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台南眼鏡] 明格眼鏡 Mingger Optical / 明格驗光所|台南永康驗光師專業驗光,度數精準眼睛好舒適!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明格眼鏡 / 明格驗光所】
電話:(06)2026883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路112號
時間:週一至六 上午10點至下午10點,週日須預約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gger1997/



  最近可能是因為工作繁忙導致用眼過度,即便是戴眼鏡時視力都有些模糊,加上眼鏡常被小福寶撞壞,就決定要配新眼鏡了!前一陣子有在台北娘家附近的連鎖眼鏡行配鏡,但後來實際配戴還是覺得看不清楚,我以為是還沒適應就勉強戴著。

  回到台南後想給驗光師確認一下視力狀況,但網路查詢發現台南的驗光所並不多,其中永康一家附設「明格驗光所」的「明格眼鏡 Mingger Optical」,已經經營20幾年,有兩位通過國家高考的專業驗光師,看Google和Facebook評價都不錯,於是趁1/22(二)和老公到永康開會的空檔預約驗光。


【環境】

  位於永康國中斜對面的「明格眼鏡 Mingger Optical」於1997年創立,是鄰近地區唯一一家附設「驗光所」的眼鏡行,以「價格大眾化、技術專業化、服務細緻化」為原則,注重技術、品質和質感,老闆夫妻兩人都是合格驗光師,可提供專業驗光服務。

  「明格眼鏡 Mingger Optical」的亮黃色招牌很顯眼,店面看起來很有現代感,營業時間是週一至六的早上10點至晚上10點,週日則需要事先預約。


明格眼鏡 Mingger Optical / 明格驗光所

門口

營業時間


  走進店面,明亮的色調和裝潢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和想像中經營22年的老店很不一樣,架上展示有眾多品牌眼鏡,櫃檯提供日本進口的糖果讓客人取用。


店內裝潢

糖果


  「明格眼鏡 Mingger Optical」代理很多知名品牌眼鏡,如:TOM FORD, LASH, VEDI VERO, MONCLER, BOSS, GUCCI, Chloe, FENDI...都是正品公司貨,和在百貨公司專櫃及機場是同步款式,詢價時,老闆娘表示因為省下店租,給客人的價格優惠很多,團購還有折扣,有些客人甚至打趣說坐高鐵來買都划算,除了高品質的知名品牌眼鏡,平價眼鏡的選擇也很多樣,可以滿足客人的各種需求。


TOM FORD


LASH

VEDI VERO

MONCLER
BOSS, GUCCI

Chloe, FENDI, TOM FORD


   櫃上擺放許多燙金手提袋,很有名牌質感,這些都是準備出貨給客人的眼鏡喔!


待取貨的眼鏡


   台南大部分都是眼鏡行,合格的驗光所和驗光師並不多,看到牆上貼著老闆和老闆娘的「驗光師證書」,驗光儀器設備都齊全,醫療人員和場所的專業資格令人放心。

   老闆於閒聊中提到,自己的爸爸在鹽水開眼鏡行40幾年,自己在永康創業至今也22年了,驗光和配鏡是老闆從小到大都很熟悉的,經驗相當豐富。老闆和老闆娘原本是醫檢師和護理師,具有醫療知識和臨床推理能力,為了能提供與時俱進的驗光專業服務,特別再到視光系進修,並通過國家高考取得驗光師資格,現在兒子也就讀視光系,專業經驗不僅傳承三代,還會持續透過繼續教育更新最新資訊。

   身為職能治療師的我,聽到夫妻倆已經具備醫療人員資格,還願意再取得另一個學位和考高考,感到非常佩服,每一種醫療專業都博大精深,老闆和老闆娘都有雙重醫療專長,真的是很優秀。


驗光師證書和執業執照

驗光所


【驗光】

  驗光前,我和老闆提到最近配鏡後仍看不清楚,老闆很細心詢問我的視力、用眼習慣、矯正情況、眼睛疾病...等資訊,作為驗光參考。

  接下來老闆協助我做「他覺式驗光(客觀驗光)」,透過電腦驗光儀檢查雙眼屈光狀態、角膜散光值及散光軸向,取得初步數據。


電腦驗光儀


   雖然有電腦取得的精準度數,但人的大腦會去調節眼睛看到的畫面,所以還需要「自覺式驗光(主觀驗光)」。

   老闆將初始度數置入「綜合驗光儀(Phoropter)」,精確測量我的眼睛屈光狀態,以霧視法將視力降低至0.5左右,再來以紅綠測試測量球面度數,並使用交叉圓柱鏡(Jackson cross cylinder)測量散光軸度和度數,兩眼都重複以上流程後,最後進行雙眼平衡測量。


視力檢查


  當老闆給我看最後調節好的度數,我非常驚訝!我從來沒有看得這麼清楚的感覺,而且眼睛是舒服的!以前以為眼睛一定要經歷過不舒適的階段,才會習慣新眼鏡,原來不完全是這樣啊。


調整度數


  我很好奇在不同地方驗光為什麼會有差異,老闆笑笑說,他沒什麼秘訣,就是照驗光該走的流程操作而已,但很多人都和我有類似的感覺,來這裡才發現正確的度數其實是很舒服的。

  老闆給我看我重新驗光的度數和原先的眼鏡度數,數字並沒有差很多,可是我自己的感覺卻差別很大,體會到驗光準確是很重要的。

  聽到我有小孩,老闆也以驗光師的專業提醒,6歲以上的孩子每半年都建議要驗光檢查,尤其是國小以後大量閱讀,家長需要重視孩子的眼睛健康。以老闆的兒子為例,從小就常常幫自己的兒子驗光,盡可能預防近視,現在兒子到了18歲,仍是班上少數不需要戴眼鏡矯正的學生,視力相當良好。


專業驗光所得之度數


【挑選眼鏡】

  美麗的老闆娘對穿搭打扮很敏銳,可以根據臉型和風格建議適合的眼鏡,老闆娘知道我有小孩,需要平價耐用的眼鏡,拿出一個很有彈性的紫紅色鏡架給我參考,用力展開都不會壞,我實際試戴也很喜歡,感覺就像是為我量身定做的。


老闆娘推薦適合的眼鏡

彈性鏡架

試戴


【研磨鏡片】

  很多眼鏡行都是送到其他公司研磨鏡片,但「明格眼鏡 Mingger Optical」可以現場研磨20分鐘內交件,老闆說40幾年前爸爸的眼鏡行處理速度就已經這麼快了!主要是看有沒有設備和技術。

  像我一樣散光比較重,或是需要特殊處方的鏡片,老闆也都可以處理,交件時間視複雜度而定。


待研磨鏡片

鏡片研磨機

水刀研磨中


  取件時會包括:眼鏡、皮套、眼鏡布和保固卡,有時還會不定期有小禮物,就看近期辦理的促銷活動內容而定。


眼鏡及配件


【清洗眼鏡】

  聽到我之前會用超音波清洗機洗眼鏡,使用不當可能會損傷眼鏡,老闆特別叮嚀日常清洗用中性洗碗精的泡沫在眼鏡上搓揉就可以了,如此不會有刮痕又很乾淨喔!


中性清潔劑

清洗眼鏡


【點心】

  在我等待老公來接送時,老闆娘親切地和我分享珍藏的私房點心——水果茶和檸檬塔,這是老闆娘委託朋友手工製作的,水果茶有濃郁的果香,檸檬塔則是清爽酸甜,讓我覺得很暖心。

  老闆娘說,平常如果人不多時,都會和客人邊閒聊邊享用下午茶,因此和很多客人都成為好朋友。


水果茶及檸檬塔


【總結】

  附設「明格驗光所」的「明格眼鏡 Mingger Optical」,驗光師專業的驗光技術和親切的服務讓我一試成主顧,老闆夫妻會針對客人日常需求和預算真誠建議適合的眼鏡,優惠的高品質眼鏡讓人很容易入手,很推薦有驗光和配鏡需要的朋友參考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