,會主動問候遠道而來的檸檬團伙伴,引導客人用餐和指引洗手間,讓檸檬團伙伴看見了甜心融入社區的美好可能。餐後和店家表示餐點很好吃,甜心朋友也很開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