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觸礁] 第一次長唇皰疹...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73494379332364&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最近正值期末考週,嘴唇上忽然成群結隊出現好多刺痛的小水泡,下唇水泡破掉結痂後又換上唇繼續長...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唇皰疹(Cold Sore),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長這種怪東西!

  唇皰疹的始作俑者是單純皰疹病毒第一型(Herpes Simplex virus I;簡稱HSV-I),正常人中有70%至 90%以上都是HSV-I帶原者,平時病毒潛伏於人體內,當免疫力下降時,如感冒、月經、疲勞或壓力等,均可能使HSV-I被激發而發病。

  剛剛看加拿大的芳療品牌Escents的Cold Sore Gel據說很有效,結果要下單時,發現寄到美國的郵資比商品原價還貴(但在臺灣竟然有很多實體店面)。壓力一時難以避免,只好乖乖多喝水、補充營養和按時睡覺。

  明天有個presentation,但現在講話和吃東西(我最愛的兩件事)都好痛,這真的是嘴角在笑,心在淌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