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光合] 艾可歐教育起點工作室,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939219696093154&set=a.1060194397329026.1073742037.100000154267360&type=3&theater


  
  艾可歐教育起點工作室創辦人楊熙執行長來訪,談談以設計思考翻轉下一代教育的心路歷程。
  
  楊熙執行長在大三時即榮獲設計界的奧斯卡「德國紅點設計獎」,其後經常領導團隊跨國合作,豐富的海外閱歷讓他與全球頂尖人士接觸頻繁,進而反思自小在臺灣接受的制式化教育,以及臺灣孩子們真正需要的國際競爭力。
  
  2014年楊熙執行長選擇從自己的家鄉麻豆開始實驗起,以設計思考重新打造適合臺灣家庭與孩子的體制外教育,因而有了各式各樣的多元課程,如:與各國外國人互動來認識異國文化、分析需求並設計掃地機器人、透過生存遊戲學習戰略與合作、參考時尚雜誌做服裝設計⋯許多引導孩子獨立思考、發揮創造力的有趣活動在在都圍繞著主軸——「生活」。
  
  在艾可歐,孩子們對生活有多元而深刻的體驗,變得更有自信、充滿熱情、負責獨立;神奇的是,課程內容雖沒有刻意補強學科能力,但孩子因為對學習產生興趣,課餘會自己利用網路、書籍、對話⋯找尋解答,主動探究周遭的事理,成績竟然進步了!得到意料之外的收穫。
  
  很幸運能在麻豆遇見如此用心教育且有國際視野的優秀團隊,好期待小福寶未來可以在設計思維的啟發中快樂成長。
  
  
艾可歐教育起點工作室官方網站:
https://www.akho.info/

艾可歐教育起點工作室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kho.Education/

ZA雜學校報導——靈活設計思維,打開邁向未來教育的起點!
https://tinyurl.com/yak67xx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