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光合] 從火星到天堂,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jellyfish/posts/856475221034279

  影片分享為2014年4月15日貴人彭家彥博士(Dr. Peter Peng)在臺灣中和崇德大樓的精采演講「從火星到天堂」,以參與火星車計劃的經驗反映其修道省思,前臺大校長李嗣涔教授亦到場聆聽。

  彭家彥博士於臺大土木工程系書卷獎畢業後,在美取得加州理工學院應用力學博士,1991年進入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先後參與四項火星計畫,分別是1996年「探險號(Pathfinder)」、2003 年「精神號(Spirit)」和「機會號(Opportunity)」,以及2012年的「好奇號(Curiosity)」,並參與預計2020年登陸的火星車計劃。

  彭博士謙遜脫俗、不慕榮利的風骨一直是我和老公 Shyh-Jer Huang學習的典範,期許能以彭博士為榜樣持續聖凡並進、福慧雙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3NKfRGy_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