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光合] 模擬企業經營大賽!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03735806308218&set=a.1071508336197632.1073742039.100000154267360&type=1



  在碩士後國際行銷班參與「模擬企業經營大賽」,一整天的馬拉松式腦力激盪,比試的不只是決策的智慧,還有果斷的膽識。
  
  每個團隊根據每季的市場景氣、經濟成長幅度、各區域市場的產品生命週期、價格彈性、行銷活動,以及企業內部的研發影響、維護支出影響、生產狀況,來做產品價格、計畫生產量、與行銷、研發、物料、維護、設備投資支出…等預算規劃,目標是在指定時間內達到最高淨現值(NPV)。
  
  企業經營要在短時間內考量眾多的影響因子,讓成員不禁手忙腳亂,因而根據不同的職務角色來分工,如:總經理、企劃、銷售、生產、採購、財務...,促使有系統地資訊分析成為經營決策的線索,再從動輒得咎的績效中修正每季資源分配。
  
  最後,所屬的Fullest團隊基於在穩定中求發展,幸運地榮獲第一名;但回想整個過程仍心驚膽跳,感到有諸多不足,期待未來可以在不斷地操練中學習,以在快速變遷的市場中精準地做出最佳決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