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

[台灣床墊] 懷孕的孕媽咪腰痠背痛的秘密法寶。Bennis班尼斯名床|高CP值馬來西亞進口100%天然乳膠床墊推薦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班尼斯國際家具名床】
客服電話:(06)205121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30至下午5:00
銷售據點:https://bennis.com.tw/store.php
官方網站:https://www.bennis.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nnisbed/






  最近懷孕五個月多了,體重開始增加,肚子的負荷也逐漸變大,經常感到腰痠背痛,加上安胎都要長期臥床,在床上的時間比過去多很多。

  我們家的是乳膠獨立筒床墊,睡覺時搭配月亮枕的舒適度還可以,但每次回娘家,睡在老舊的硬式彈簧床上實在很痛苦,由於脊椎和腰部得不到支撐,整夜都是翻來覆去、難以入眠,連續一個禮拜都睡眠不足,起床後也是全身痠痛。有好幾次提出希望能幫忙娘家換新床墊,可是長輩惜物不願意丟棄舊床墊,讓我雖然喜歡回娘家,卻因為睡眠品質不佳,強烈想念家中的床,有身在曹營心在漢的矛盾。

  考量對人體健康的床墊主要得有幫助脊椎支撐和肌肉放鬆的功能,現有的彈簧床墊可以作為支持脊椎的支撐層,我們開始尋覓乳膠床墊作為放鬆肌肉的舒適層,也希望能保有天然乳膠防蟎、防霉與透氣特性,既然長輩不願意丟舊床墊,那我們自己在上面加一層天然乳膠床墊吧!

  在研究乳膠床墊時,發現儘管很多品牌都會強調床墊源自馬來西亞的100%高品質天然乳膠,但台灣進口的馬來西亞天然乳膠製品其實只佔市場的7%,也就是100張床墊中只有7張是真正的馬來西亞乳膠床墊,大部分都是人造乳膠或品質較不佳的其他產地乳膠,有明顯標示不符的問題。

  「Bennis班尼斯國際家具名床」是我們目前查到唯一和消費者公開產地進口報關單證明乳膠床墊為馬來西亞原廠直送的,國際檢驗包括:馬來西亞橡膠總局、德國ECO、LGA、台灣SGS、工研院...等都合格,確認有高含量天然乳膠,價格多年來都維持好入手的合理範圍,透明化的資訊和高CP值的價位很能說服我們。我們實際在舊彈簧床鋪上班尼斯的乳膠床墊後,感覺躺下去的舒適感可以比擬飯店幾萬塊的高級床墊,能延續舊床墊的使用時間,又升級為頂級舒眠床墊的躺感,在萬物皆漲的通膨時代,是很經濟的選擇!講到馬來西亞優質乳膠床墊推薦一定會想到班尼斯。


【Before-彈簧床墊】

  娘家的床墊就是很普通的彈簧床墊,除了不服貼身體,還要肌肉出力來適應床墊,躺了五、六年了,懷孕前勉強可以忍耐,但現在進入懷孕中後期,體重和身形的大幅變化,讓我躺在硬梆梆的床上真的是很難受,連5歲的小福寶都會在睡前碎碎念:「好硬喔!」很希望身體各部位都能有適當的支撐。





【台南仁德工廠試躺】

  「Bennis班尼斯國際家具名床」在台北、台中、高雄都有門市,我們就近選擇台南仁德的工廠來試躺,一來才發現,這裡也是我們之前網購沙發的出貨地,上回的消費經驗很好,沒想到這麼有緣。




  服務人員很有熱忱地和我們詳細介紹乳膠床墊的特色:天然乳膠是由橡膠樹(Hevea Brasiliensis)的汁液所製成,有很好的彈性結構,可以適應身體形狀來支撐並包覆身體,保持脊椎在自然舒適的狀態,更能夠放鬆地進入深層睡眠。

  目前世界上乳膠來源主要是以馬來西亞、越南、斯里蘭卡、泰國、印尼...等地為生產大宗,其中擁有橡膠王國美譽的馬來西亞,乳膠原料被公認為最優質,市場價格是也最高的。班尼斯的乳膠床墊成品是不惜重本從馬來西亞進口,薄利推廣給消費者,因此可以說是市面上CP值最高的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除了適當的厚度和尺寸可以符合人體工學的需求外,最吸引我的是天然乳膠本身就有抗塵蟎、抗菌和防霉的功能,對於預防過敏有幫助。我懷孕之後,只要皮膚接觸到塵蟎就很容易妊娠性蕁麻疹大發作,全身都是紅腫的斑塊,看起來很嚇人,還會癢到好幾天睡不著,如果乳膠床墊可以改善我反覆發作的妊娠性蕁麻疹,那真的是一大福音哪!

  我們都知道要選擇天然乳膠,但市面上號稱天然乳膠的床墊實在是太多了,一般消費者很難知道要怎麼挑選。班尼斯的服務人員對自家產品真的很有信心,自豪地說:「幾十年來,班尼斯零負評,都是靠口碑推薦!」在解說的過程,更直接拿出自家乳膠床墊和各大品牌乳膠床墊的取樣,讓我們實際測試來比較差異。




  乳膠床墊的硬度通常與密度成正比,密度越高,硬度也越高,支撐力也就越高。但是市面上同樣號稱85D密度的乳膠床墊,不一定會有相同硬度。我們在乳膠床墊上放置啞鈴來比較,左邊的班尼斯乳膠床墊比右邊的他牌乳膠床墊有更好的支撐力,在材質選用上是更為扎實的。




  從結構上來觀察,班尼斯乳膠床墊和他牌知名乳膠床墊來比較,可以明顯看到班尼斯乳膠床墊做工細膩,有更多、更細密且自然分佈的孔隙,可以產生更好的支撐力。高透氣的3D開孔結構有散熱及排濕的效果,幫助身體在長時間睡眠時仍能保持乾爽舒適。在表面用手摸一摸,班尼斯親膚柔滑的觸感很舒服,床墊上下的表面有雙面護膜,可以保護乳膠床墊,延長床墊使用壽命,其他牌則會有掉屑的現象,服務人員說明班尼斯乳膠床墊通過德國6萬次耐用性檢測,使用十年以上也沒問題,相當耐用。




  我們試躺了班尼斯各種厚度的乳膠床墊,包括:5公分、7.5公分、10公分、15公分 ,單純乳膠床墊放在床架上以及放在彈簧床上的組合都有,實測發現5公分的乳膠床墊放在彈簧床上的軟硬度對我們來說是最舒適、也剛好是最划算的組合,當下就預訂5公分厚度的雙人乳膠床墊和兩顆乳膠枕頭,宅配送到娘家。







【檢驗報告】

  我們在現場可以看到班尼斯乳膠床墊的國際檢驗報告,包括:馬來西亞橡膠總局、德國ECO、LGA、台灣SGS、工研院...確保乳膠都是天然環保無毒的高品質,也有產地進口報關單證明乳膠床墊為馬來西亞原廠直送。這些保證文件影本也都會隨班尼斯乳膠床墊出貨時一同寄到消費者手中,透明公開地讓大眾檢視。

  由於市面上太多良莠不齊和標示不實的乳膠床墊,班尼斯還主動掛保證,只要消費者查證到收到的乳膠床墊非馬來西亞製造進口,就賠償新台幣壹百萬元,若是原料為大陸化學乳膠或越南切片乳膠,額外再追加賠償壹百萬元!令人對班尼斯的乳膠床墊品質很安心。





【After-彈簧床墊+100%天然乳膠乳膠床墊】
班尼斯天然乳膠床墊(雙人5尺x5公分)官方說明:https://www.bennis.com.tw/product_detail.php?id=21


  一收到乳膠床墊,小福寶就迫不及待拉著爸爸來鋪床,在原本的標準雙人彈簧床上放起來剛剛好,有彈力的乳膠床墊一放下去會自動展開,表面很平滑,沒有留下任何折痕。





  才剛鋪好床,小福寶就忍不住興奮地在新床上面彈跳了,我們根本來不及阻止啊!算了...正好當作壓力測試。小孩跳了幾百下,床墊都很快就回彈,也沒有變形,感覺很耐用。




  床墊的厚度尺寸看起來均勻一致,按壓下去有Q彈的手感。由於乳膠床墊密度過高會太硬,密度過低會導致支撐力不足。班尼斯的乳膠床墊有含量95%、密度85kg/m3的高純度、高密度的天然乳膠,有適當的舒適度和支撐力。




  床墊的網眼裱布很透氣,可以拉開拉鍊輕易拆洗。




  乳膠內裡外觀和我們在工廠試躺的樣品是一模一樣的,有細緻的透氣孔隙,散熱通風的效果很好。




  一拉開裱布,對氣味很敏感的小福寶開心地跑過來聞,床墊散發天然乳膠清香,有淡淡的樹脂味,大概兩三天後味道就散去了。記得在台南工廠聞到其他品牌合成化學乳膠會有刺鼻的化學味,雖然說一般人聞味道可能很難判別出來成分是否天然,但我們聞班尼斯乳膠床墊的乳膠香氣是很淡雅宜人的。





  到了令人期待的試躺時間!床墊的選擇和使用者的身材和體重很有關係,能夠支撐人體脊椎和關節在自然角度的床墊才是適合的床墊,反之則會容易造成身體痠痛。

  懷孕五個月的我和5歲的小福寶體重相差3-4倍,但我們兩人不管正躺和側躺,都覺得身體有均勻地被托起包覆,很舒適放鬆,感覺隨時可以沉沉睡去,小福寶更表示:「之前的彈簧床硬硬都睡不著,現在上面鋪的新床墊很舒服,好像一下就可以睡著了」。








  終於佈置好新床,小福寶邀請爸爸一起來試躺,老公的體重又比我更重一點,以往試躺他都喜歡較硬的床墊,和喜歡睡軟床的我經常沒有共識。這次睡在彈簧床加乳膠床墊的組合,老公也覺得很舒服,身體各部位都有適當被支撐的感覺,很難得找到我們一家三口都滿意的床!而且只是在舊彈簧床上鋪一層新的乳膠床墊而已,相當省事又省錢!







【天然乳膠枕頭-麵包型、窩型枕】
麵包型天然乳膠枕頭說明: https://www.bennis.com.tw/product_detail.php?id=508
窩型枕天然乳膠枕頭說明: https://www.bennis.com.tw/product_detail.php?id=510


  預訂乳膠床墊再搭配乳膠枕頭比單買還便宜,我們另外訂了兩種麵包型和窩型枕的乳膠枕頭,枕頭的裱布材質很清透,拉開拉鍊可以看到和床墊一樣的天然乳膠內裡。






  「麵包型天然乳膠枕頭」均勻的平面是飯店常用的款式,按壓下去也有極佳的彈力。試躺時覺得高度較高,適合肩背較厚的人正躺,老公比較喜歡這款。








  「窩型枕天然乳膠枕頭」是中間低、兩側稍高的設計,中央傾斜的曲線可以服貼頸部,對於懷孕期間經常得側睡來促進子宮血液循環的我來說相當舒服。








【總結】

  經過認真地做功課來瞭解乳膠床墊,由衷覺得購買床墊和枕頭前一定要試躺,像是我們家一家三口的身材、體重和喜好都不同,真的要現場一一測試討論後才能找到最適合的。

  這次預訂班尼斯厚度5公分的天然乳膠床墊搭配原有的彈簧床組合,很難得讓我們全家都覺得非常滿意,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將舊床升級為高級床墊的躺感,CP值很高。

  「Bennis班尼斯國際家具名床」主動出示國內外檢驗證明和報關單,公開透明地讓大眾檢視材質為馬來西亞進口100%天然乳膠,實在的品質讓人信任,難怪服務人員這麼有自信:「感謝用過朋友推薦,讓班尼斯零負評。」如果有考慮乳膠床墊,班尼斯是很值得參考的品牌。





【班尼斯國際家具名床】
客服電話:(06)205121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30至下午5:00
銷售據點:https://bennis.com.tw/store.php
官方網站:https://www.bennis.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nnisb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