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光合] 於長庚職能治療分享生涯規劃,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82049381810194&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1



  
  在長庚大學從留學準備談到生涯規劃,注視臺下一雙雙本該因滿堂而彌留、卻因為被夢想喚醒而炯炯有神的眼睛,感到非常感動!
  
  據說類似的講座少有前例,因此長庚職能治療的學弟妹積極突破萬難,就是要辦成這場演講。第一次演講有開場劇、第一次課後源源不絕地被索取合照、第一次有學員主動專車接送、第一次被興奮的傾訴包圍:「老師,我有個夢⋯」
  
  看到藏在心底的小小夢想,忽然間明白實踐的偉大力量,真的很受震撼!好期待這些潛能無限的年輕生命,引領我們開創新的未來。

--

學員心得:

謝雨芯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21525247915988&set=t.100000154267360&type=1

聽了有關出國升學的演講
浮現在腦中第一個感想是──
“好難好麻煩!!!”
明明英文這麼爛個性這麼悶成績又不突出
還要考檢定還要有推薦還要申請還要講英文還要有自信地主動積極推銷自己還要到處social交朋友拓展人脈
....感覺就不像是我會做的事啊可惡Q

矛盾的是
心裡一直有著出國唸的想法
想出去增廣見聞、想找到和書本裡不同的熱情
但職治這種東西 實在不知道該從何查資料起
而且那些出國的學姊同學們好像都是成績超級好的那種
於是很害怕很卻步
似乎潛意識裡覺得這種事離自己很遙遠
大概充其量只能想想而已

但看著大姊毅然決然隻身一人出國打工度假闖盪江湖後一切都過得蠻好的
忽然覺得
說不定即使很難、即使程度如我、
如果硬是把自己丟到那裡
還是有辦法掙扎著活下去的吧?
……當然首先英文要過啦申請要過啦
(然後在這之前的是三下歐趴實習順利考照成功><)

嗯怎麼說
雖然感覺還是很遙遠
但好像突然多了那麼一點點方向
如果夢想能有成功實踐的一天就好了呢!:)

--


陳以臻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23979897630506&id=100000555171442&pnref=story

  剛剛聽了一場演講,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去,但後來還是帶著自己去聽了!是一場有關於職能治療出國留學的演講,由江婕瑋職能治療師來跟我們分享一些她的經驗。

  我不敢說我一定會或一定不會出國進修,但今天的收穫是更瞭解OT!聽了她的分享,原來世界那麼大...突然覺得自己還差好遠啊~~也或許是才踏入OT一個學期多,對於這個領域還不是那麼透徹的瞭解,我會繼續努力的~~~

--

粘宇真
https://www.facebook.com/dt9350628/posts/976540249030863

謝謝江婕瑋老師特地跑來我們學校演講她的留學經驗~
真的很精彩
讓我發現培養國際觀的重要
也希望自己能發揮所學,實際的幫助人的需要~
聽到留學,心裡多少有些羨慕
雖然發現要有超級夠充裕的資金和很多很多事前準備
但若真在留學時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真的可以學得台灣較難學到的一技之長!
更重要的是,美國的OT學歷,可以申請到海外工作~~
若神有這樣帶領,真可以為祂所用!當時心裡小小激動了一下
雖然多少都會為前途感到迷惘徬徨
但感謝主,今天禱告特別摸著「主的笑容」
「用你笑容鼓舞我來盡前途」;「你的笑容是我歡喜,我愛,愛你,你,主。」;「我求你賜長久忠誠,存心討你歡笑。」
希望無論我的未來如何,都是走在主所喜悅的道路上~
也希望主更多開啟我的心眼,使我更認識祂的喜悅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